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出租屋内三男烧炭自杀身亡 另两人临时变卦离开

2013年03月27日 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警方在事发房间进行现场勘查。

写有“住宿”字样的事发出租屋大门口。

  ●事发3月25日晚 死者均为20多岁来自不同省份 其中只有1人在莞打工

  ●警方称死者系因工作生活不如意相约来莞自杀 当时共有5人 其中两人中途觉得“不想死”后离开 两人已于昨晨被抓获

  人来车往的街道旁,一家出租屋里,房东催要房租时不见房客开门,在敲门不应的情况下,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门,看到的是业已熄灭的炭火,3名年轻男子衣衫整齐昏倒在床上(后证实已经死亡)。这是3月25日晚发生在万江共联社区金龙街一处名为“兴隆住宿”的出租屋里的离奇案。

  警方透露,当时出租屋房门紧锁,房间门窗的缝隙都被胶布密封着,现场也没有打斗的痕迹。

  昨日下午,万江警方向媒体通报称,死亡的3名男子年龄均为20多岁,初步认定3人系通过烧炭方式自杀,排除他杀可能。警方查明,当时共有5人入住该出租屋,几人因工作生活不如意等原因产生自杀念头,于是相约来东莞自杀。其间有两人经过思想斗争,觉得自己还不想死,于是中途离开。

  昨日凌晨,警方将两名中途离开的男子段某、傅某抓获。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三人衣衫整齐倒在床上

  万江共联社区的金龙街毗邻东莞汽车总站,平日里人流密集。街道两旁,汽修店、小商店和小餐馆林立,附近还有琼林小学和万江中学。这里白天人流车流不断,晚上消夜档、餐馆也是食客如云。

  3月25日晚7时38分许,金龙街上一处名为“兴隆住宿”的出租屋里,二楼一间双人房的房客租房期限已过,却迟迟未见他们续交房费,房间的门也是紧锁不开。

  据万江警方透露,当时房东敲门,里面无人应答,房东便用备用钥匙打开了门锁。房门在里面被电脑桌顶住了,房东用力推开房门后,看到3名入住的年轻男房客昏倒在床上,屋里地面上有木炭烧过的痕迹,于是拨打电话报警。

  房间门窗缝隙被密封

  3月25日晚9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警方已经封锁了现场,多名治安员在维护秩序。

  记者看到,警方正在出租屋二楼的一间房内拍照,进行现场勘查。万江警方相关人士透露,他们到达现场时,发现3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昏倒在床上,3人衣衫整齐,地上有木炭燃烧的痕迹,而房间的门窗缝隙都被胶布密封着。

  120急救医生赶到,证实3名男子已经死亡。围观的群众议论纷纷,附近一商铺的店主朱先生告诉记者:“我看完新闻联播后不久,一批一批的警察就过来了,房东也跟着警察走了。”

  朱先生称,“兴隆住宿”不是真正的旅馆,而是由出租屋改造而成,一共有5层,顶层是店老板家人自住,2层到3层对外出租。“这种情况在金龙街非常普遍,开旅店有很复杂的手续,对消防等方面也有很高的要求,而以出租屋的名义对外租房,手续简单,价格也低。”朱先生说,类似的出租屋每天的价格在50元到100元之间,租客也不少,主要面对附近的汽车总站的客流。

  警方:未在现场发现毒品

  据该出租屋一名刘姓女员工透露,这家出租屋的登记信息显示,3月24日中午,约有5名男子登记入住二楼一间双人房间,事发后没有见到其他的房客出现。

  刘姓女员工说,事件发生后,万江警方调取了出租屋的监控录像,对死亡的3名男子的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实,还调查了其他男子的身份和下落。

  当晚11时许,警方将死者尸体从出租屋里抬出来,随后解除了警戒线。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回访事发现场,只见该出租屋卷帘门紧闭,已人去楼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金龙街平时人流量很大,“鱼龙混杂”,曾经发生过吸毒、打架等事件。事发出租屋对面一家便利店的老板还对记者说:“听说那几个男的当晚是在房间内吸毒,而后死掉的。”

  对此说法,万江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称,警方在现场没有发现毒品。

  警方通报:

  5名男子相约自杀

  其中两人中途离开

  昨日下午,万江警方发布通报称,3月25日19时38分许,万江公安分局接报,在共联社区金龙街某出租屋,有3名男子倒卧在房间内。

  分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120急救医生到场后,证实3名男子已死亡。经现场勘查发现,事发出租屋房门内侧被一张电脑桌顶住,房内遗留有炭炉及烧过的木炭。

  经走访调查,3名死者与另外两名男子于3月23日晚入住该出租屋,并于次日在出租屋附近购买了炭、炭炉等工具,其间两名男子离开。

  警方经综合调查,初步认定3人系通过烧炭方式自杀,排除他杀可能。目前已确认其中两名死者的身份,分别为李某(30岁,山东人,无业)和高某(21岁,福建人,无业)。另一名死者的身份经初步核查叫周某(江西人,在东莞中堂打工,具体身份仍在进一步核查中)。

  警方于3月26日凌晨分别在常平、东城抓获两名中途离开的男子段某(24岁,江西人)和傅某(21岁,广东人)。

  经审讯,段某、傅某交代,5人在日常联系中认识,并因工作生活不如意等原因产生自杀念头,于是相约来东莞自杀。

  3月23日下午,5人在市汽车总站会合后,决定在附近找间出租屋自杀。其中段某、傅某经过思想斗争,觉得自己还不想死,于是中途离开。  文/记者陈臣、唐红杰 图/记者石忠情

【编辑:王珊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