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友失踪 病危女子被迫卖牛借钱引产(图)

2012年09月20日 09:1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男友失踪病危女子被迫卖牛借钱引产(图)
昨日,哥哥张朝民提起妹妹张玉兰引产这事就悲愤不已。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湖北男友失踪一个月杳无音信,女子无奈借钱堕胎。8月24日,记者报道了重庆云阳女子张玉兰的不幸遭遇:怀孕6个月患重病,男友周永博于8月18日突然失踪。9月17日,张玉兰含泪来到重庆一医院引产。

  可怜

  卖牛还借钱 哥哥陪同来渝

  昨天,记者在重庆一医院住院部2楼产科41床见到了张玉兰。

  “我们9月9日到的主城,17日才入院。”在医院的病房外,张玉兰的哥哥张朝民提起此事就悲伤不已。说话间,他向病房里的41床看了看,发现妹妹正坐在病床上发呆,放在小桌子上的鸡汤她一口也没喝。

  “我们先住在堂兄家,在汽博中心附近的叠彩城。”张朝民对堂兄一家十分感激,一到主城,他和张玉兰就借宿堂兄家,如今妹妹入院,自己每晚还是会回那里住宿。他笑称,堂兄家里的沙发已经被他当成了自己的床。

  “二婶说妹妹身子虚,每天都会炖汤,让我送来给妹妹补身体。”张朝民说,鸡汤就是二婶炖了一晚熬的。

  张朝民诉苦称,家里本来一贫如洗,根本拿不出给妹妹引产的钱。眼看妹妹的肚子一天天大了,再不引产,拖久了更加危险,家里人都焦碎了心。这次来主城,卖牛筹5000元,借了10000元,还了3000元的旧债,还剩下12000元。张朝民无奈地说,卖掉家里唯一的耕牛,看来来年开春犁田,只能向村里的邻居借了。

  缺德

  男友失踪 女子含泪引产

  张朝民掐指一算,周永博失踪已有整整一个月了。这段日子,张玉兰是怎么熬过来的?

  张玉兰说,男友突然离开后,两人再也没有联系过,QQ都被周永博踢了。在哥哥眼里,原本开朗的张玉兰,现在变得沉默寡言,脾气十分暴躁。张朝民介绍,前段时间从三峡中心医院回家后张玉兰从不出门,也几乎不与他人说话,常常一个人悲伤流泪。

  “要么睡觉,要么看电视,能动的时候做做家务。”张朝民透露,家里人都不敢随便与妹妹交谈,更不敢提及周永博,怕妹妹伤心,影响她的心情。

  可能因为心里郁积太多痛苦,张玉兰的脾气变得十分暴躁。张朝民还记得,有一次,自己1岁多的儿子在家哭闹时,妹妹突然就爆发了,皱着眉头,对着小家伙大吼“烦死了”!事后,父亲安慰她,她却大哭起来。

  也许是母爱使然,张玉兰始终舍不得肚子里的孩子。9月17日入院后,经过医院初步检查,主治医生唐宇铃表示,如果不尽快打掉胎儿,再拖下去会有危险。9月18日下午3点,在家人的劝说下,张玉兰同意打了引产针,亲属签字是她本人和张朝民签的。

  昨天,张玉兰说,直到最后一刻,她还含着泪,哽咽着问:“可以不打吗?”

  迷茫

  未来咋办?治好病再工作

  以后还去找不找周永博?自己未来怎么办?提起这些,张玉兰只是抹泪,她摇摇头,不知道怎么办,显得十分迷茫。

  按照唐宇铃医生的说法,张玉兰目前的身体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医生也说不准,胎儿打掉后会出现什么情况。如果幸运,什么事都没有,那最好,但是也有可能引发心脏疾病,或者其他并发症,那就麻烦了。

  在张家人看来,周永博是一个没有责任心,没有担当的懦夫。张朝民表示,他们要忘掉这个人。“妹妹曾经提过要找他,但是我们觉得没必要,没拿结婚证,就算走法律程序,也拿不了多少钱。”

  而张朝民对于妹妹的未来已经有了规划。“胎儿打掉后,积极治疗,争取把病治好。病好后就去正常工作,然后再找一个真心对她好的人。”想到这些美好的情景,张朝民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苦涩的笑容。

  昨天,云阳县妇联主席陈寒梅闻讯后表示,在张玉兰身怀六甲时出走,湖北男子的做法确实很缺德,妇联将伸出援手,尽快与湖北方面妇联组织联系,为张玉兰维权。

  昨晚截稿时,记者得知,张玉兰打引产针后于当晚8时已顺利产下腹中胎儿,胎儿为死胎。目前,张玉兰身体状况正常。

  新闻连线

  男友父亲 责怪女方欺骗了他们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张玉兰的湖北籍男友周永博的手机,均被转为来电提醒。记者与他的父亲周小清通了电话。

  记者:请问您知道周永博到哪儿去了吗?

  周小清:我也一直在找他,不知道他在哪里。

  记者:你们是否同意张玉兰引产?

  周小清:同意,由她自己决定。

  记者:你们是否愿意承担她的引产费用?

  周小清:我家里也困难,可适当帮助一点点。

  记者:你们是否还认这门亲事?

  周小清:不认了。

  记者:您觉得儿子临危出走对吗?

  周小清:我不说他对不对,因为女方隐瞒病情欺骗了我们。

  律师说法

  男友出走 女子可自行决定引产

  对此,重庆天元律师事务所陈东律师指出:目前,我国现行法律没有禁止堕胎的硬性规定,男方突然出走后,张玉兰无奈堕胎并不违法。他认为,男方父亲同意堕胎,女方哥哥在医院“亲属签字”一栏签字同意,没有任何法律问题。

  重庆某律师事务所潘兴旺律师也指出,《婚姻法解释三》第九条规定,夫以妻擅自中止妊娠侵犯其生育权为由请求损害赔偿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据此,在该女子的男友逃避应当承担的责任的情况下,该女子作出堕胎的决定无可厚非,也不会承担损害赔偿责任。至于由女子之兄作为亲属签字的问题,《病历书写规范》第十条规定,对需取得患者书面同意方可进行的医疗活动,应当由患者本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女子做堕胎手术,完全可以由自己签字。只有因实施保护性医疗措施不宜向患者说明情况的,应当将有关情况告知患者近亲属,由患者近亲属签署知情同意书,并及时记录。患者无近亲属的或者患者近亲属无法签署同意书的,由患者的法定代理人或者关系人签署同意书。(重庆商报 记者 徐庶 实习生 谢聘)

【编辑:陈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