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带八旬母亲打工追踪 有人愿聘并包食宿

2011年12月23日 14:1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南方日报独家报道了“山西80后孝子带八旬母亲打工”一事,“孝子李杰”的质朴深情也引发了社会热议。许多网友在南方报网和南方日报官方微博留言,纷纷称赞李杰“孝字为先,感动人间”,也有多位读者致电南方日报表示“愿意为李杰提供一份工作”。

  回应:有人愿聘并包食宿

  许多网友都表示,“80后的李杰在如此艰难的生活条件下,仍然对80多岁的老母亲不离不弃,这份真挚情感让人感动”。网友@Jennydai2011说,“通常妈妈对孩子好的就很多,儿子对妈妈这样的却很少喽,感动ING”。网友@青山绿水88蓝天白云感叹道,“百善孝为先,论心勿论迹,论迹天下无孝子!犬马尚且能养,故孝以心为先,有心有迹、可歌可赞!”

  昨日,有多位读者致电南方日报,在表示“大为感动”的同时,也希望了解更多关于李杰的情况,并表示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位广州的读者和北京的读者都表示“看了南方日报的报道很感动,愿意为李杰提供一份工作,并且还包食宿”。

  家住北京怀柔的郭先生是一位企业老板,他告诉记者,看了网上的视频和南方日报的报道,自己为李杰的孝心所深深打动,“这样的人称得上是社会的稀缺品”。他连用了三个“难得”来形容李杰,他表示愿意帮助李杰,并希望记者能够帮忙促成这样的“善举”。

  孝子:结婚后去找工

  昨日下午,南方日报记者再次联系上了李杰。李杰告诉记者,他一整天都在忙着做家务,暂时还没有看到关于自己的新闻报道。

  李杰说,此前工作的小饭店已经被拆迁,现在还没有找到工作,他希望老板能够再找地方再开饭店,“老板待俺非常好,俺希望能继续为他工作”。李杰还告诉记者,老板帮他租了一间房,他现在正忙着清理打扫重新粉刷,“因为我元旦就要结婚了”。

  据李杰介绍,他的女朋友是河南辉县本地人,身边有两个孩子,女方家长对他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好好对待孩子”,李杰对此也心存感激。李杰还表示,女方在当地有房子,但他不愿意去女方家,“我宁愿在外边租一间破房结婚,因为我是一个男人”。

  记者随后告诉李杰广州和北京有人愿意聘请他时,他首先表示感谢,并希望能有一个考虑时间。李杰解释说,他已经不打算再回山西老家了,他已经把河南辉县当成自己的家了,他更希望能在辉县本地找到一份工作,这样也方便照顾母亲和未婚妻。

  最后,李杰告诉记者,“年前是肯定不会出去了,因为我要先把婚给结了。如果年后在这里实在找不到工作的话,如果广州北京能够提供更好的条件帮助我照顾母亲,我也愿意去”。 南方日报记者 丁建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