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2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揭晓:“托举哥”上榜

2012年07月18日 14:4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近日,由广东省文明办主办的第二季度“广东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广东好人”评选采取各地推荐、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从4月份起,各地各部门择优向省上报推荐了127名候选人。这127名候选人的事迹在岭南文明网和中国好人网上进行了集中展示,接受群众评议。在群众评议的基础上,省评委会进行了评审,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确定了14名第二季度“广东好人”(名单见右)。他们的身份、年龄、职业、经历各不相同,但每个人身上都有着一个充满真情的道德故事,能深深地打动人、感染人,具有巨大的道德感召力和道德吸引力。他们都是来自群众身边的“平民英雄”,可亲、可敬、可信、可学。

  2012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名单

  助人为乐好人

  陈利浩 男 珠海市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冯燕文 女 中山市板芙镇板尾村村民

  见义勇为好人

  周冲 男 广州港集团职工

  丁江华 男 广州白云区嘉禾永福购物广场保安

  黄兆景 男 广州海珠区华西街派出所保安中队副队长

  彭长洲 男 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和平派出所辅警

  邓雄飞 男 肇庆市高新区香江市场个体户

  诚实守信好人

  李东英 男 深圳市鹏程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司机

  张杨锦 男 东莞市横沥镇牛行经纪

  敬业奉献好人

  刘绮玲 女 广州市黄埔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政委

  胡明裕 男 韶关市第三看守所民警

  陈钦 男 茂名高州中医院副院长

  孝老爱亲好人

  饶彬渝 女 东莞市黄江镇居民

  康妃告 女 湛江雷州调风镇坑尾村委会北马寮村村民

  这一季

  感动我们的“广东好人”

  助人为乐好人

  陈利浩,男,珠海市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长期专注于低碳、儿童关怀、社会进步三个方面,本着“从我做起,推动社会”的宗旨,从事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2011年7月,为温州动车事故伤者小伊伊捐款90多万元,对救助汶川地震、云南旱灾等国家灾害的捐款过百万元,同时对九三学社“王选基金会”的捐助也达100万元。

  见义勇为好人

  周冲,男,广州港集团职工

  2012年6月3日,广州市天河区东圃怡东苑小区一小孩失足悬空被卡在防盗窗,他徒手爬上3楼防盗窗,足足将女童托举了十余分钟,女童最后安全着陆。并在与其他群众合力安全营救小孩后,默默离开。

  见义勇为好人

  黄兆景,男,广州海珠区华西街派出所保安中队副队长

  2012年6月22日下午,广州市海珠区江南西路闹市区惊现惊心动魄一幕:一名瘦削男子左手紧紧揪住一名4岁男童,右手握着一把齐掌宽的小刀,站在斑马线中间与男童父亲对峙。僵持之际,黄兆景从持刀男背后悄悄接近,突然出手抓住其持刀右手,约3米外与之对峙的两名警察和围观群众趁机扑上,将劫持幼童的男子制服。

  见义勇为好人

  丁江华,男,广州市白云区嘉禾永福购物广场保安

  2012年3月26日晚7时许,他在广州白云区嘉禾永福购物广场门前值勤时,因制止一男子偷自行车,被凶徒锋利的刀片深深插入喉咙,鲜血喷涌不止,但他仍浴血追贼百米,用已经受伤的双手死死将盗车贼摁倒在地。事发后,立即被送入医院抢救,经手术治疗后取出刀片,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见义勇为好人

  彭长洲,男,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和平派出所辅警

  2012年4月14日晚7时许,在勇救一名落水群众时,他毅然将身上的救生衣脱下,穿在落水者身上,最终不幸英勇献身,年仅25岁。他生前多次见义勇为,在协助处置水上救援警情时,在天色黑暗、天气寒冷的情况下,多次主动随民警下到水中救起落水群众。

  诚实守信好人

  李东英,男,深圳市鹏程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司机

  2012年6月10日深夜,李东英拾到客人遗留的行李箱,内有15万美金,5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537.85万元的现金,他当即报警并归还相关款项给客人。

  见义勇为好人

  邓雄飞,男,肇庆市高新区香江市场个体户

  2012年6月11日,在肇庆国家高新区景安街一栋居民楼,一名两岁半的女童不慎把头部和双手卡在防盗网上,身子悬在半空。危急关头,他徒手爬到5楼的防盗网上,用悬挂在旁边的衣服捆住左手,然后用右手把小女孩托起来。这时,有邻居从楼下冲上6楼,破门撞开了小女孩家的门冲进去,小女孩得救了。

【编辑:姚培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