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寻孙心切 摊贩帮写启事错字连篇还收“笔墨费”

2011年11月24日 16:3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人寻孙心切摊贩帮写启事错字连篇还收“笔墨费”
图为:错字连篇的“寻人起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老人寻孙心切,“热心”摊贩帮忙写了两份“寻人起事”,并收费10元。近50字的寻人启事错字连篇,路人见后啼笑皆非。

  纸坊街江夏大道齐心小区的七旬老人徐绪铭,儿子媳妇在江夏庙山务工,他在家照顾读小学的孙子龙龙。

  22日晚,龙龙和爷爷争吵了几句后彻夜未归,老人彻夜未眠。昨日清晨,徐绪铭去孙子的学校寻找,孙子赌气躲着不见。

  心急如焚的徐绪铭沿街寻找,走累时在一摊位前歇脚。热心摊主袁某获悉后,告诉老人写寻人启事贴在人多的地方,发动路人帮忙寻找。摊贩称他有纸和笔,可帮忙代写,市价每份10元,他只收成本费5元。

  疲惫不堪的徐绪铭觉得有理,口述了基本事实后,袁某写了两份“寻人起事”,老人付费10元。因无糨糊粘贴,老人就回家去取,且沿途将“寻人起事”举在胸前,引来路人面面相觑。

  徐绪铭回家后,遇见等候多时的女儿,得知龙龙夜宿女儿家,早上已去上学,女儿见到寻人启事后哭笑不得,不到50字的寻人启事错字连篇,有糊弄老人之嫌,于是父女二人找到袁某要求退钱,袁某以老人口述且过目已用纸墨为由拒绝。

  无奈之下,徐女士向在附近巡查的青龙工商所人员投诉。摊主袁某辩称,他文化不高,从未写过寻人启事,出于好心助人,不知老人不识字,无骗人之心,别人写一份收10元,他只收5元成本,未牟利。

  工商人员逐一指出寻人启事上的错字,告诉他此“寻人起事”对寻人无帮助,确有不妥之处。袁某当即向徐绪铭致歉,并现场退还10元的笔墨费。(楚天金报 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鲁斌、长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