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爱上高位截瘫女相伴10年 当搓澡工养家糊口

2011年10月27日 14:39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像我这么帅的小伙子,怎么就看上了你这个残疾人呢?”男人推着轮椅对女人说。“当初还是你追我的呢,现在后悔了吧!”女人坐在轮椅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后悔,我还要照顾你一辈子呢!”男人的语气很坚定。

  “后悔还来得及,照顾我会很累的!”

  …… ……

  在去菜市场的路上,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像往常一样开起玩笑。男的叫冯学田,安徽六安人,今年41岁,是个搓澡工;女的叫郭雅凤,比男的小3岁,高位截瘫。10年前,在所有人怀疑的眼神中,他们走到了一起;10年后,他们依然恩爱如初。

  “自从认识你,我心里就有了牵挂,有了家,我们可以相依为命,过完这一生……”10年前,在无锡打工的冯学田,通过广播得知了郭雅凤的故事,他被她乐观的生活态度深深感动。虽然郭雅凤是高位截瘫,但冯学田仍果断地展开了追求。面对郭雅凤数次拒绝、双方家人极力反对、周围人怀疑的眼神,冯学田没有退缩,他终于和郭雅凤生活在了一起。

  爱在冬天突然降临

  车祸毁了她的生活

  1993年,郭雅凤才20岁,在苏州一家丝织厂打工。就在那一年,郭雅凤在上班途中被一辆车撞倒,后脑勺重重砸在地上,当场昏死过去。后来,郭雅凤的同事发现了她,把她送去了医院。当她醒来时,已经是一周以后了。

  “当时,我看见爸爸妈妈、哥哥嫂子站在床边,不停地哭泣;我想坐起来,但动都动不了,下半身一点感觉都没有。”郭雅凤说,几天后,家人对她说,她的中枢神经断裂,脖子以下失去了知觉,下半生只能在床上度过了。

  听到这一消息,郭雅凤万念俱灰。不久之后,郭雅凤被家人带回老家泰兴,看到父母给自己穿衣、喂饭、洗澡,而她什么也做不了,郭雅凤认定自己这辈子是完了,数次想过自杀,一死了之。

  但郭雅凤的父母每每看到女儿哭泣,就一边为其擦拭眼泪,一边安慰她说:“女儿,不要多想,我们会照顾你一辈子的,你要坚强地活下去。”

  广播点燃爱的火种

  遭遇不幸之后,郭雅凤的父母给她买了个收音机,供她打发时间。

  “每天晚上,我都要听无锡台的《人在旅途》,里面讲的都是真情故事,很多故事都跟我的遭遇相似。”郭雅凤向记者回忆说,经历过一段时间的迷茫和彷徨之后,她终于鼓起勇气,试着给无锡台打电话,想把自己的故事说给大家听,“我记得那是2000年的冬天,我打了好几晚才打通的。”

  当年,冯学田正在无锡打工。一连几个晚上,冯学田听完郭雅凤的故事后,非常感动。冯学田觉得,郭雅凤虽然高位截瘫,但她非常阳光、乐观,没有残疾人的那种悲观和失望。

  后来,冯学田知道了郭雅凤的联系方式,便经常打电话给郭雅凤,主要说些安慰和鼓励的话。在郭雅凤看来,这不过是朋友之间的交流,但她并不知道,冯学田已经爱上了这个乐观的姑娘。

  男人表白遭到拒绝

  郭雅凤告诉记者,他们通过电话交流了大约一个月时间,在这期间,两人偶尔也有书信来往。

  后来,冯学田对郭雅凤说,他要去泰兴看她。“当时我并不乐意,因为我是个残疾人,虽然在广播里很乐观,但我非常自卑,不想让别人看到生活中的我,我就一口拒绝了他。”

  然而,固执的冯学田根据书信地址,直接找到了郭雅凤的家里。“他看上去老实巴交的,很木讷,话很少,那天在我家呆了两个小时就走了。”

  在郭雅凤看来,这次见面是尴尬的。但让她更没想到的是,冯学田在回到无锡之后,打电话问她对他的印象怎么样。“他说他对我印象很好,非常喜欢我,想和我交往。我当时就很怀疑,我想我们素不相识,顶多算是个朋友,而且我还是个残疾人,他怎么会对我产生感情呢,我就很生气地拒绝了他,挂了电话。”

  辞职照顾“准岳父”

  几天后,郭雅凤的父亲突然感觉胃部不适,到医院检查发现是胃癌晚期,她心急如焚。

  “当时我姐姐已经嫁到西安了,哥哥还在浙江打工,妈妈要在家照顾我,可他每天还打电话给我。

  我当时一着急,就跟他说了我爸的事。”郭雅凤回忆说,“可他当时就说,他要把工作辞掉,去医院照顾我爸。”

  “第二天,他真的辞了工作去了医院。我爸生病的半个月时间里,他像照顾自己的父母一样照顾我爸。”郭雅凤说,大约20天后,郭父病情恶化,救护车将冯学田和郭父送回家中。

  “我爸临终前不停地瞧着木墙。小冯看到后,双手握住我爸的手说:‘伯父你放心,我会照顾好雅凤的。’我爸当时就安静了,没过一会就去世了。”

  这次,郭雅凤真的被感动了。

  几经挫折走到一起

  次年春节,冯学田是在郭雅凤家度过的。在这期间,冯学田再次向郭雅凤表白,发誓要一辈子和她在一起。

  “当时,他还把这事告诉了他的哥、姐,他们极力反对;村里人听说这事后,没有一个人相信他的话。”

  郭雅凤说,“我妈也不同意,说他不会说话,也没有手艺,以后没办法养活我。所以那年春节还没过完,我妈就把他赶出家门了。”

  2001年夏天,两人在半年没有交往之后,冯学田突然来到郭雅凤家中。“他当时很认真地说,如果我不同意和他交往,他就再也不会找我了。我看他很认真,感觉非常尴尬,就让他先回去了。”郭雅凤说,“没想到他先给我写信,说:‘自从认识你,我心里就有了牵挂,有了家,我们可以相依为命,过完这一生。’他还说自己这些年在外漂泊,感觉就跟孤魂野鬼一样,想要一个家。”

  “收到信之后,我想了很久,也问了很多朋友。他们说,我妈总有老去的一天,我可以试试,万一他真是个好人呢!”郭雅凤说,她当时没有完全相信他会照顾她一辈子,“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决定和他在一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