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孕妇晕倒众人救"视频被指炒作 相关方坚称是事实

2011年10月27日 14:5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孕妇晕倒众人救”视频简介

  视频在优美舒缓的音乐声中开场。字幕打出:“10月23日傍晚,一位孕妇在公园的门口突然晕倒,在那一刻,无论是在公园散步的大爷阿姨,还是匆匆的马路行人,甚至黑摩的司机,都伸出了援救的手,他们有的喊保安,有的拨打120,有的在马路上拦车,在短短的两分钟内就把晕倒的孕妇送往医院……”

  之后是“孕妇晕倒众人救”的现场镜头。其间,一位好心人被问及姓名时微笑回答:“阿拉上海人,上海人应该做的!”

  在视频的最后,以字幕形式感谢了主要提供帮助的人:拦车的粉衣妇女、私家车司机、带路的“摩的”、喊人的阿姨、眼镜哥等。并留下了QQ联系方式,希望联系上述好心人。

  视频在网上传播后不久,有媒体发现:最早发布视频的“挨踢客”,是一家有多次“网络炒作”经历的营销公司员工;救人的白色大众POLO也属于该公司;视频中的几位好心人,同样是该公司的员工;而被称“接诊”了孕妇的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表示,未接待过这位孕妇……

  近日,一段摄于上海鲁迅公园门口的“孕妇晕倒众人救”视频流传网上,但很快被疑是某网络营销公司的炒作,遭众多网友斥责,还有媒体以“纵容伪善的副作用更甚于冷漠”为题点评报道。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认为,“炒作总比一直宣扬摔倒无人扶更正面”;还有人感慨“这个社会是怎么了”;另有人“满心希望这是真事”,希望“人间还是有正气”……

  昨天下午,被指炒作的某营销公司上海公司负责人召开情况说明会,公开回应质疑。该负责人坚称:视频内容绝对真实!

  视频究竟是否炒作?弘扬良好的道德风尚又真正需要依赖什么?

  我们追问,我们反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