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力推务实勤俭会风:“这个春节有点冷”

2013年01月23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杭州1月23日电 题 浙江:“这个春节有点冷”

  中新网记者严格江耘

  “国贸24楼的包厢,现在随时可以预定”。1月23日,厉先生告诉记者。

  厉先生是浙江金华一家上市企业的高管,一直负责企业公共关系,这些年,每到春节是他最忙的时候,而安排公司领导和各个层级政府部门负责人吃饭是最主要的内容。位于浙江金华市中心的国贸饭店则是首选,在往年,24楼的包厢春节前如果不是提前一周,根本无法预定到。

  “这个春节有点冷”,厉先生说今年这些活动基本取消,他也轻松了很多。

  觉得这个春节有点冷的不仅是厉先生一个人。

  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是浙江省举行重大活动的场所。其市场部主管徐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取消的各个机关事业单位春节团拜会之类的会议有十场左右。而且最近举行的会议也比以前简单多了。

  “没有彩旗拱门鲜花气球”,徐先生说今年浙江“两会”这些都取消了。

  记者也注意到,最近在浙江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都采取了电视电话会议,规模人员大为精简。

  而在浙江人民大会堂隔壁的花中城宴会厅,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最近餐饮生意受到一定影响,“现在会少了”。

  位于杭州的之江饭店是一家政府“政府会议型酒店”,也是每年浙江“两会”代表委员驻地。之江饭店副经理方力,从1990年进入饭店服务至今23年,他觉得经营压力从去年11月起逐渐明显,原先预订的政府会议和年会大幅取消,12月份来利用率直降4成。

  而浙江“两会”之江饭店的会务安排,变化更是巨大。除了门外不挂气球不插彩旗外,每个会议室里鲜花和绿色植物也都没有了,只有一杯清茶;用餐都是自助餐,没有宴请和桌餐。

  “这么多年下来,看到现在务实勤俭的会风也是很欣喜的,但从饭店角度说,生意没得做了。”方力坦言。

  遭遇退订潮的不仅仅是之江饭店。

  杭州星都宾馆是老牌四星级宾馆,其总经理助理陈小姐表示,他们酒店年底光会议就取消了6、7个,,餐饮部门也取消很多政府企业的年夜饭,“之前这个时候,我们忙也忙不过来,今年算是忙里偷闲了。”

  位于运河边上的百瑞运河酒店也遭遇“退订潮”,其总经理助理小杨表示,酒店已接到10家单位退订团拜会。

  浙江省餐饮协会会长万义第表示,这次从中央到地方的规定的确对饭店业有所影响,特别是餐饮行业,未来酒店要弥补公务这块空缺,将加大婚庆、商务活动、民营企业以及大众消费的投入,多方面多渠道发展。

  而长期在之江饭店门口拉活浙AT5898出租车司机也感觉到了冷。

  这位师傅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饭店是最忙的,很多外地人春节前会来省会杭州宴请送礼,停车场里忙成一锅粥,最常看到的场面是一群人酒足饭饱在饭店门口告别,外地牌照的车辆打开后备箱,一袋袋的礼品转移到杭州牌照的车辆后备箱。而且这些杭州车辆多为机关公务牌照。

  甚至有一年春节前他还被雇车,后备箱装满了茅台五粮液中华烟一路去送礼。

  “现在冷清多了”,这位师傅告诉记者,他觉得现在生意不如以前。

  “退订潮”最直接的冲击便是餐饮企业,不过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各种礼品店也遭遇不小的打击。

  在杭州的一家海鲜农产品店内,销售人员斯小姐告诉记者:“没生意,一整天都没生意。我们看到报道说,政府不能乱吃乱喝了。”

  在多家海鲜专卖店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只是闲坐着等待客户的到来,上门购物的顾客极少。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鲜门店负责人介绍,往年来说,政府部门来团购海鲜较多,价位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给领导或上级部门送礼的,多是购买海鲜券。而今年,首先是政府部门团购量大减,其次是海鲜券的销量也不好。

  “不少政府的酒会都取消了,现在销售商生意不好做啊!”李先生是做烟酒生意的,以往这个时候,茅台酒客户一买就是5瓶、10瓶,现在是根本卖不动,一天一瓶也卖得够呛。

  “我们还是准备在企业客户上多下些功夫。”李先生有些无奈。

  杭州梦湖花艺离浙江省政府不远,其总经理赵小进告诉记者,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后政府会议基本取消摆花,不过对企业影响不大,因为浙江民间对于花卉消费力还是很强。

  但浙江省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省政府附近已经有三家花店歇业了。

  浙江省委党校教授郭亚丁认为,“喝坏了身体,喝坏了胃;老婆找到纪检委,纪委书记说:不喝也不对,我也是三天两头醉!”过去类似这种多如牛毛的灰色段子流行甚广,也反映了群众对不良党风的讽刺。有人感叹:这次春节前“有些冷清”,许多干部感到不适应了。其实廉洁之风应该来得猛烈些,使一些人清醒清醒!

  “最近回家吃饭干部多了”。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长蔡奇最近在微博中这样说。(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