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姐弟两人手牵手施救落水伙伴 3人溺亡(图)

2012年08月02日 10:3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姐弟两人手牵手施救落水伙伴3人溺亡(图)
水库边还凌乱地放着3个孩子的拖鞋,枝杈上还挂着他们的衣物。

  7月29日,在长垣县魏庄镇西董寨村一个水塘里,15岁少年在水塘里戏水时不慎滑入4米多深的深水区,正在水塘旁乘凉的14岁少年崔超伟跳进水塘救人,15岁少年被救起,而崔超伟却再也没出来。

  14岁少年衣服没脱,跳水救陌生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村。亲眼见证崔超伟救人过程的几位少年朱志伟、董强、董勇(3少年名字均为化名)也过来了。

  3名少年给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他们说,他们和崔超伟都是西董寨村的人,7月29日下午他们和西董寨村的另一个少年董杰(名字为化名)及崔超伟在一起玩,当天天气很热,有人提议到西董寨村东北约1公里的深水塘里去洗澡。正玩时,董杰的两个同学给董杰打电话说,一会儿要过来找董杰玩。不久,他们洗完澡,5个人就到水塘南边的一棵大树下乘凉,正在这时,董杰的同学韩某和徐某骑摩托车来到,董杰就和韩某、徐某一起到水塘里玩,哪知韩某刚跳进水里,就一下子滑到了深水区。

  听到韩某的喊救命声,正在水塘边乘凉的崔超伟衣服也顾不得脱,把鞋甩掉,就跳到水塘里救人,崔超伟会点水,但也不是特别好。崔超伟跳到水塘里后,就把韩某往岸边推,在推韩某的时候,韩某扑腾了几下,可能碰到了崔超伟,崔超伟一下子沉到水里。在徐某和董杰的帮助下,韩某得救,而崔超伟再也没有浮出水面。3名少年说,崔超伟和韩某根本就不认识。

  好少年壮举,已被申报见义勇为

  村民说,接到孩子的电话后,他们马上赶到水塘边,魏庄镇派出所的黄副所长也带领3位民警赶到现场,在大家的努力下,两个小时后,崔超伟被打捞出来,因溺水时间过长,崔超伟最终没有抢救过来。

  “孩子是为救人死的,死得值,死得值……”在水塘边,拿着崔超伟的照片,崔超伟的母亲赵冠杰哽咽着说不出话。

  “崔超伟确实是为救韩某而死的,一个14岁的孩子能做出这样的英雄壮举,很了不起,我们已经把材料报告给了上级有关部门,争取尽早确认崔超伟的见义勇为行为,然后进行表彰。”魏庄镇派出所的黄继炎副所长说,接到报案后,他们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多方面了解,确认崔超伟是为救韩某而死的。

  为救小伙伴 姐弟俩不幸溺水亡

  记者 尚杰 实习生 韩亚慧 文图

  本报平顶山讯为了挽救一个伙伴的生命,上小学的姐弟两人手牵着手下水救人,没想到再也没能活着上来,最终,他们和落水的伙伴全部溺亡。

  事发地点位于叶县常村乡一个叫桐沟水库的地方。昨日下午,记者赶到这里时,水库边还凌乱地放着3个孩子的拖鞋,枝杈上还挂着他们的衣物(如图)。

  村民们说,溺亡的姐弟俩分别叫徐辛金和徐松林,姐姐14岁上五年级,弟弟12岁上三年级,两人是方城县拐河镇徐沟村人。7月31日上午8点多,姐弟俩和村里另外3名孩子一起,到水库边上的山上采蘑菇。由于天气太热,上午11点左右,一个叫徐青坡的孩子来到水库边,想洗把脸。不料却一脚踩滑,跌进两米多深的水里。情急之下,徐辛金和徐松林脱掉外套和鞋子,手拉手跳进水中去营救徐青坡。这一去,三条幼小鲜嫩的生命就再也没有回来。

  采访中,姐弟俩的大伯说,两个孩子的父亲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家里非常贫困,但两个孩子却很懂事,想趁着暑假到山上采蘑菇为家里赚点零花钱。“尤其是辛金,才14岁,各种家务活都能干。”K

  为救深山迷路老人

  各部门齐出动

  记者 郭长秀 通讯员 邓方晓

  本报焦作讯 前日的一场强降雨,使焦作市北部山区一些地方出现山洪,到修武县岸上乡龙门村附近游玩的两位焦作市民被困深山中,和家人失去联系。7月31日凌晨4时许,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和岸上乡迅速出动80人次,连续奋战一天多,到昨日13时30分将两人救出。

  7月30日早7时许,57岁的张继春和65岁的王秉德结伴,骑摩托车到离焦作市区近90公里外的修武县岸上乡龙门村附近的山上游玩,下午6时许,二人在返回的路上突遇强降雨,山洪阻挡二人的返程,当时二人的手机也没电了,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7月31日4时许,其家人报警求助。当地的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出动,由当地熟悉路况的村民带路,进到深山里进行搜寻。直到7月31日晚9时30分,张继春在距现场十几公里外、只有两户人家的小山村打出了求救电话。昨日,公安、消防等部门人员赶到现场,将两人救出。

  据张继春回忆,他和王秉德被山洪阻挡归路后,就沿着河边试图找回家的路,因山间云蒸雾罩能见度极低,加上天又黑,二人走着走着就迷了路,无奈二人只得背靠背,互相取暖,真是太冷了,就起身活动活动,总算熬过了寒冷的一夜。直到天亮了,俩人才分开各自找路,后来俩人又找不到对方了。 (大河报)

【编辑:姚培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