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酒驾遭交警盘查 为避警车追赶撞伤两名路人

2012年08月02日 14:26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司机开着马自达 带着交警疯狂逃逸

  其他交警驾车追赶,追赶途中,马自达撞伤两名路人

  前天晚上9点20分左右,在栖霞区尧小路与尧佳路的交叉口附近,一辆马自达在逃避交警追赶时,撞伤了两名骑电动车的路人。撞伤人后,马自达逃逸,交警继续追赶并将其制服,随后将受伤的骑电动车的路人送往医院。

  微博爆料:马自达逃避警车撞上路人

  前天晚上10时许,网上一条微博说,当天晚上9点20分左右,在栖霞区尧化门八佰伴发型店门前,一辆马自达三轮车逆向飞速行驶,警车紧追其后,逃跑的车辆撞飞了路边骑电动车的两名路人。

  “一人重伤,一人骨折,伤者离栖霞区医院仅100米,但被送进医院,却是很长时间之后。”

  从微博图片中看到,两名四十岁上下的男子倒在地上,腿部流着血,一辆电动车被撞飞在不远处。被其他网站转载之后,有网友评论说,“不是说不许交警追酒驾吗?”也有评论表示,“交警和酒驾者应该同责”。

  昨天上午,记者与最早发布微博的网友“晋圣飞”取得联系。据介绍,他在尧小路上班,当天晚上9点多,他听到路上传来接二连三的惊呼声,“开门一看,一辆马自达三轮车正在单行道上飞速行驶,一名交警在车内和驾驶员争执,车后还有两名交警被马自达带着飞奔,看上去交警的手紧攥着马自达不放,试图将车辆控制住。”

  “晋圣飞”说,当时马自达开得跌跌撞撞,已经是S形路线行驶,“一辆警车在后面追,当时马自达的速度很快。”

  伤者自述: 刚想下车,却被撞倒地

  据介绍,就在马自达开至发型店门前时,“晋圣飞”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眼见着一辆电动车被刮飞到两米之外,两名男子被刮倒在路边。”

  附近居民介绍,撞人之后,马自达没停,警车也没停,“大概走了300米,马自达被警车追上了。”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当时两名伤者倒在地上,不停喊痛。目击者称,“抓到逃跑的人后,交警将两名伤者送医,此时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

  昨天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路面大约4米的单行道。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当时,马自达和警车都是逆向行驶的。

  记者在栖霞医院见到了其中一名伤者李普明。他说,当时他正骑着电动车载着同事姜自国正常行驶,一辆马自达三轮车飞速冲了过来,“他开得歪歪斜斜的,车上还有一个交警模样的人在抢方向盘,我觉得不对劲。”发现异常后,李普明立马刹车,可是还没来得及下车,马自达就冲了过来,“左边车厢从我身上擦过去,电动车车头被带倒了。”

  送医之后,李普明被诊断为腿部骨折,被要求留院观察,他的同事也缝了针。

  交警回应:马自达无牌,且涉嫌酒驾

  交警七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说,近期七大队开展了酷暑禁酒驾的专项整治行动。当晚9点多,七大队8名交警在尧化门附近整治不规范车辆时,发现一辆无牌马自达停在路边。盘查后发现,驾驶人身上有较浓的酒味。

  为了避免驾驶人酒后驾驶,大队的一名辅警进入到马自达上,准备拔下钥匙,但是没能成功。就在此时,驾驶员启动马自达,往尧小路方向疯狂逃窜。在逃窜出20米左右时,马自达将两名骑着电动车的行人碰倒在地。

  事故发生后,马自达继续逃跑。“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不及时控制,可能危害更多的行人。”之后,交警驾车紧随其后,在跟至离现场约300米的尧化门老街铁路桥处时,将马自达控制住。

  经核实,这辆马自达无牌,驾驶员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23mg/100ml。

  “后来我们民警折回尧小路事故现场,将两名伤者送至栖霞医院,并且垫付医药费,顶多20多分钟。”

  律师说法:酒驾是否可追界定模糊

  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的林晨律师介绍,公安部规定,为了防止在追缉过程中引发事故,交通违法逃逸,交警一律不允许现场追击。但是,林律师介绍,醉驾入刑后,醉驾行为就是犯罪行为,对于交警是否可以追缉酒驾的界定比较模糊。如果逃逸者真的是醉驾,就不是一般的交通违法行为,不去追缉是否等于纵容犯罪;但是,如果在追缉的过程中引发事故,交警是否该承担责任,法律还没有明确的规定。

  林晨律师说,醉酒驾驶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和他人生命,交警严查“酒驾”属于正常执法,无可争议。但是,值得关注的是,要在严查“酒驾”的同时,防止因追赶嫌疑人导致意外发生,交警部门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不能忽略执法的人性化。

  一名一线交警告诉记者,这类执法要凭经验,很有难度,“如今查酒驾的大环境很好,老百姓是非常支持的。但是也存在不少难度,交警在查处酒驾的过程中,既要考虑保障路面的安全,也要有能力控制涉嫌酒驾的司机。有些涉嫌酒驾的司机,发现交警在查,会弃车疯狂逃跑,有一次还有一名司机跳进了河里。另外交警特别需要防范的是,要阻止涉嫌酒驾的男子驾车逃逸,这个对于交警的执法能力是有很高要求的。”如果真发生涉嫌酒驾的司机驾车逃逸怎么办?“要尽快稳妥控制住,防止出现其他事故,只能说这么多了。这样的司机被抓到了,通俗地说,罪加一等。”这名交警表示。(记者 丛秋芬 报道)

【编辑:张志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