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天价别墅叫价1亿元 要看房先交200万诚意金

2013年01月11日 12:0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武汉天价别墅叫价1亿元要看房先交200万诚意金

  武汉天价别墅叫价1亿元 要看房先交200万诚意金  

  武汉最贵的房子卖多少钱?一家在汉开发商,将汤逊湖湖边一幢别墅项目售价定为1亿元,折算单价达到7万元/平方米,刷新本地楼市最高记录。

  尽管别墅用地是“不可再生资源”,但占地5.5亩的独栋别墅,居然标出1亿元,它究竟有什么特别?是物有所值还是玩噱头?在天价别墅背后,这一连串的问号更值得关注。近日记者对此进行探访。

  想看房?

  先交200万诚意金

  这套天价别墅位于江夏汤逊湖畔某别墅区,从别墅区大门到进入这套别墅,要过3道由安保把守的大门。前2道门,记者以看房者的名义通过,但最后一道门,也就是这套别墅的大门,却是大门紧闭,不对外开放。

  该别墅小区占地整体犹如一个大象,而这套别墅正好位于“象鼻”顶端。由于3面环汤逊湖,要进入别墅,只能从这个门通过。

  “这套别墅平时都不对外开放,如果客户有意看房,需缴纳诚意金。”销售经理告诉记者。

  那么诚意金需要多少呢?“200万。”销售经理介绍,“当然,如果客户没有看中,诚意金会全额退还给客户。”他对记者解释,按规定,这套房源必须由开发商营销老总亲自带客户看房,为了锁定真正的目标客户,开发商才出了这么个规定。

  长啥样?

  二十多间房配停机坪、码头

  一进入这套天价别墅,就是一个大型庭院,目测至少有2000平方米,停泊7、8辆轿车没有问题。庭院正中央是一个圆形喷泉,庭院一面则是一块墙体水景。

  “别墅占地5.5亩,房子2层,建筑面积1400多平方米。”销售经理对记者介绍,不谈设计和建造,光土地成本就是2000万元。

  进入别墅内部,看到的就是中空客厅,目测估计有100多平方米,客厅的落地玻璃足足有7米多高,1楼、2楼加起来总共超过20间房,最顶上还有一个观景屋顶。这套2层高的房屋,还预留了电梯井。

  从别墅后门出来,又是一个大型庭院,后面则是一排2层多功能房。该庭院的正前方和左右两边都是汤逊湖,除了一个泳池,临湖的岸边还有一个直升机停机坪,一个游艇码头。

  谁想买?

  晒了7个月仍未成交

  这套天价别墅的价格和居住成本高得惊人,武汉到底有多少人有意购买呢?据悉,去年5月拿到预售证后,尽管有不少潜在买家打探,但这一天价别墅始终没有成交。“这套房差点就卖掉了,后来客户最终选择移民。”销售经理似乎不愿透露太多潜在客户的信息。

  据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近半年以来就有4批客户表达了购买意愿。和一般房产用于居住不同,有2个客户,都希望将该别墅买下后,改装成私人会所甚至私人博物馆。

  是否噱头?

  天价别墅位于别墅小区群

  有市民质疑天价别墅存在炒作嫌疑,本身作为吸引客户的“活广告”。

  记者了解,与一般楼盘通过广告吸引客户不同,由于上述天价别墅位于在售别墅小区,开发商也将这套别墅设计进小区沙盘。“因为位置比较突出,很多客户看到沙盘,都会问起这套别墅。”销售经理介绍,别墅的潜在客户本身就比较高端,他们了解信息后,自然会向自己身边、有实力购买的朋友介绍,“典型的人际营销吧”。

  “过去,别墅是房地产高端物业的代表。”湖北房地产学会专家委员殷跃建告诉记者,但随着国家对纯别墅、低密度房产的限制,目前这类别墅越来越少,已不能作为高端地产的标杆。

  但正是由于稀缺性,让这类房源的价格近几年出现较快幅度的上涨。但在殷跃建看来,每年武汉别墅的成交量预计也就在千套左右,千万级的别墅更是“凤毛麟角”,全年整体10多套的房产成交量,这只是武汉一个极其小众化的市场。“对于这部分小众市场来说,无论价格如何变化,都是很自然的市场供需规律决定的。”

  链接

  金银湖别墅卖出千万

  2003年,为节约有限的土地资源,国家停批别墅用地。几年来,一些标价过千万元的独栋别墅不时出现。“目前别墅产品也有层次细分。”武汉一代理多个别墅项目的销售公司人士介绍,现在联排、双拼等大量“准别墅”产品出现,意味着新建别墅也在打“擦边球”。“比如盘龙城、沌口,就有不少类似产品,最低200万左右,这个价格基本与市中心房产类似。”

  中联地产是武汉二手别墅的主要中介商,2012年以来,成交二手别墅40多套,主要集中在金银湖和沙湖两大配套较好片区。据统计,成交别墅平均价格13000元/平方米左右,总价以200—300万元居多。

  去年金银湖一栋临湖别墅最近以1000万高价成交,买家为武汉本地人,中间涉及的交易税费高达140万元左右,由买方一次付清全款。

  据了解,现在武汉市场的千万别墅不多,黄陂木兰湖畔有独栋别墅喊出4000万元的天价,盘龙城一别墅项目的“楼王”也曾报价3600万元,但都是“有价无市”。(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珂)

【编辑:肖媛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