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发动亲友筹财物捐助西藏 邮资月耗一半工资

2011年12月23日 15:40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天,总会出现一些人或者事,触动我们心灵深处最柔软的那根弦,打动那颗人未老、已沧桑的心。生存,一直是个悬而未决的命题。不过,残缺也是一种美,维纳斯早就证明了。正因为这种不圆满,我们的生活、社会才会一直在改变。

  柴晓芸:爱让冬天不寒冷

  11月份的一天,一幅画面深深打动了浙江海宁的柴晓芸。

  画面中,在西部某个偏远村庄,一个四面透风的房子里,地上用泡沫板铺了一层,寒冷的冬天,人就睡在上面,被子单薄;一个牧民手抓一个糍粑充饥,没有碗,眼里尽是沧桑。

  她决定要帮帮这些人。随即将家里的旧衣物打包,邮寄至西藏。

  她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让他们能过个暖冬。

  和许三多一样,她将她认为是有意义的事,坚持了下来,建立了一个QQ群,发动亲朋好友捐赠。

  于是,四处募集衣物、清洗、晾晒、打包、邮寄成了她的日常工作。邮资常常花去她大半个月的工资,母亲偶尔也抱怨,觉得她太傻了。但她依旧想坚持下去。因为她明白,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不是获得,而是给予。

  保安甲乙 一不小心多偷了三五斗

  这日,又有人给山西第一国企高管白培中送来“茶叶”、“月饼”。

  小区保安甲、保安乙看到,心中羡慕的直痒痒。

  一天,趁白培中老婆一人在家之际,两人进入白家,威胁其把家中保险柜打开,将贵重物品洗劫一空。然后堂而皇之地开着白培中老婆的奥迪车逃走。

  保安甲、乙为何这么高调,皆因为他们自认为掌握了一个潜规则——高官被偷一般不敢报案,因为稍不留心会惹出不必要的祸端。

  然而,白培中老婆未按“常理出牌”,直接报了案,声称丢了300万。还没等逍遥几天,保安甲、乙归案。

  警方一清点,保安甲、乙说不清了,人民币600万元、港币100万元、美元27万、欧元300万、金条七八公斤,还有名表、钻戒、项链等名贵奢侈品,他们偷的物品价值高达5000万。

  家中这么多资产引来无数遐想。

  白培中随之被山西省纪委询问谈话。

  保安甲乙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一不小心站到了反腐第一线上。

  李清 背着一座“山”匍匐

  去年8月,湖南桂阳县农民李清,拿着从亲友处借来的几万块钱,开了个羊毛衫店。

  他卖的都是“名牌”,鄂尔多斯、恒源祥牌的。稍微不一样的是,人家是正版,他的是山寨版。

  因是套牌货,所以他将标价2180元的“鄂尔多斯”以百元左右的价格卖出。生意还可以,4个月内卖出400件,他赚了1万块钱。

  正当李清以为从此可以还上亲友的债时,不料却因制假售假遭遇鄂尔多斯警方的跨省追捕。

  随后,鄂尔多斯中级人民法院以“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2151万元。

  这个判决,砸倒了李清一家。李清妻子坦言,几代也赔不完这天价罚金。

  康菲漏油致环境污染,渔民损失上亿元,不也才收到20万的罚单吗?李清和他的家人不明白的是,他们卖的又不是毒奶粉、假药,怎至于一次犯错,几代为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