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家暴受虐妇女怎么办? 李阳美籍妻子现身说法

2011年11月24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杜燕)“疯狂英语”的创始人、成功励志的偶像——李阳,因为家庭暴力成为焦点人物,并承认组建家庭是为了中美教育实验、小孩是“实验品”。李阳的美国籍妻子Kim现身24日举行的一场反家暴研讨会,称希望所有家庭都没有暴力。

  在国际反暴力日来临之际,Kim参加一场反家暴专题研讨会时谈到,以“家庭和谐”之名漠视家庭暴力,只会让下一代的家庭生活遭受同样的痛。当自己的头在三岁女儿面前被狠狠撞在地板上的那一刻,她认识了到这一点。

  她表示,12年来,李阳把控家庭经济,除了基本的生活费用和每月红包外,生活上遇到大笔开销,包括孩子教育费用等,都需专门向李阳申请。她称,并不在乎钱财,只希望遇到问题可以和李阳坐下来好好谈一谈,而不是用拳头。

  Kim称,若当初李阳真心悔过,相信婚姻是可能获救的。但李阳在家暴事件后,接受大量采访,用负面的话说两人的关系以及孩子是“实验品”、“小白鼠”,给她和孩子带来了太多的伤害和心痛。

  今年8月31日,网络中出现一条微博:“我热爱丢脸 = 我热爱打我老婆的脸?”,并附有一张女子额头受伤的图片。随后几天,该女子多处躯体受伤的照片陆续上传网络。发微博以及图片中受伤的人,正是“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的美国籍妻子Kim。

  本月初,Kim正式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将于12月15日开庭。她认为,自己的沉默不能“保护”家庭离开伤害,只能毁掉女儿长大后拥有美满家庭的可能。因此,“我和女儿们唯一的选择就是离开李阳,开始更幸福、健康的生活。”

  中国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创始人、妇女问题专家王行娟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女性深受传统的“家丑不可外扬”观念影响,遭受到家庭暴力,一般都采取沉默、忍耐的态度。像Kim这样站出来,不但是帮助她自己,也是帮助更多的女性。

  反家暴问题专家侯志明认为,家庭暴力不是个人私事,而是社会公害,是侵犯人权的行为,应对家庭暴力采取零容忍原则,像发生在公共场所的暴力行为一样严肃处理,“反对家庭暴力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中国公益律师郭建梅支持Kim提请离婚,但她表示,在家暴事件的民事赔偿方面,目前仅有的过错赔偿、精神赔偿都是原则性赔偿,她希望能尽快促成立法,让受害人得到公正的判决。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