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不堪生活压力欲跳楼 民警当场帮找工作劝下

2012年07月02日 14:1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消防队员在高楼下铺好气垫进行营救。网友小武提供
消防队员在高楼下铺好气垫进行营救。网友小武提供

  天气燥热、夫妻吵架、生活压力大,小伙子爬上了多蓝水岸11楼窗台

  民警劝说两小时,当场帮他找工作

  6月30日上午,多名读者致电本报热线89898400,网友“亲爱的sweetbee”在新浪微博上@钱江晚报今日下沙,报料并晒现场照片:

  杭州下沙多蓝水岸,有人坐在窗户上想跳楼,目前已经持续了很久!

  本报记者李佳珊、莫利卡、唐旭锋核实报道:

  接到报料,记者立即赶到现场,坐11楼窗台上的人刚被警方救下来。事发楼房下,围着一圈人,纷纷议论刚才那惊险一幕。

  9:40

  他坐在11楼窗台上,双脚悬在空中

  “不知道是不是要跳楼,人坐在窗台,双脚挂在外面。”目击者小武说。

  早上9点40分左右,突然有几个路人停在10号大街与听涛路的交叉口,抬头指指点点。小武朝他们手指的方向看去,吓了一跳,有个穿着中裤的男人坐在11楼窗台上,双脚伸在外面,一个年轻女人从后面抱着他,揽着他的脖子,看上去男人有点激动。

  围观的人慢慢多起来。

  接警后, 闻潮派出所的陈良警官带了一名协勤立刻赶到现场。

  同时行动的,还有下沙消防中队和白杨消防中队,分别负责铺气垫和其他营救行动。

  之前,白杨消防中队副中队长边昌已准备好营救方案:如果不能进房间靠近男子,就从11楼上面的露台,用绳索把营救人员吊下去。

  消防队员以最快速度,在马路上铺好了两人多高的气垫。

  10:35

  听民警提到老人和孩子,他终于动容

  10点不到,陈警官和边队长几乎同时赶到11楼,发现房门紧锁,立刻叫来开锁公司开锁,锁打不开。

  怕男子出事,他们撞开门冲进去,用手拉住男人的胳膊,还用绳索套牢他的身体,防止他跳下。

  直到此时,女人才松开紧拽男人的手,一脸无力,坐到一旁的床上。

  “有什么事情,你可以和我们聊。什么困难都可以解决,没有什么关是闯不过去的。只要你下来,有什么事,尽管来找我……”陈警官言辞恳切,语速很慢。

  男人看上去很内向,一言不发,没有要下来的意思。

  “你上有老,下有小,要承担起一个男人的责任啊”,陈警官提到他的家人,男人终于动容,流下眼泪,哭出声。苦口婆心的劝说,至此已持续30分钟。

  10点35分,男人终于下了窗台。

  11:40

  警察打了几个电话,帮他找到新工作

  陈警官和男子来到多蓝水岸的一间警务室,坐下。

  男人断断续续说了起来。

  多蓝水岸11楼那房子,是租来的。他姓姜,来自四川雅安,今年30岁,以前在梦琴湾当保安,现在百事可乐工作,一个月上班十六七天,每天收入95元钱,还十分不稳定。

  刚才抱他、拉他的,是他的妻子,今年28岁,刚来下沙不久,曾去艾博生物等公司应聘,都没有回音。

  两人仅靠每月1000多元生活,要付房租,要给老家四五岁女儿寄钱,经济压力大。

  陈警官边听,边拍拍他的肩膀。

  陈警官事后这样解释小姜的动机:“他内向,不善交流,长期与妻子分居,积了不少矛盾。妻子来下沙后,两人常吵架。加上生活压力大,早上吵架后,他萌生了跳楼念头。”

  了解具体情况后,陈警官问小姜,需要帮什么忙。小姜说,想找份稳定点的工作。

  陈警官当即打了几个电话,最后落实在某新建楼盘当保安,每月工资2600元。

  小姜再三道谢。

  已是11:40,陈警官为小姜准备了午餐。小姜显得不好意思,啃了几块西瓜就走了。

  陈警官劝说小姜,前前后后近两小时,口干舌燥,还没吃中饭。12点,他才回所里,匆匆扒了几口。

  结尾

  说起当时的冲动,小伙子很不好意思

  小姜住的房子是三四天前刚租的。

  房东王女士说:“总体上,他们看上去挺好的,小伙子长得也帅。是因为工作,小两口才闹矛盾的吧。天气热,情绪容易急躁,闹矛盾要注意自我调节,不要太冲动了。”

  有个小伙住在隔壁,说见过小姜夫妻一面,对小姜曾有的跳楼念头感到不可思议。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多蓝水岸,想看看小姜。刚敲开房门,小姜才露出脸,就难为情地把门给关了。小伙子看上去很阳光,平头,1米7左右。

  后来,记者拨通小姜的手机。他明显平和了好多,说起昨天的事,他不好意思起来:“这是我的私事,总归是一时冲动。谢谢你们的关心。”(记者李佳珊 莫利卡 唐旭锋)

【编辑:张志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