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睡衣女满身是血下跪求救 记者协警司机合力救援

2011年12月23日 09:2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睡衣女满身是血下跪求救记者协警司机合力救援
漫画 朱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寒风凛冽的冬日下午,农贸市场旁的路边,一名女子穿着睡衣、满身是血,突然跪地呼救。

  夫妻打架、遭遇抢劫,跳楼自杀?经过各种猜测,众人才弄明白,原来是她的丈夫重病吐血,女子惊慌一时没了主意。

  危急关头,有人选择挺身而出,共同上演一场爱心接力,给这冰冷的空气注入一股暖流。

  满身是血的女子跪在路边呼救

  昨天下午3点多,解放路佑圣观路交叉口西南侧的丰家兜巷内,人来人往。市民来大姐,正拎着一篮子菜,从茅廊巷菜场的南门出来。

  “救命啊,救命啊。”菜场西侧几步开外的丰家兜10号住宅大门内,突然冲出一个穿着白色睡衣的女人,脸色苍白,手上、衣服上都是血。

  没跑几步,女子直接跪倒在地上,不断地哭喊,嗓音越来越嘶哑。

  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女子一边哭一边喊,因为情绪太过激动,很难听清楚她要表达什么,只听到“救命”之类的话。

  “是不是被人抢劫了?”“该不会是被老公打了吧?”

  正在大家纷纷猜测时,一个戴眼镜的小伙子,走到女子跟前,蹲了下来。“你要冷静,有什么事情说出来,我们都会帮你的。”

  女子稍微安定了些,断断续续地说:“我老公,病重,吐血了,救命。”

  小伙子和当时刚好经过的一名男子,都听清楚了。两人二话没说,问清楚了门牌号码,扶起女子就进了楼,上了电梯。

  5分钟后,来大姐看到两个小伙子,抬着一名同样穿着睡衣,满身是血的中年男子下了楼。

  “后来有一个协警刚好经过,马上拦下了一辆路过的私家车。司机人很好,二话不说就答应帮忙把人送到医院。但人刚抬上车,救护车就来了,几个人又一起把人抬到了救护车上。”

  来大姐说,当时情况发生得很突然,很多人可能都想帮忙的,但一时没表现出来。她觉得那两名小伙子、协警和司机,都能在危急时刻站出来,为陌生人奔忙。她很想好好赞扬一下这些人。

  记者吴晨昊:“当时就想着救人”

  记者来到现场时,还有很多人围在一起谈论这件事情。

  丰家兜10号住宅楼的管理员王师傅说,住10楼的这对男女是外地人,搬来最多两周,不太和人说话。

  “这个男的有时会下楼来晒太阳,我看他脸色煞白,走起路来好像风都会吹倒。”

  经过多方打听,原来蹲下来问女子话的小伙子,是同行,平安时报的年轻记者吴晨昊。

  联系上小吴时,他刚换下染了血的衣服。“那名男子得了肺结核。当时突然发病,咳出很多血,然后就昏倒在卧房里了。”小吴说,当时他只想着先救人,其他什么都没想。

  协警陈志伟:“这本来就是我该做的”

  正和小吴聊着,一名身材高大的协警拿着对讲机走了过来。“车子就是他拦的,当时把人抬上抬下,他也出了很多力。”附近的群众指着他说。

  这名协警叫陈志伟,负责附近路面的停车管理。

  “当时,我问小伙子和这对男女是什么关系,他说不认识的。陌生人都能这么热心,你说我怎么能不出力。”陈志伟说,这时,刚好有辆私家车开过来,他就上前把车拦下了。

  “车牌是浙A566F0,一辆三厢别克。司机是个男的,戴眼镜,看样子年纪也不小了。我和他把情况说了下,他就答应帮忙了。但人刚抬上他的车,救护车就来了,我们又把人送上了120。”

  陈志伟说,这个司机也真当没话说的,当时那个男人浑身是血,他一点也不嫌弃,而且车上也被染上了血了。后来,他什么都没说,连电话都不留,就开走了。

  重病男子仍在抢救中

  傍晚6点多,记者来到红会医院,急诊室护士证实丰家兜的这名男子已经入院,正在急诊抢救室接受治疗,和他一起入院的女子也需要接受检查。

  而直到晚上8点,男子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禁止探视。

  参与抢救的医生说,男子吐血吐得很厉害,而且之前就有肺结核病史,所以情况不容乐观,但具体病情还要观察。

  此外,据医生介绍,结核杆菌主要通过飞沫和尘埃传播,除此以外,还可由消化道和伤破的皮肤感染人体。

  虽然说几位第一时间参与救援的热心人,和这名男子的接触时间都不长,被感染的可能性并不高。但是如果不放心的话,最好还是到医院做个检测。(通讯员 张颖颖 记者 朱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