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警方调查假和尚两当事人行为目的 称暂不便受访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4月10日 01:11 来源:央视《新闻1+1》 参与互动(0)

  《新闻1+1》2012年4月9日完成台本

  ——“假和尚”是个真问题!

  节目导视:

  解说:

  去酒店开房,去银行存巨额现金,在地铁公然喝酒,在公共场所搂抱,两个身穿僧袍的“和尚”,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画面提示:

  你能不能喝了?

  我能喝啊。

  能喝再喝半瓶。

  来开始。

  解说:

  今天中国佛教协会做出回应,认为北京“和尚兄弟”事件诋毁了佛教界的名誉,破坏了佛教界形象。他们为什么要冒充僧人,他们为什么要如此高调的炫耀自己的行为。

  画面提示:

  你们明天就出名了,你们已经出名了。

  你们考虑到宗教兄弟的感情没有。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和尚兄弟”恶性事件。

  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曾经有一天我问过季羡林季老一个问题,当时他正在校订,其实已经之前出版的《佛教十五讲》,我说季老您是佛教徒吗?他笑着回答说,我不是,但是我想我跟所有的或者说大多数的中国人是一样的,可能天生对佛教会有一种亲切感,我觉得季老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我们对佛教会拥有一种亲切感,可不意味着谁穿上僧袍做出什么样的举动我们都会感到亲切,比如说这样的两个“和尚”,这样的一些作派,我们看有一些模糊的照片,在存钱,存钱也就罢了,据说百万之巨,这就有点离谱。接下来看,他们喝的不是饮料,是酒,而且两个年轻的女子,两个年轻的女子如果说是陪伴也就另外再说,但是动作非常的亲昵,而且去酒店开房,这就跟我们谈到的僧人的印象可就完全不一样了,这该是两个怎样的“和尚”呢?

  (播放短片)

  网络视频资料:

  僧人:

  你把话说清楚,我们要事实。

  假和尚:

  你们是佛吗?你们是和尚吗?

  僧人:

  你是吗?你是不是?

  僧人1:

  你穿僧衣来的,咱们就按内部人士处理。

  解说:

  带女子去酒店开房,在银行存巨额现金,在地铁公然喝酒,在公共场所搂抱,从4月1号高调在网上出现,到4月7号跑到北京法源寺内拍照,结果被愤怒的僧众围堵并报警,再到今天中国佛教协会作出回应,几天来这一对所谓的“和尚兄弟”的所作所为,让他们在虚拟的网络上面开始走红的同时,也引发了现实世界舆论的集体愤怒。

  网络视频资料:

  假和尚:

  这酒量。

  女子:

  你能不能喝了?

  假和尚:

  我能喝呀?

  女子:

  能喝咱俩人喝半瓶。

  假和尚:

  来,开始。

  解说:

  整个拍摄过程两名男子和两个女伴并不闭会,而画面中也没有其他乘客的任何反应,尽管此段视频的真实性令人怀疑,但是看看网络运营公司的提供的数据就可以出,整个视频的传播速度极快,除了地铁四个人还前往商场,这段在公共场所电梯上的搂抱更是旁若无人。

  4月1号晚这张两个“和尚”带两个女子酒店开房的图片,就被网友疯狂转发了40000余次,而这段两分三十二秒的视频,则让网友们见识了这两个假和尚的的富有,男子拿出了成捆的百元大,即使有人从旁拍摄两人也始终没有理会,除了视频和出片,在网络上甚至还出现了名为“和尚兄弟”的微博,这一系列的东西让两个不知道真假的僧人,开始在互联网上爆红,以至于在4月7号当两个穿着海青袍子的“和尚”带着两个女人在北京法源寺

  内刚一露面,就立刻被寺里的僧人认了出来。

  网络视频资料:

  僧人:

  想出名说叫什么名字,当着大家说出来。

  僧人1:

  你们明天就出名了,你们已经出名了。

  解说:

  4月7号下午五点左右,当这两个网上爆红的“和尚”带着两个女人在法源寺内摆造型派照时,被寺内学习的中国佛教院的众学僧识破并抓获,此后,这两个假“和尚”被警方带走,目前两名假冒和尚的身份和动机尽管还没有对外且公布,但两个人的所作所为,却已经遭到了佛教界的谴责,中国佛教协会就在今天上午表示,这种行为诋毁了佛教界名誉,破坏了佛教形象。

  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 普正法师:

  那么这个事情发生后,我们广大佛教徒佛教界非常愤慨,呼吁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严肃查处,他是冒充僧人,对佛界的形象的破坏,会伤害广大佛教徒的感情,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尤其是媒体的朋友对这类事件进行深刻揭露,给我们佛门还一个清净。

  白岩松:

  首先我得说,当把这两个人称为“和尚”的时候,是对和尚的冒犯而且也是一种不尊敬,因此接下来说这两个人的时候,哪怕说“和尚”这个字眼都一定要加强引号的,我相信很多的朋友看完刚才的这段视频的时候,马上第一反映就是他们到底要干吗?他们究竟是要骗钱还是要做什么。今天下午我们的记者跟警方来进行联系,警方说现在正在调查不便接受采访。显然第一是冒犯了僧人,然后冒犯了整个佛教的形象,接下来其实也冒犯了我们,使我们心里头该对和尚、该对僧人和对佛教应有的某种敬畏和尊敬也垮塌了一定的部分,第三,最重要是那冒犯着整个社会。因此,他究竟在做什么?相信再过一段时间的时候会有更加清晰的答案,即便是行为艺术,恐怕也是大家不能够接受的。这两个“和尚”穿的是海青服,其实这也是露出马脚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因为这种服装虽然容易买到,但是真正的和尚和僧人只有在做佛事的时候才会穿着它,平常在外的时候是不会穿这样的服装的,这也正是法源寺的很多僧人一眼就看出来,觉得有不对的这样的地方。针对这件事,接下来我们要连线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普正法师。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