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4岁美籍老人立遗嘱遗体捐中国 冀来世做中国农夫

2011年10月27日 18:16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4岁美籍老人立遗嘱遗体捐中国冀来世做中国农夫
    牧琳爱老人和翻译王玉清在一起。王玉清一家已经和牧琳爱一起生活了10年,成了一家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4岁的美国老人牧琳爱,定居阳谷县农村安度晚年。她立下遗嘱,去世后把遗体捐给中国的医疗事业——希望来世做个中国农夫  

  第二故乡安度晚年

  金秋时节,聊城国际和平医院的一处小院里,绿油油的生菜、泛红的西红柿,生机盎然;艳红的大丽花,金黄的菊花含苞怒放,散发着清香。

  穿着粉红色白碎花衬衫的牧琳爱,领着4岁的王爱琳,在院子里散步,用英语教给王爱琳认植物的名字,王爱琳用英语和老奶奶对话,一老一小,其乐融融。

  王爱琳是牧琳爱的翻译王玉清的女儿。王玉清已经和牧琳爱一起生活了10年,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她们已经成了一家人。

  早餐,牧琳爱吃了一片面包,两个煎鸡蛋,喝了一斤牛奶。王玉清说:“老人的胃口很好,喜欢吃蔬菜沙拉、肉,你看,她种了生菜、胡萝卜,就是为了做沙拉吃。还喜欢喝羊肉汤。”

  饭后,牧琳爱坐在沙发上,修改自己的书稿。厚厚的一摞书稿,有30多万字。王玉清说:“老人研究的范围很广泛,她的书是关于潜能、思维的,写了好几年,终于写完了。”

  王玉清说,老人很喜欢热闹,原先在阳谷刘庙村居住时,经常去赶集,农村有结婚的,她也去凑热闹。聊城国际和平医院聘她为名誉院长,给提供了一套房子,后来老人身体不大好,就到聊城居住了,但老人经常回刘庙村看看。现在老人生活的很有规律,晚上9:30左右休息,早晨6:30左右起床,白天写书、种菜、打打扑克,与国外的朋友聊天。前几天还去泡温泉、游泳。

  因小时候曾在中国生活13年,再来中国,成为牧琳爱最大的心愿。1999年,82岁的牧琳爱卖掉在美国的别墅、汽车、花园等,于当年9月份来刘庙村定居。

  2009年7月,牧琳爱获得了聊城市首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十多年来,她就是这样在中国过着幸福悠闲的日子。

  94岁生日过了好几天

  8月11日是牧琳爱94岁的生日。“大家的生日都是过一天,我的生日过了好几天。”老人高兴地说。

  8月9日上午,牧琳爱回到刘庙村,村里的几位老朋友来看望她,为她祝贺生日。她们坐在沙发上,手拉着手有说不完的话。一位92岁的老太太送给牧琳爱手工做的6只布鸽子,牧琳爱爱不释手,回家就挂在客厅里。她说:“2009年我回美国探亲时,给重孙女捎的礼物就是这位朋友做的花布鞋,孩子很喜欢。”

  中午,在村民宋世良家,大家为牧琳爱举行了一场热闹的生日家宴。下午,牧琳爱来到阳谷县高庙王乡苦水王村,看望村幼儿园的孩子们。幼儿园买了一个大蛋糕,牧琳爱和30多个孩子一起唱英文歌,分享蛋糕。有的孩子把奶油抹了一脸,逗的牧琳爱哈哈大笑。

  10日晚上,经常参加牧琳爱所办的“英语角”的几位年轻人来到牧琳爱家,带着鲜花、蛋糕,为老人祝寿。

  11日中午,聊城国际和平医院在酒店为牧琳爱举办生日宴,牧琳爱兴致很高,喝了很多饮料,还不时讲美国笑话,逗的一桌人前仰后合。当大家给她敬酒,祝福她健康长寿时,牧琳爱说:“How long?How long?(多长?多长?)我要为孩子们腾出空间啊。”

  11日这天,牧琳爱的不少朋友带着鲜花、蛋糕去看望她,客厅里鲜花芬芳。

  牧琳爱来中国后的每个生日,都是这样热热闹闹地过。特别是她90大寿时,在刘庙村,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都来祝寿,敲锣打鼓,村里像过年一样热闹。

  接受爱给予爱

  牧琳爱说:“接受爱,给予爱,特别幸福。我很爱中国人民,我要为他们做些事情。”她热心公益事业,尽力帮助身边的人,先后荣获“山东慈善大使”、“中华慈善大使”称号。

  在阳谷县十五里园镇杨庙村,花农杨本贵看着满园的鲜花,激动地说:“没有牧琳爱老人,就没有这些花。”

  爱花的牧琳爱2004年认识了杨本贵,看中了杨本贵很在意的一盆“牡丹莲”,出1000元钱要买。杨本贵没要她的钱,说:“送给您啦,您喜欢花,随时来搬就行。”两人随后成为朋友,牧琳爱经常给杨本贵送来美国的花种,并从美国买来养花的书籍,让杨本贵参考。杨本贵种活了40多种美国荷花,单瓣、重瓣的都有,十分好看。

  后来,杨本贵的妻子患重病,手术费用高。牧琳爱帮助联系医院,并给予经济资助,告诉他:“有一口气也要治疗,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是希望。”妻子去世后,杨本贵情绪低落,不想养花了,又是牧琳爱鼓励他走出低谷。

  前几天,牧琳爱和王玉清在饭店吃饭,邻桌的人好奇地问王爱琳:“这位老太太是哪国人?”牧琳爱特地走过去,用汉语说:“我是一个拥有中国心的美国人,我爱你们。”一桌人报以热烈的掌声。

  牧琳爱说:“两年多前,我去美国参加外孙女的婚礼,检查了身体。医生说我的心脏瓣膜老化,最多还能再活两年。现在两年过去了,我还活得好好的。我不怕死,已经立下遗嘱,死后把遗体捐给中国的医疗事业。除了心脏不好外,体内其他器官都能捐给需要的患者。我很爱中国,很喜欢抓土的感觉,很喜欢小动物,希望来世做个中国的农夫,把地种得好好的,养一群狗和羊,在中国好好生活。”(记者 王兆锋 通讯员 肖明磊 孙正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