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结婚两年频遭家暴 跳河轻生为换句“对不起”

2011年12月23日 10:5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3岁的刘丽(化名)结婚两年来,频繁遭遇丈夫酒后暴力,终于忍无可忍,竟要跳河自杀。日前,(重庆)渝北分局双龙派出所民警在渝北区三号桥救下她,问跳河缘由时,她哭着说:“我只想换来他的一句‘对不起’”。

  18日晚8点左右,双龙派出所接到有人跳桥的报警。值班民警李兵立即赶到渝北区三号桥,发现一女子蹲在桥护栏外侧,两手拉住护栏,在寒冷的风中颤抖,只要一放手就将坠入冰冷的双龙湖中。

  经过近半个小时劝导,李兵得知女子叫刘丽(化名),今年23岁,因难以忍受长期的家庭暴力,一时想不开寻短见。然而,民警随后一直未能联系上该女子的丈夫。为防止情绪仍十分激动的女子出现坠湖危险,民警和消防官兵协同,最终成功营救了跳桥女子。

  “我其实不愿意死,也不愿意离婚,只想换来他的一句‘对不起’”。获救后,刘丽说,她两年前从贵阳来重庆打工,认识了杨兵(化名),并对他一见钟情。两个年轻人不顾双方家长反对结了婚,并迎来了孩子出生。

  婚后,他们租住在渝北区双凤桥附近一处房屋,公公婆婆也搬过来一起住。“结婚两年,他从来没有往家拿一分钱。”刘丽说,家里四个大人的开销和小孩的费用都是她一人负担,丈夫又很爱喝酒,“喝了酒回家就打我,全身都是被打的伤……”

  刘丽说,今年上半年,丈夫因为事业不顺利,受了气,在外喝酒,回家后又施暴。为此,她在医院住了将近一个月。

  “丈夫的脾气十分暴躁,尤其是喝了酒之后,我说话要特别小心,稍微让他听了不舒服,他就打我,公公婆婆看见了也装没看见,不阻止”。刘丽说,她之所以要跳河,是因为两年来,她已经数不清丈夫打过自己多少次了,却从未听到过丈夫的一句道歉,她希望自己的自杀,能换来丈夫欠了她两年的一句“对不起”。

  19日凌晨,刘丽的丈夫杨兵醉醺醺地来到派出所。遗憾的是,无论民警怎么问,他都没有说出一个字。直到刘丽被民警送回家,她等了两年的“对不起”,也始终没有听到。(记者 涂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