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湄公河护航船由货船改造 双层防弹钢板厚十余厘米

2011年11月24日 16:4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艘货船即将改造完毕,下月有望成为执法艇在湄公河为中国货船护航 特派记者 楼文彪 摄
两艘货船即将改造完毕,下月有望成为执法艇在湄公河为中国货船护航 特派记者 楼文彪 摄

  到今天为止,湄公河“10·5”惨案已过去50天,真相依然扑朔迷离。被称为“黄金水道”的澜沧江-湄公河,是中国通往东南亚各国最便捷的通道之一。随着冰毒等新型毒品的兴起,这一区域毒贩武装十分猖狂。

  10月31日,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研究建立四国在本流域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彻底查清“10·5”案件案情,并联合巡逻执法,为恢复湄公河航运创造安全条件,争取在12月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会议召开之前复航。届时,我国首批湄公河执法艇将揭开神秘面纱。记者昨天(23日)来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寻找即将在湄公河水域承担护航任务的执法艇。

  货船改造后去湄公河护航

  11月初,一家云南媒体的报道掀起不小的波澜。报道称,中国将为本国客货船只提供武装护航,由海事、边防等部门参与,与老挝、缅甸、泰国方面一起执法,逐步清剿匪患,恢复澜沧江-湄公河航道安全。护航队伍可能达到上千人,将在重点水域驻扎、巡逻。

  报道还透露,现阶段的重点工作是为复航做准备,已收购5艘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货船,并正在改造,将于下个月恢复通航后投入护航。

  不少媒体都转载了这则消息,但关于执法艇改装的具体地点、会做哪些改装、何时完工等,均只字未提。“信息发布者”是同一个人——西双版纳澜沧江船东协会秘书长方友国。对于“武装护航”在网络上引发的热议,他颇为头痛。

  昨天,记者拨通方友国的电话求证此事。他明确表示,相关媒体披露的“千人武装护航”“边防参与”“巡逻重点水域”等内容,都不是他发布的。方友国称,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货船进入改造阶段确有其事,预计将在下月去湄公河护航,这个月肯定不会复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