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路人救起落水祖孙俩 获救老外婆盼找到好心人

2011年11月24日 13:4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岁外孙落水,不会水的外婆杨道菊情急之下跳入河中,不光没拉住孩子,她自己也陷入了险境。

  27岁的李先敏正路过,她赶紧下水拉住孩子。可她不会水,眼看随着孩子一起向河中漂去,一双有力的手抓住她,将她和孩子拉回岸——那是60多岁的王琪琪阿姨,当时也正好路过。

  可是,老外婆杨道菊还在水里挣扎。这时,一个男人从旁边的桥上跳进水里,把老人拉回岸上。没说一句话,他转身走掉了。

  昨天,杨家人求助本报,希望能找到这个好心人,当面感谢。

  小外孙落水,不会水的老外婆也跳了下去

  北仑新碶街道老街,来自丽水的小杨夫妇在街边开了间小超市。11月11日中午,小杨的妈妈杨道菊带着小外孙(小杨姐姐的儿子)去附近买菜。她挑了些蔬菜,刚要付钱,转身发现孩子不见了。

  杨道菊顺着摊点旁的小巷跑出五六步,看到河面上漂着一件棉衣,是外孙的。

  杨道菊吓得全身发抖,她冲到河埠头,去够那件棉衣。可够不到,情急之下,她跳进河里。但不会水的她,不仅没拉到孩子,荡起的水波反把孩子冲得更远些了,自己在水里拼命挣扎。

  两个路过的女人,拉起了小男孩

  此时,安徽阜阳人、27岁的李先敏刚好路过。她二话没说下了水,一把抓住棉衣。

  可李先敏忘了自己也不谙水性。“我死死抓住孩子衣服,拼命向往上走,可人好像离埠头越来越远。”李先敏说,紧要关头,一双有力的手紧紧抓住她,把她往岸上拉。

  那是60多岁的王琪琪阿姨。李先敏说,阿姨脸涨得通红,把她和孩子拉上了岸。

  王阿姨说,孩子被拉上来后,双眼紧闭,面色青紫。她抓住孩子两脚,抖了抖,孩子一下吐出水来,紧接着是一阵哭声。“我们脱掉他的衣服,邻居拿来一条毯子,把他裹了起来。”

  他一跃而下,拉起老外婆,转身消失在人群

  孩子被救出,杨道菊还在水中挣扎。

  王阿姨说,只见一个男子从桥上一跃而下,把老外婆拉上岸,没说一句话,消失在人群。

  婆孙俩被救后,杨道菊全家向李先敏和王琪琪表示感谢。可救人的男人是谁?杨道菊一直没找到。

  小杨说,他也问了不少人,只知道救人的男子有些胖,住风洋二路,但就是找不到。他希望本报能帮助他们家找到好心人,当面感谢。

  “小孩掉在水里,怎么能不救”

  昨天中午,记者见到王阿姨和李先敏。王阿姨快70岁了,精神非常不错。有人夸她勇敢,她笑呵呵地说:“那没什么,我力气大嘛!”

  王阿姨说,年轻时她在新碶粮站工作,每天要拖满袋的谷子,一袋120斤。记者发现,王阿姨身高1.65米,但伸出来的手,和一米八多的男人一样大。

  李先敏老公在厂子打工,一家四口住在七八平米的小屋。屋内光线昏暗,除一张不足1.5米宽的床,连像样桌子也没有。李先敏说,她不识字,在家带孩子,一家靠老公每月两千来块钱过日子。

  不会游水,下水不怕吗?“当时我没想到啊。”小李说:“我有两个孩子,小孩掉在水里,怎么能不救啊!”(通讯员 陈红 记者 周皓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