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半年换七保姆 知情者称其或遇“保姆托”

2011年12月23日 15:36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找个称心如意的保姆真是太难了!年底保姆又走了,我上哪再去找一个?”近日,网友“小脸”发帖“我家半年换7个保姆的故事”,家政公司半年给她家找了7个保姆,但最多干2个多月,少的干3天,现在找个合适的保姆已经成了全家最头疼的事。

  干3天就走

  保姆辞职理由千奇百怪

  昨日,记者联系上发帖人——家住江岸区后湖东方社区的乐颜。乐颜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大三学生。今年3月,由于母亲查出患癌症,9岁的妹妹需要人接送上学和放学,爸爸工作忙,自己要上学,于是开始了请保姆的日子。

  因为在生活论坛看到过找保姆的各种困难,乐颜没有通过家政公司,而是直接在网上发帖求助。一个网友推荐了第一个保姆,由于做饭的口味不合适,这个保姆做了2天就没有继续。

  乐颜还是选择委托家政公司挑保姆。家政公司推荐了两套方案:一次交50元,帮她推荐一个保姆;或者一次付500元,半年之内都可以帮她推荐保姆。为了稳妥一点,乐颜选择了后者。

  家政公司推荐的第二个保姆很勤快,性格温和,做饭可口。谁知做了3天后,她突然说儿子不同意自己做保姆,辞职了。后来,家政公司又连续给她家推荐了3个保姆,但是一个都没留下来。第六个保姆是熟人介绍的,做的时间稍长,但因为家中有事没能继续。中介介绍的第七个保姆干的时间最长,但2个月之后“家里有事”,又辞职走了。

  知情者透露“玄机”:

  她们可能是“保姆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乐颜的遭遇并非个案!在乐颜的帖子中,不少网友跟帖反映自己类似的遭遇。

  家住北湖小区的胡蝶介绍,她家找带小孩的保姆,给一家政公司交了600元中介费,1年多换了5个保姆。其中有3个在不到一周内以莫名其妙的借口离开了,碰到稍好一点的保姆,干了一个多月,然后突然提出涨工资的要求,不满足就抬腿走人。她气愤地说,保姆在家做得好好的,接到家政公司的电话,突然就提出辞职,说是找到了工资更高的工作。

  “这些人都是‘保姆托’!保姆跳槽的次数越多,家政公司收到的中介服务费就会越多!”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保姆说,做事勤快的抢手保姆,往往会成为家政公司怂恿服务期满后辞职离开的首要考虑对象。

  保姆为何不愿在雇主家长期做事?这位保姆透露,家政公司经常以帮她们找份更高收入的活“诱惑”她们。此外,武汉保姆多数是外地人,找工作主要还是依靠家政公司帮忙。(记者章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