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照顾脑瘫儿女50年 称曾哭4年但必须坚强(图)

2011年12月19日 10:4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吴淑贞老人(中)和儿子古金成(右)、女儿古敏在一起,她说:“妈活着有一口气,就不能放弃你们! ” 记者 孙振芳 摄
吴淑贞老人(中)和儿子古金成(右)、女儿古敏在一起,她说:“妈活着有一口气,就不能放弃你们! ” 记者 孙振芳 摄

  “妈活着有一口气,就不能放弃你们!”这是大连一位79岁老人最朴实的母爱宣言。

  说这话时,她那一对脑瘫儿女笑呵呵地看着这位自己最亲近的人。这对只有3岁孩子智商的中年人,或许并不明白母亲的话意,但她从未想过放弃。吴淑贞,这位坚强、乐观的母亲,用自己的行动最好地诠释了母爱的真谛。

  50年如一日照顾脑瘫儿女

  昨天一大早,吴淑贞早早地起床了。和往常一样,她第一时间来到隔壁的房间。女儿古敏和儿子古金成还在熟睡,她估算了时间匆匆离开了家。晨练,是老人多年的坚持,“我得尽量保持个好身体,要不这俩孩子谁管? ”

  7点多钟,老人回到了家,并顺便拎回了早市上买的菜。这时,女儿古敏还未醒,儿子古金成坐在床上向窗外张望着。吴淑贞看到两个孩子挺安稳,就立即挽袖去厨房忙活起来。很快,早饭做好了,吴淑贞叫醒古敏,给两个孩子穿戴、洗漱好了,分别照看他们吃起饭来。

  古敏不挑食,慢慢地吃了起来;古金成吃了几口,看起来不太有食欲,“他挑嘴,看样是不爱吃,我再去给做点。 ”吴淑贞又进到厨房,给儿子做起了“小灶”。“他们的牙都掉了,必须煮软乎的吃。 ”吴淑贞边做边说。

  古敏和古金成的这顿饭,吃了1个多小时,“他们没有牙了,吃得慢,而且和小孩一样,吃会儿,玩会儿。 ”吴淑贞则见缝插针地收拾家、洗衣服,准备着下一顿饭菜。

  50多年来,天天如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