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夫妇抢乘公交隔窗递孩子 孩子“教育”爸妈

2011年11月24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1月24日电 (高新国 安军丽)24日早晨7时左右,石家庄一对夫妇带孩子乘公交车时,怕上车时间太长冻着孩子,就里应外合将孩子从车窗递进车内,当司机提醒危险时,乘客却与司机争执起来,而孩子的一句话却使夫妇俩重新下车排队上车。

  当天早高峰期间,小崔驾驶公交60路行驶至卓达花园站点时由于人多拥挤,进站十分困难,经过二分钟左右车辆才安全进了站点。这时,乘客蜂拥而上,小崔照以往经验起身进行疏导,提醒乘客不要拥挤,排队上车。

  平时这站虽然乘客比较多,但大家都能自觉有序地排队上车。可今日小崔意外地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将自己四五岁的女儿通过车窗递到了车内的爱人手里,车长当场提醒劝阻“这样太危险了,容易把玻璃碰碎划伤孩子,也给其他乘客造成不良影响。”此时,车内的女乘客并没有领情。小崔又一次耐心地解释,女乘客怒气直升“不用你操心了,孩子是我的,我们比你要重视得多,谢谢!再说了,我们并没有影响他人上车,如果带着孩子排队上车将孩子挤着或挤伤,你能负得起责任吗?”这时,车下孩子爸爸道:“直管开好你的车就行了,别多事,否则……”在说话的同时,趁后门下客的时机上了车。

  小崔及时劝阻道“请文明排队、有序乘车”,就这番话引起了乘客的共鸣,车内及车下的乘客纷纷议论并指责他的举动。

  此时,只听四五岁的孩子大哭着喊道:“爸爸、妈妈是咱们不对,别吵了。”夫妻俩见状怕孩子吓着了,让孩子坐着别动“我们下去一下,马上就上来”。只见理亏的夫妻俩从后门下了车,又重新排队上了公交车。孩子露出了笑容道“平时爸爸、妈妈不都说我,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吗?”夫妻俩当众向司机师傅道了歉,公交车在车内的乘客掌声中起步。(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