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岸花博会18日漳州开锣:花开两岸 合作双赢

2011年11月16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岸花博会18日漳州开锣:花开两岸合作双赢
本届博览会秉承“花开两岸,合作双赢”的办会主题。中新网发 张婷婷摄
花博园区内的现代农业展示馆。中新网发 张婷婷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漳州11月16日电(记者 张婷婷) “先行先试看海西--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走进漳州。由农业部、国台办、国家林业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将于11月18日在福建省漳州市举办。

  1999年以来,“海峡花博会”已连续在福建漳州成功举办十二届。自2009年开始,在举办“海峡花博会”的同时,又同时开办“海峡农博会”,两会结合,办会的规模、档次和实效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花卉产业已成为漳州农业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漳州现有2000多种花卉品种,种植面积10万余亩,初步形成了以水仙花、榕树盆景、国兰、洋兰、沙漠植物、荫生植物、棕榈科植物、草坪地植被等八大类特色产品。2010年,漳州花卉销售额超20亿元人民币、出口额达3623万美元,出口额同比2009年增长46%。

  作为花卉的生产大市,漳州花卉产业化和现代化水平日益提高。目前,漳州实现花卉生产标准化,产品不断转型升级,符合出口欧盟、日本、韩国等国标准。漳州花卉工厂化栽培面积已达300多万平方米,其中,设立在花博园里的漳州兰花(洋兰)培育中心先后吸引了10多家台资企业加盟,建立了5万多平方米的玻璃温室,年产60万盆蝴蝶兰成品花,成为新优兰花引进、种植、培育以及控温、控湿、控光照等现代化培育设施的重要示范推广基地。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在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ECFA效应不断拓展的大背景下举办,时机更加特殊,意义更加重大。博览会将秉承“花开两岸,合作双赢”的办会主题,求精、求新、求效,努力办成突出对台、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现代农业展会。

  本届博览会也具有新特点,一是展会时间更长。展期从原来的5天延长到3个月。二是办会力量更强。主办单位除农业部、国台办、国家林业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外,新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办单位新增中国花卉协会。三是展览规模更大。展区总面积26万平方米,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室内展区设6个展馆,面积6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一倍。

  此外,展览会将参照台北世界花卉博览会、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标准来布展,以“花卉与生活”为主题,体现花与自然、花与环境、花与家居的设计理念,办成历届以来时间最长、品种最新、展示领域最宽、活动内容最丰富的花事盛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