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高中生落水遇险 过路居民冰水中救出一人

2011年12月19日 17:1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8日)上午9点半,一名高一女生落入常青花园中心公园的湖中,同行的男生跳湖试图救人,两人一同遭遇险情。恰在此时,小区居民任煊听到呼救声,不顾冰冷刺骨的湖水,跳湖将女生救起。消防蛙人随后两次下水搜救,终将男生打捞上岸,但他已不幸溺水身亡。

  【目击】

  落水前两人发生激烈争吵

  事发常青花园中心公园,事发水域靠近市老年大学常青花园校区一侧。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官兵正在事发水域搜救。

  多名目击者称:上午9点半,一男一女在湖边发生激烈争吵,两人看上去都很年轻,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突然,女孩“扑通”一声落入湖中。男孩站在岸边大声问:“你会不会游泳?”女孩回答:“我不会游泳!救救我!”话音刚落,男孩便脱下外套跃入湖中试图救人。

  【救援】

  小区居民救起落水女生

  此时,常青花园11小区居民任煊陪着妻子外出过早。夫妻俩沿着湖边的小路步行。任煊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尖厉的女声:“我不会游泳……”他回头一看,一名女孩漂在湖面上,一旁的男孩在水中不停地扑腾,两人距离约岸边10米远。女孩穿着红色的羽绒服,衣服遇水后迅速膨胀,托着女孩漂在湖面上。

  落水处距离任煊所在的位置有两三百米远。任煊赶紧往回跑,边跑边脱外套,他来不及脱鞋,就跳入了冰冷的湖中。湖坡很陡,刚离岸两三米远,身高1.8米的任煊就已经踩不到底。

  此时,男孩已被湖水吞没,女孩面部朝下,在湖面上一动不动。任煊拼命游过去,奋力将女孩托起,往岸边推去。寒风凛冽,湖水冰冷,牙齿冻得“直打架”,但任煊没有放弃。

  妻子已有8个月身孕,她慢跑过来,冲到了湖边,湖水打湿了她的鞋子。任煊担心出事,连忙要妻子往岸上退。

  最终,任煊将女孩推上了岸,自己已是筋疲力尽。

  获救女生被人送往普爱医院常青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被120急救车转至同济医院治疗。

  任煊告诉记者,当时他来不及多想,只盼着尽快将人救上来;救起女生后,他已筋疲力尽,但还想下水去救男孩。随后赶来的几位市民也脱去外套,下水搜寻,但没能找到落水男孩。

  【现场】

  消防蛙人两次下水搜救

  事发后,民警、消防和急救人员接警赶到现场。常青花园管委会工作人员向救援人员介绍湖底地形:湖底呈盆状,最深处有四五米。此前由于地铁施工,在湖中心的底部筑起了一道矮墙,将湖底一分为二,所以落水男生不会漂离湖岸很远的水域。

  11时30分,消防蛙人赶到现场,下水展开搜救。由于湖水较为浑浊,水下光线较暗,搜救难度很大。第一次搜救,蛙人在距离岸边约5米远的水域展开搜寻,在用完一罐氧气瓶后,没能找到落水者。

  12时20分,蛙人返回岸边更换氧气瓶。现场指挥员决定,在距离岸边约10米远的水域进行扇形搜寻。蛙人重新穿戴好潜水装备,并在腰间增加了铅块,以增加下潜深度。

  12时29分,蛙人再次下潜。湖面上不停地冒起水泡,岸上的人们焦急地等待。

  12时51分,蛙人终将落水男生托出了水面,一个年轻的脸庞已经血色全无。

  120急救人员跑了过来。经过心电监测,落水男生已丧失了生命体征。

  【逝者】

  他是一个知错能改的孩子

  据了解,遭遇不幸的男生姓柯,大悟人。获救女孩姓唐,仙桃人。两人均在位于常青花园内的青云中学读高一。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青云中学,门卫张师傅得知此事唏嘘不已:“那个男孩入学半年不到,但我对他印象很深。”

  张师傅回忆,小柯今年9月入学,有一次,班上提前放学,小柯发现校门紧闭。由于学校有规定,没到放学时间,张师傅不会开门。小柯趁其不注意,将铁门上的挂锁拿下,扔到一边,溜出了学校。

  事后,班主任得知,批评了小柯。为此,小柯还特地找到张师傅道歉。后来,小柯每次碰到张师傅,都热情地与他打招呼。张师傅说:“他知错能改,就是一个好孩子!”

  另据知情人透露,小柯和小唐在入学前关系就较亲密,入学后常一起上下学,两人学习成绩一般。

  小唐到底是为何落水?目前,警方对具体案情还在调查。(记者 查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