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政协委员异地监督 乌鲁木齐机场整改天价餐饮

2011年12月19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9日电(朱景朝)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12月8日在乌鲁木齐机场吃到98元一碗的牛肉面后发微博爆料引起媒体关注。14日新疆发改委表态将会同乌鲁木齐发改委及机场集团加强价格管理,15日,经机场集团与商家协商,候机楼内推出了3元的平价矿泉水、10元碗装方便面及最低28元的特价餐饮,政协委员的异地监督取得成效。

  韩方明在网上获知乌鲁木齐机场整改的消息后,发微博表示:“春贤书记主政疆务后,新疆新气象。媒体监督发挥了实质作用,民生大幅改善,民怨得以排遣,社会空前和谐,由此小事可见一斑,赞!强疆可期也!”,并希望全国的机场都有价格公道的餐饮服务。

  资深媒体人、香港卫视执行台长杨锦麟16日22时连续两次转发韩方明的微博,并说,“吃公道面,也是对新疆另一种形象包装和宣传,这位政协委员在新疆参政议政见成效了,可贺!”。

  17日,韩方明再次发表评论称“有整改,能落实便好了。对无良黑店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出“特价餐饮”之后,还将完善机场各消费水平的需求,比如尝试引进全国连锁的品牌店,努力做到价格与市区最繁华地段品牌店基本一致。

  据了解,商家已经承诺推出高中低档商品,以满足不同的消费者。机场租金依然会采取公开、公平的招投标来确定。

  对于机场的举措与承诺,消费者表示认可的同时,也有质疑的声音。有网友说,机场特价餐饮是在媒体监督下推出的,如果媒体以后不再持续关注了,是否能一直保持这个价位?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