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豪华“毒窝”藏身乡间民房 18名“瘾君子”落网

2012年07月20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豪华“毒窝”藏身乡间民房18名“瘾君子”落网
警方抓毒现场,18名吞云吐雾的80、90后“瘾君子”。 卢孝露 摄
    位于蕉城区金涵乡某民房内的“不落皇朝KTV”内,警方抓毒现场。 卢孝露 摄

  中新网宁德7月20日电 (林翠慧 卢孝露)品牌音响、高档软包家具、专业吸音装潢材料……看到这些描述,也许你会认为这是一家专业的KTV,其实不然,这是一处藏匿于福建宁德蕉城区金涵乡的吸毒窝点。

  警方19日披露,宁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蕉城公安分局联合执法,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日前一举捣毁了这个藏匿于乡间简易民房内的大型吸毒窝点,当场抓获18名还在吞云吐雾的80后、90后“瘾君子”。

  简易民房内暗藏豪华吸毒包厢

  仅一层楼高,外部用砖头砌成,属于典型的简易搭盖房,门前的广告牌虽显示这是一家KTV,但它却成日大门紧锁,从外面也听不到任何音乐声。宁德警方侦破的这起聚众吸毒案件中,18名80后、90后“瘾君子”藏于这栋毫不起眼的乡间民宅中“过毒瘾”。

  据警方介绍,今年4月,位于蕉城区金涵乡某民房内的“不落皇朝KTV”引起了蕉城警方的注意。这家KTV只是断断续续地在营业,看起来生意萧条,可深夜的时候,经常有打扮时髦的青年男女出入。随后,蕉城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这家KTV展开全面调查。

  一天两夜蹲守,18名瘾君子落网

  经过侦查,专案组发现这家KTV并不公开营业,但是出入于此的青年男女却经常玩到第二天天亮,这与普通的KTV只营业到凌晨一、两点完全不一样。

  7月7日晚,近20名民警将该民房团团包围,一直蹲守到8日天亮,但该民房内还是一片静悄悄,并未发现青年男女出入。民警并未气馁,继续蹲守到8日深夜,终于看到成群结队的青年男女进入了该民房。

  9日凌晨2点,专案组民警迅速破门而入,在打开其中一个包厢时,民警都大吃一惊:高音喇叭里传出的各种劲爆舞曲让人震耳欲聋,房间内烟雾缭绕,十几个男男女女聚在这个仅有十多平方米的房间里摇来晃去,两张茶几上摆满了吸毒工具和部分还未来得及吸食的K粉粉末。

  民警立即将这19名(10男,9女)涉嫌吸毒的在场人员全部带回。

  内部隔音处理,瘾君子讯问室内还在摇头

  民警查看现场时发现,这个所谓的KTV,内部设有四个包厢,内部没有KTV必备的液晶电视和电脑,但是每个包厢四周墙壁全部是用厚厚的高档吸音材料装潢,沙发也是吸音力强的软包沙发,而房间内唯一的一个门也是专业的隔音门,在外面几乎听不到包厢内音乐声。

  此外,房间里的高档音响、家电也一应俱全。为了满足吸毒人员的需要,房主甚至还特意准备了大功率空调。

  据落网的经营者陈某介绍,为躲避公安机关侦查,她的这个“KTV”并未对外营业,专门为那些吸毒人员准备,来这边玩的都是熟客,只有打电话预约才能订到包厢,每个包厢一个晚上收费1000元。为了进一步逃避侦查,他们除了在隔音上下足功夫外,还采取不规律、断断续续地经营方式。

  警方表示,由于当晚“嗑药”太多,很多人的药性到公安局后竟仍未消退,其中一个少女被带到讯问室还一直摇头晃脑、胡言乱语。

  18人均为80后、90后,1人两月内第3次被抓

  据了解,当晚被查获的18名吸毒人员(另1人系“毒窝”经营者)均为“80、90后”,年龄最小的小丹(化名)今年刚满14周岁,他们之间都是通过身边的朋友认识的,为了寻求刺激沾染上毒瘾。

  据民警介绍,这些人都只有小学或者初中文化,早早辍学走上社会,绝大多数人的父母都是长期在外务工或者做生意,家庭疏于管教,又缺乏良好的学校教育,导致他们沾染社会恶习。其中,一名刚满20周岁的青年王亮(化名),在今年5月和6月就因吸毒被蕉城警方抓获过。

  警方表示,近年来由于宁德蕉城警方不断加大对宁德市主城区吸贩毒行为的打击力度,目前辖区吸贩毒违法犯罪活动有转移到周边城乡结合部的趋势。

  为此,警方鼓励市民对这种处于地下的隐蔽吸毒窝点进行举报。

  目前,18名吸毒人员已被蕉城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其中两个月内3次被抓的王亮(化名)被依法强制戒毒,其余17人被依法责令社区戒毒。同时,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嫌疑人陈某也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