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海黄岐出租屋爆炸20响 2死3伤3公里外有震感

2011年11月24日 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海黄岐出租屋爆炸20响2死3伤3公里外有震感
 佛山南海黄岐爆炸现场 (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多声爆炸巨响,让整个南海黄岐都“震动”了。23日下午4:30,南海黄岐泌冲路一栋五层出租屋的首层突然发生爆炸,引致大火,随后连发20多响爆炸。

  有知情人士称:估计是波及了旁边一栋同为五层高的储存化学品的出租屋,才发生如此多次猛烈爆炸,但相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对事发出租屋旁存在“化工用品仓库”一说予以否认。

  事件中2人当场死亡,3人轻伤。火势至23日傍晚6时许被控制。截至发稿时,现场仍在清理中。事件具体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3公里外都感到震动

  事发南海黄岐泌冲路,事发后现场周围范围百米内都被封锁,消防员都在紧张扑救当中。由于爆炸引起大火,整条泌冲路20多栋楼全部停电,漆黑一片,路上到处是一个一个的小水潭。记者还看到,距离事发现场百米外的一栋楼房的玻璃都已破碎,据称是由于爆炸的震动所致。

  据附近群众称,下午四点半左右,突然听到一声爆炸声,“紧接着有20多声爆炸声,连在屋里都感到震动”。听到爆炸声的住户都慌忙从家里或房子中逃出来。

  曾先生当时正在距离事发地百米开外的出租屋,听到爆炸声一响起,“整个人像被轻推了一下……觉得事情不妙,然后就跑到外面了。”

  曾先生说,“原本还想着那一声爆炸后就应该停了,谁知道还更厉害,可以说是爆炸声连连,足有20多声啊。”他表示,跑到街上时,已经看到了很大火光,烟也很大。事发后,9辆消防车到场扑救,接近20名警察到场维持秩序。有目击者看到两辆救护车曾到场,一名头发被烧焦的女子从现场走出。

  “我在差不多3公里外都感觉到了。”一“摩的”司机告诉记者,爆炸发生时自己正在等客人,“从远处传来爆炸声,坐在摩托车上都感到轻微的震动”。

  由于爆炸,附近的住户都跑到了街上,当时又正值下班时间,盐步路口一度堵得水泄不通。

  储存的化工品被引爆?

  据住在附近出租屋的伍先生称,出事的楼房是一栋五层高的出租屋,首层出租给了一家私人经营的广告公司,“做LED灯箱那种的,大概一百多平米”。二楼到四楼,则出租给附近工厂的外来工作为宿舍,五楼是天台。伍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事发时工厂还没下班,发生爆炸楼房的二至四层并没有人在,“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伍先生称,出租屋首层爆炸后,继而蔓延到了二层和以上的楼层,还波及旁边一栋出租屋,“那时的爆炸声更猛烈”。

  一栋居民楼爆炸,为何会有20多响爆炸声呢?据另一位知情人士介绍,爆炸估计是由于引燃了旁边一栋同样也是五层高的、储存化工原料的出租屋所致。这位知情人还称,储存化工用品的出租屋面积60多平方米,平时人多的时候有10多人在工作,“事发时刚巧没有人上班,也算是幸运了”。

  官方否认有化工仓库

  23日晚上8时许,相关部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据会上介绍,事发的出租屋首层被烧,过火面积超过100平方米,至下午6时许明火被基本扑灭。但相关人士对事发出租屋旁存在“化工用品仓库”一说予以否认。这次事件中造成2人当场死亡,3人因吸入烟尘等原因受轻伤。目前警方已把事发出租屋屋主控制,起火原因尚不清楚。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