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乘客堵车时跳下落差10多米高架桥 自行游泳离开

2012年07月31日 09:3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制图 黄昕
制图 黄昕

  昨天中午,中河高架上演“高台跳水”

  一男子从高架上飞身跃入中河

  游了一个来回后,若无其事上岸走了

  不想付车费?旅途综合征?逃犯?各种猜测众说纷纭

  从落差10多米高的高架桥上跳下来,飞身跃进中河高架旁的中河里,然后游了一圈,爬上岸后又若无其事地离开了。

  昨天中午11点多,在清泰街解放路段的中河高架上,有名男子如此异常的举动,让很多目击者匪夷所思。很快,微博上就有网友开玩笑,说他是一位相当了得的 “跳水哥”,可以去参加伦敦奥运会。

  不想付费?嫌高架堵车?逃犯?旅途综合症?一时间,有关这名男子高架跳水的原因众说纷纭。

  不过,这名男子为何要这么做?截至目前,我们仍不清楚,而警方也在找他。

  出租车司机:他拉开车门直接跳下了高架

  昨天中午11点30分,的哥王师傅在城站火车站拉上了一笔生意。

  乘客是个小伙子,黑黑瘦瘦的,操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穿着黑衣黑裤,一双人字拖。

  在把一个看起来挺沉重的蛇皮袋放进出租车后备厢后,小伙子坐到了副驾驶室。

  “上车后他和我说要去西湖区平湖,我呆了一下,就和他说西湖区没有平湖的,是不是西湖边的平湖秋月。”

  小伙子点点头,出租车开动了。

  王师傅是个性格开朗的人,喜欢和乘客聊天。

  “开到西湖大道后,我就问他去平湖秋月干吗,是不是去旅游。结果他告诉我是去转乘。”

  这下,王师傅觉得有点不对头了,又问了小伙子几句。

  “后来我弄明白了,他是要去嘉兴的平湖。”

  王师傅和小伙子说,去那里太远,来回要两三个小时,而且要很多钱。

  “他听完和我说,那就把他送到高速的路口,会有大巴来接他的。”

  王师傅又让他给大巴司机打个电话,可小伙子不愿意。

  两人就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很快从西湖大道匝道上了中河高架涌金转盘。

  “我是由东往北右转,上桥开了50米,前面都是车子堵上了。他忽然说要下车,我说高架上不能下的,到桥下再说。”

  可小伙子的举动,把当时堵在高架桥上的不少司机都吓到了。

  “当时我的车门都是锁住的,他直接拔开安全栓,连人字拖都没穿就跑出去了。”

  王师傅反应过来,连忙追了上去。

  小伙子已经向前跑了五六米,接着直接翻越高架桥边上绿化带,跳了出去。

  “当时他还在外面被卡了一下,在空中晃了一会儿,我想去拉他,结果他动了两下掉进了中河里。”

  王师傅探出头去看,小伙子没了踪影,只见到一团水花。

  桥下乘凉的人:他游了个来回上岸走了

  这一跳,不仅让的哥王师傅顿时呆在了现场,连桥下几名正在景观走廊树荫下乘凉的路人,也同样被吓得不轻。

  事发时,赵师傅和几个朋友正坐在路边的石凳上吃饭,忽然听到附近传来“扑通”一声。

  “一听就是落水的声音,水面荡漾起很大的波浪,可刚开始没看到人。”赵师傅说。

  过了大约半分钟,赵师傅他们看到河里由南往北缓缓有个人游了过来。

  “他当时朝我们看了几眼,好像很紧张。刚开始他想直接爬到路上去,但换了几个地方都太高,后来爬上了岸,把包和衣服脱了甩在岸边。”

  赵师傅看到男子脱了衣服后,背上有很大一块刺青。

  而接下去发生的事情,又把几人雷倒了。

  “他又跳进了河里游了个来回,上岸后还活动了下筋骨。那么高下来,我们还在想会不会受伤,没想到他一点都没事。”赵师傅说。

  最后,小伙子从草丛里拿起自己的背包,沿着河堤由南往北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

  “黑黑瘦瘦的,不是很高,1米7左右,背上有块刺青,但看不清楚什么图案。”这是他最后留给人们的背影。

  跳河原因众说纷纭,警方还没找到此人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小伙子做出如此举动?

  “估计是嫌高架太堵等不牢,直接游泳走了吧。”赵师傅打趣道。

  而出租车司机王师傅的第一反应则是:“他会不会是一名逃犯,担心身份暴露逃掉了?”

  不过想了想,他又觉得不对。“哪个坏人会用这么拉风的手段暴露自己,可能是旅途综合征吧,以前听其他的哥提到过。”

  随后赶来的湖滨派出所民警,检查了小伙子留在出租车后备厢里的蛇皮袋,袋里装的都是腊肉。除此之外,还有一张撕破的香烟包装纸,上面写着一个人的名字——王某。

  民警查了这个叫王某的人,名字显示他是贵州人,而根据的哥和其他目击者的反映,这个王某和跳水的小伙子长得很像。

  湖滨派出所希望小伙子或者知情者能够和他们联系,说明一下情况。(通讯员 张国威 记者 朱寅)

【编辑:张志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