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1岁女孩患脑瘤 父母含泪欲捐女儿全身器官(图)

2012年11月05日 13: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11岁女孩患脑瘤父母含泪欲捐女儿全身器官(图)
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看望郭旭妮。

  11岁,本是无忧无虑的年纪,但对于郭旭妮来说,却是灾难的开始。由于脑中一颗无法彻底切除的肿瘤压迫神经,导致眼睛斜视,她无法正常看东西。手术后,她的身体已大不如从前,经常头晕,四肢乏力,无法站立。一走动刚吃下的东西马上就会吐出来。

  “这是个折磨人的病,治不好。”郭旭妮的父亲郭志祥说,看着女儿一天天消瘦下去,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唯一的希望就是在女儿离世后,将女儿的器官捐献出来。“帮一下别人,就当做点善事吧。”

  晴天霹雳 一个电话带来噩耗

  郭志祥是梅州人,结婚后,他就带着妻子来到深圳龙岗打工,租住在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社区爱联第二市场37号的一间狭小的房屋。郭志祥在建筑工地上做水电工,妻子则在一家电子厂里做普工。郭志祥育有2个小孩,都在老家读书,夫妻两人只有在节假日才能和孩子团聚。日子虽不富有,但也过得平平淡淡。

  今年3月19日,郭志祥接到老家亲戚打过来的电话。“他们要我回去一趟,说家里出了点事。”郭志祥回到家才知道,郭旭妮突然斜着眼睛走路。突如其来的噩耗让郭志祥一时间慌了神,抱着女儿不知如何是好。

  隔天,他领着女儿去了当地的一家医院。医生告诉他,女儿脑里有一颗肿瘤,建议转院治疗。之后,他和妻子带着女儿去了广州。几经波折,最后在广州一家脑科医院被确诊为“右侧桥小脑角、脑干间变型星形细胞瘤”,还做了手术,但由于肿瘤紧紧压迫神经,完全切除很可能会伤及神经成为植物人,所以郭志祥只让医生切掉部分肿瘤。

  痛不欲生 曾经乖巧的女儿变了

  昨日,记者见到郭旭妮时,她正躺在家中客厅的床上,头发凌乱不堪,脸色惨白,眼睛里毫无生气。“她以前不是这样的。”望着现在连正常走路都成问题的女儿,郭志祥向记者说起了他记忆中的那个“既懂事乖巧,成绩也不错”的女儿。

  郭志祥告诉记者,女儿今年11岁,在老家和奶奶、弟弟一起生活。奶奶非常疼爱她,可郭旭妮很懂事,时常帮着奶奶洗衣服。一到夏天,女儿还帮着弟弟冲凉洗澡,姐弟俩关系很亲密。

  但这一切都变了。郭志祥说,中秋节后,女儿的眼睛又斜着看了,他明白,女儿的病情复发了。郭志祥还发现,以前女儿安静,从来不乱发脾气,如今女儿虽整天躺在床上,但有时也会对着母亲发火,就连对弟弟也会骂上几句。

  祸不单行 唯一经济来源没了

  今年春节过后,郭志祥把8岁大的儿子从梅州带到了深圳。女儿生病后,郭志祥的妻子郭秀娟辞掉工作,全心照顾她,生活的重担就落了郭志祥一人肩上。然而不幸却再次来到。今年8月22日,郭志祥在工地上不慎从高处摔下,左手手腕和左脚脚踝均被摔断,经过治疗,左手已无大碍,而左脚踝里还有一块钢板,一年后才能恢复。

  记者在郭志祥家里看到,一家四口租住在一间只有二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衣服、纸盒等杂物堆满了一地。郭志祥告诉记者,为了给女儿治病,已经欠下了7万元债务,现在生活异常艰难。

  采访中,躺在床上的郭旭妮扭动着身体想要坐起来,坐在一旁的郭秀娟将她扶起,把床尾的一个红色塑料桶拿了过来,“她要吐了。”郭秀娟心疼地说,最近几天女儿一粒米也没有吃,却在不停呕吐。

  万般无奈 捐出器官让生命延续

  说起器官捐献一事,今年已经39岁的郭志祥眼圈一下就红了。他说,女儿病情复发后,自己每天只睡3个小时,因为他知道女儿救不回来了,花再多的钱也没有用。“我看过一些关于捐献器官的报道,就想把女儿的器官捐献出来,让女儿的生命延续,也去帮一下别人,做些善事。”有了这种想法后,就和妻子商量,妻子也同意了。但郭志祥没有把这个决定告诉自己的母亲。

  昨日下午,深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得知消息后来到了郭志祥家中,同时也带来了《深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志愿书》,郭志祥夫妇拿着志愿书填了起来,承诺愿把包括心脏、皮肤、眼角膜在内的10项器官全部捐献出来,最后,夫妇俩分别在志愿书上签了字、按了手印。

  对话妮妮

  “长大了想当演员”

  记者:生病之后,你最想干什么?

  妮妮:以前想去上学,现在什么都不想。

  记者:想去上学是因为想念学校的朋友吗?

  妮妮:嗯,现在没人玩,在学校老师很喜欢我,我还可以唱歌、跳舞。

  记者:妮妮长大了想干什么?

  妮妮:我要上大学,当演员,那样可以唱好多歌,跳好看的舞蹈。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沈荣 王晓芳/文 冯明/图)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