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地震灾区小男孩北京看病 多方联手演绎爱的接力

2011年11月24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1月24日电(王艳龙)来自云南盈江“3.10”地震灾区的8岁小男孩童荣辉24日从昆明出发,独自前往北京治疗先天性心脏病。云南、北京的慈善机构和昆明铁路局多方联手,上演了一场爱的接力。

  小童荣辉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妈妈不在,只有爸爸和奶奶带着他生活,由于家境困难,无法得到治疗。盈江慈善机构知道情况后,便联系了昆明和北京的慈善机构,争取免费给他治疗。北京春苗基金联系好了给小童荣辉免费做手术的医院,但由于缺少经费,他只能一个人前往北京治病,于是两省三地的义工们就想出了爱心接力的办法送他上北京。

  在昆明爱心人士协调下,小童荣辉24日晚8点走进了昆明火车站,准备搭乘T62次列车去北京。小童荣腼腆地说,这是他第一次坐火车,他很想去北京看看。虽然缺少亲人在身边照顾,但是在社会各界好心人的热情帮助下,他还是显得比较开心。

  昆明火车站客运值班员丁淑宁说,按照铁路部门的要求,儿童是不能单独乘火车出行的。“我们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不但允许他乘车,还安排专人负责他的行程。”丁淑宁说,她们还纷纷捐款,给小童荣辉买了车票和玩具,并与乘客协商,换了一张下铺车票给他。

  “我们专门派一个列车员照顾他的饮食、生活,一定会安安全全地把他交给北京那边的慈善机构。”T62次列车列车长李雁鸣说,小童荣辉不能吃牛肉、羊肉以及酸的东西,为此他们专门采购了菜料给他做饭,列车上还做了相应的医药准备,以防万一出现紧急情况。

  负责昆明站接送的义工夏女士感慨地说,她是23号晚上才接到电话24号来接童荣辉的,当时她很担心自己能不能协调解决好小童荣辉的乘车问题。“今天,在大家的帮助下,很快就联系安排好了,很顺利!”她认为,是大爱把大家联系在了一起,共同伸出援助之手,小童荣辉的北京之行才会如此顺利。

  晚上8点50分,T62缓缓驶出昆明站,奔向北京。车上,小童荣辉不断地向关心帮助他的爱心人士们挥手告别。“谢谢叔叔阿姨,谢谢您们照顾我!”

  据了解,北京春苗基金已经安排专员来接小童荣辉。经过30多个小时的行程后,小童荣辉将到达北京,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