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轨交火情有完整处置预案 突发事件信息将披露

2011年12月23日 16:39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2日22时25分左右,地铁10号线国权路站突发火情,造成10号线一度单向停运。新民网记者今天(23日)从运营方处获悉,火情可能由供电系统故障引发;而针对此类公共突发事件,轨交方面已制定一套完整处置预案,今后将继续在第一时间向乘客披露相关信息。

  轨交发生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据透露,在地铁车站、电动列车、区间线路等处发生的火灾等造成危及乘客人身安全、财产损失及重大社会影响的事件,均属于公共突发事件;而根据其影响到的线路、车站、列车数量不同,相关应急预案的分级也有所区别。

  新民网记者了解到,根据预案,一旦发生此类公共突发事件,运营方接报后必须核实现场信息。判明事态影响程度,根据相关部门指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同时,运营调整方案、抢险救灾方案、受困人员的撤离方案、乘客疏散方案也必须迅速下达、执行。

  公共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披露信息

  记者看到,根据预案要求,运营方在公共突发事件发生后,必须及时向路网车站广播、乘客信息系统发布地铁预警信息,说明该事件影响的线路或区段,引导乘客换乘路网其他线路或地面交通出行,提示乘客优化路网内的出行路径;而运营中断30分钟以上,需及时采取“公交保障预案”。

  而此前,针对车门故障、车辆故障、信号设备故障、供电设备故障、人员进入线路等十大类乘客能够明显感知的突发事件,并对故障症状、预计处置时间等重要信息首次披露。

  “不仅向乘客披露故障信息,还会告知乘客不同故障状态下,应该做些什么、怎么配合。”运营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完善此类信息,以便在公共突发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披露相关信息。(新民网记者 李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