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爆炸案2名举报者将奖金送到遇难学生家

2011年12月19日 03:0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护士与嫌疑人“周旋”的画面。录像截屏

两位护士向院党委申请捐出全部奖金。刘宇 摄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李锐 刘宇)“我们不是为了钱举报,捐出奖金是想为受害人家属带去一点安慰,更希望全社会鼓励见义勇为行为。”昨日,在抓获武汉“12·1”建行网点爆炸案重大嫌犯王海剑行动中立下大功的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两位勇敢女护士,捐出全部10万元奖金,并看望受害人。

  对受害人母亲说: “就把我当女儿吧”

  昨日晚6时左右,举报嫌犯的女护士小王和小李来到洪山区关南社区,距离社区大门几米外,便传来悲凄的哭声。这里是爆炸案中不幸身亡的受害人黄跃辉的家。两位女护士冒着寒风,在门口停留了片刻,走进室内。

  红烛伴着浓烟,遗像上是一张年轻的脸,受害人母亲杜麦子难忍泪水。女护士小王、小李走上去,握住杜麦子的手,“您别难过,害您儿子的歹徒抓住了。”有人介绍,这就是举报歹徒的两位女护士,杜麦子对两个年轻女孩说,“谢谢你们。”

  小李递过3万元钱说,“您的儿子和我们年纪差不多,就把我们当您的女儿吧。这钱是一点心意。您不要多想。有难处我们都会帮您。”杜麦子哽咽着再次致谢。

  据介绍,小王小李两人将获得的10万元奖金,其中4万元将捐给了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另外6万元分别捐给了两位受害者家属。

  黄跃辉的姨妈说,黄跃辉是铁路局职工,是在下班转车途中遇爆炸不幸身亡的。“才24岁,还没结婚,他是家里的顶梁柱,走的太年轻了。”

  怕自己母亲担心 一直不敢实情相告

  “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请不要给我们拍照,我们连家里人都没说。”昨日,面对媒体,女护士小王、小李一直不肯多言。

  小李早小王几年进医院,算的上是小王的老师。小李说,前日上午,小王告诉了她见过嫌疑人后,她立刻和小王向院领导汇报。“我们当时只是怀疑,如果有歹徒在医院,大家都会很危险。”歹徒落网后,她们首先震惊警方的办案速度,然后为抓住了嫌疑人感到高兴,接下来却有些担心了。

  果然,中午一回到家,小李的母亲就问她,听说医院的女护士举报了爆炸案的歹徒,会不会有危险。小李安慰母亲,还不知道是谁,不要担心。不约而同地,小王也向家人隐瞒了一切。

  两位勇敢的女孩表示,作为公民,我们只是做了微不足道的事,社会需要正义感,只有更多人有正义感,大家才能过上安全幸福的生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