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焦煤矿难:采区运输巷已恢复 遇难人数仍不明

2011年10月27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焦煤矿难:采区运输巷已恢复遇难人数仍不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焦作10月27日电(记者 杨大勇)河南焦煤集团九里山矿27日零点三十六分发生瓦斯突出事故,目前距矿难发生已经过去20多个小时后,焦煤集团的副总经理杨建增向记者透露,事故采区运输巷已经恢复,瓦斯浓度已经排出60%,其它采区不受影响,被困人员能否生还目前还不清楚。

  据矿方通报称,九里山矿1983年4月投产,核定年生产能力为100万吨,属于严重煤与瓦斯突出矿井。27日0时36分,16采区16031上风道绝境工作面发生了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发时井下有18名工人作业,目前已经造成7人遇难,还有11人下落不明。

  27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九里山煤矿,院中站有警戒人员。为了解事故救援情况,记者经过多次和矿方人员的沟通,才在矿方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允许在通风井几十米外拍照,不允许接近矿井。

  6时许,记者又在矿方人员的陪同之下,在一辆救护车前采访。在救护车附近,几个救援人员匆匆上了救护车。在矿方浴池门口,一位自称负责浴池工作的王圆月介绍,这是领导洗浴的地方,刚才上车的是矿方的领导。

  焦煤集团救护大队总工程师张峰介绍,目前救援工作异常艰难,他们正按照事故抢险预案,制定并正在实施现场排放瓦斯和清理巷道措施,全力以赴寻找被困人员。

  一个核定年生产能力为100万吨的矿井,下井人数仅仅只有18人?矿方通报的仅仅是一个采区的人数,那么,其它采区有多少人,有没有受到瓦斯突出的危害?……对这些疑问,焦煤集团的副总经理杨建增介绍,该矿的各个采区都相互独立,其它采区不受影响,但在整修中。 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