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服整瓶安眠药轻生 网友异地报警将其救回

2011年11月24日 09:3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上聊天时,沈阳一女孩声称要自杀,而且交谈中称已吞服大量安眠药。正在跟她视频的北京网友见状,立即远程报警开展解救。90分钟后,沈阳警方联手众多热心市民,终于救出女网友。11月23日,女网友在丈夫的陪同下赶到北陵派出所,感谢救命恩人。

  报警:网友吃一大瓶安眠药

  11月10日18时40分左右,一阵电话铃声在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响起,网民王女士在电话中焦急地喊道:“快点!我刚才和一名网友聊天时,她说不想活了,已经吃了一大瓶安眠药。现在她下线了,你们赶快想办法救救她!”

  报警人王女士是北京人,当天18时许,她在家里与网名为“爱欣”的女孩聊天,此前,两人已经聊了几天,“爱欣”对她无话不说,情绪一直不好,多次声称自杀。王女士好言相劝,没想到‘爱欣’竟然吃了安眠药。“从这几天的聊天中,我感觉她真的吃了安眠药,你们一定要救救她。”

  据王女士提供,“爱欣”好像住在于洪区黑山路附近,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将警情转给于洪区北陵派出所。

  救援:高科技定位女网友住址

  于洪区北陵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孙叶环意识到事态紧急,马上与王女士取得联系,获得进一步的信息后,展开了救援行动。

  19时整,在市公安局有关警种的支持下,锁定了“爱欣”的上网地点和宽带登记电话。拨打后,一直处于忙音状态,无法接通。10分钟后,孙所长带领民警找到了“爱欣”的上网地点,但房门紧关,房内无人应答,楼内邻居也均不知情。

  不一会儿,小区物业人员和社区干部赶到现场。在孙所长的协调下,大家发动各种关系查找房屋主人。

  19时35分,一位大娘提供了重要线索:“小区里有个老人,和“爱欣”的婆婆是老同事!”大娘带着民警找到那位老人。随后,民警先后找到了‘爱欣’的婆婆和丈夫,“爱欣”的丈夫小赵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当晚正在出车,接到电话后立即驱车往家赶。

  20时整,小赵打开家门,“爱欣”已面色苍白,随后被众人紧急送到七三九医院抢救。经过一夜的抢救,年仅26岁的“爱欣”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原因: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轻生

  孙所长和民警得知“爱欣”转危为安,终于松了一口气,同时给北京网友王女士打去电话,告知了“爱欣”平安的消息。

  据了解,“爱欣”刚结婚不久,因生活琐事产生轻生念头,当天服下不少的安眠药后,还与北京王女士聊天,可任凭王女士苦苦相劝,女孩仍然拒绝报警,还把聊天的电脑给关了。

  经过民警的调解,小赵已经解决了家庭矛盾,“爱欣”也表示不再轻生。(记者 崔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