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警方破获中缅边境运毒案 缴获冰毒27.5公斤

2011年12月19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昆明警方破获中缅边境运毒案缴获冰毒27.5公斤
警方缴获仿勃朗宁手枪。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12月19日电(记者 张丹 刘冉阳)昆明市警方禁毒支队19日通报,禁毒支队八大队于11月27日,在昆明西收费站破获一起特大武装运输毒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冰毒净重27.5公斤,仿勃朗宁手枪一支、弹夹一个、子弹8发,毒资110余万元。

  2011年11月初,警方接到情报线索,以昆明市嵩明县人岳锦田为首的一个贩毒团伙频繁从境外贩运毒品到昆明分销。经过大量细致侦查,该团伙共有7人,警方把该案立为“2011.11.23”贩毒专案进行侦办。

  11月25日,该团伙准备从昆明驾车前往缅甸购买毒品,专案组闻警而动,连夜派出一个工作组到镇康县开展侦控工作,与镇康县公安禁毒部门配合,经过50多个小时的布控,27日凌晨2点30分左右,发现贩毒团伙的两辆车从镇康向保山方向驶去。专案组判断该团伙已经从境外购到毒品并将毒品藏匿于所驾驶的车辆中,且该贩毒团伙可能随身携带枪支。考虑到综合情况和安全等因素,专案组经过研究,决定一边由在镇康县的侦查人员对嫌疑车辆进行跟踪,一边组织警力在昆明西收费站、安丰营收费站对返回的贩毒团伙实施抓捕。

  27日中午1点左右,专案组民警在昆明西收费站对运输毒品的嫌疑车辆朗逸轿车进行查堵时,犯罪嫌疑人驾车强行冲卡,撞开前方停留缴费的微型车后逃逸,专案组警员立即追击,并在昆明西郊云南省委党校门口成功将该车截获,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该车后备箱查获可疑毒品甲基苯丙胺片(冰毒)毛重34.5kg。

  同时,专案组警员在昆明西收费站入口处一辆三菱越野车上抓获同案犯罪嫌疑人岳某某、姚某某,缴获勃朗宁手枪一支、弹夹一个、子弹八发、管制大刀一把。守候在世纪俊园小区的警员对租住在A栋1单元607的房间的嫌疑人岳锦田妻子赵某某实施抓获,当场从其家中查获可疑毒品甲基苯丙胺片(冰毒)30克和部分吸毒工具。

  经突审,警方根据嫌疑人的交代,先后从岳锦田及其妻赵某某的银行卡上缴获毒资人民币100余万元。另有岳锦田付给境外的毒资28万元正在追缴中。暂扣涉案车辆4辆。

  其余3名涉案漏网嫌疑人分别于12月2日、3日和5日在昆明市北市区沃尔玛超市门口、楚雄州南华县、昆明市水晶俊园C座1706号租住房被抓获。至此,一个长期从中缅边境运输毒品到昆明分销的毒品贩运团伙被打掉。

  目前,该案正进一步深审中。(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