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患者二次住院家境窘困 山西医务人员自发捐款援手

2011年12月23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患者二次住院家境窘困山西医务人员自发捐款援手
魏锦连的爱人接受医务人员爱心捐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12月23日电 (范丽芳 通讯员弓克)魏锦连的再次住院让本已债台高筑的家庭雪上加霜。但让这个家庭安慰的是,23日,他们收到由主治大夫及其科室医务人员自发捐赠的爱心款项及衣服。

  48岁的魏锦连来自平遥县一个农村家庭,今年4月因患子宫肌瘤、左附件囊肿,住进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进行手术治疗。

  魏锦连家境原本贫困,19岁的儿子四肢残疾,没有生活能力。住院所需医药费都是丈夫从亲戚朋友四处筹借来的。为了节省费用,手术后魏锦莲回家休养。

  但出院后,由于营养跟不上,身体恢复差,魏锦连不能外出工作,家里的开支全靠丈夫做临时工和儿子在火车站用嘴叼着毛笔写字来乞讨挣钱。

  正当外债还未还清时,12月14日,魏锦连又因剧烈腹痛再次住进该院妇科,再次入院让她痛不欲生。对于这个原本就债台高筑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

  “我爱人为了省钱甚至一天只吃一顿饭。”魏锦连说。一家人受着精神及经济的双重煎熬。

  23日,该院妇科主任高素云及护士长苏艳得知患者这一境况后,立即向全科医护人员发出捐款倡议,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在他们倡导下,全科29名医护人员及该科的病友们纷纷解囊相助。

  截止到12月23日,共收到捐款3730元。考虑到天气寒冷,医务人员还为他们购买了三条保暖棉裤。

  看到大家为自己捐赠的钱物,魏锦连连声道谢,“谢谢医生、护士和病友们的关心,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