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夫妻玩“走婚”想保鲜爱情 玩出婚外情断送婚姻

2013年05月21日 10:19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夫妻相处3年,相安无事,可太过了解的生活,让这对夫妻觉得激情渐现消退之色。为了让爱情持久保鲜生活不过于平淡,他们思量商讨后,毅然决定先实行“走婚”生活。

  起初,夫妻俩仿佛回到了恋爱初期的美好时光。可不曾想,好景不长,婚姻如此脆弱,激情过后的他们遭遇了婚外情的来袭,最终导致感情破裂离婚。

  近日,彭泽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因“走婚”引发的离婚纠纷案件。经法院调解,他们达成调解协议,解除夫妻关系,丈夫陈萧生给付妻子郭英华3万元作为离婚补偿,夫妻共同财产依法予以分割。

  校园鸳鸯 毕业完婚

  大学毕业后,两人在双方父母的支持下甜蜜地踏上了婚姻之旅,属于典型的“毕婚族”

  郭英华与陈萧生是大学同学,大二上学期,两人双双坠入爱河,成为一对令人羡慕的校园鸳鸯。

  大学毕业后,两人在双方父母的支持下甜蜜地踏上了婚姻之旅,属于典型的“毕婚族”。婚后,虽然双方父母紧催着两人尽早生下小宝宝,但小夫妻有着自己的小算盘,两口子合计着一定要先赚钱在九江市区买个房,以便将来孩子出生后有个更好的生长环境,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同时还可以把父母接到城市里来住。

  于是,两人一起来到广东开始了务工生活。

  但现实总是残酷的,真正过日子了才知道生活的艰辛。小两口一月下来,除去吃穿住行等费用,两人的工资能剩下来的总计也不过是区区几百元钱,先买房的理想俨然成了画饼,生育子女更是难上加难。

  激情渐退 决定“走婚”

  “走婚”伊始,两人确实如期望中的那样,仿佛回到了恋爱初期的那段时光

  也许是由于三年之痒,多年的恋爱经历让两人已经相当了解,激情渐现消退之色,这激发了两人想制造一点距离的冲动,他们渴望适当保持一点夫妻间的神秘感。

  经过反复思量商讨,他们毅然决定先实行“走婚”,一致认为那样不仅可以存到更多的钱来买房子,还可以创造一点距离美,保持爱情的新鲜度。

  所谓“走婚”,即双方都在各自的公司宿舍住。

  “走婚”伊始,两人确实如期望中的那样,仿佛回到了恋爱初期的那段时光。一通通电话的关怀,一个个短信的问候,一次次周末的欢乐相聚,有时偶尔出去玩玩、吃吃大餐、看看电影……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美妙。

  另一方面,“走婚”之初让两人兴奋不已的还有经济支出也大大减少,不仅节省了房租,还省下不少交通费用,如此一月算下来,双方居然余下了3000多元。

  越走越冷 丈夫很忙?

  丈夫时常借口业务繁忙,需到外地出差等,“不得不”取消周末约会

  可是,事情并没有这样顺利地发展下去。“走婚”一年多后,郭英华就发现了丈夫陈萧生的异常。

  每逢周末相聚时,丈夫偶尔会有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有时在一起也是敷衍了事,对郭英华的关心似乎也比从前少了许多。发展到后来,丈夫时常借口业务繁忙,需到外地出差等,“不得不”取消周末约会,对郭英华的关爱更是少之又少。对于这些,丈夫陈萧生给出的“合理”解释是为了赚更多的钱,为了早日过上有房有车有小孩的幸福生活,声称再累一点也无所畏。

  由于陈萧生当时担任的是一家外贸公司的业务部门经理,郭英华认为丈夫工作忙也在情理之中,对丈夫的爽约行为没有耿耿于怀,反而是倍加体贴。想到丈夫的艰辛也是为了家庭的幸福未来,她的心里就会泛出几许莫名的甜蜜。

  连续几周的独守空房,郭英华并没有责怪丈夫,因她深信先苦后甜的道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由于不在身边,郭英华时常担心丈夫陈萧生一人在外没人照顾,隔三差五地会打电话给丈夫,以倾诉一片衷肠及其内心对丈夫满满的挂念,真可谓是嘘寒问暖,生怕丈夫陈萧生在外受到了一丁点的委屈。

  也许遇上这样的贤妻,我们每一个人都该好好珍惜,但陈萧生却不以为然,甚至认为与妻子郭英华越来越有一种距离感,而且这种距离感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加强烈,以至于到最后他觉得与郭英华的夫妻关系可有可无。于是,两人的见面渐渐地变成了几个月才能一次。

  暧昧短信 揭破外遇

  意外地在丈夫手机里看到了一条暧昧短信,郭英华的心情顿时凌乱了

  开始一段时间,郭英华其实也并不以为意,对丈夫的变化也表示理解,毕竟生在江湖身不由己嘛,可后来的一次意外发现让她彻底崩溃了。

  那本该是一个愉快而又甜蜜的周末,但结局是刻骨铭心的痛苦,令郭英华高兴的是丈夫陈萧生终于“忙完”回家与自己相聚了,痛苦的是自己竟意外地在丈夫手机里看到了一条暧昧短信,它像一把把利刃插向自己的心脏,郭英华的心情顿时凌乱了。当即对陈萧生是穷追猛问,希望丈夫能够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

  陈萧生见事情败露,尴尬之间倒也干脆地承认了自己“罪行”,他说“分居后,有时孤枕难眠,寂寞难耐……”

  丈夫所言仿若一个晴天霹雳,令郭英华伤透了心,她如梦初醒般地怪自己当初幼稚地选择了分居,距离真的是一种美么?但这时她已后悔不迭,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她肯定不会选择为了寻找激情而放弃与丈夫的幸福生活。

  结束“走婚” 难挽离婚

  夫妻共同生活一年后,双方感情并没有得到改善,反而时常会为芝麻大的家庭琐事发生争吵

  此后,郭英华与丈夫陈萧生结束了“走婚”生活,重新回归夫妻两人家庭生活,希望能够找回原来的温馨幸福。

  但是,他们并没有回到从前,而是双双陷入情感世界的冷漠之中无法自拔,尽管郭英华努力尝试着忘掉过去丈夫对自己所犯下的不忠“罪行”。

  夫妻共同生活一年后,双方感情并没有得到改善,反而时常会为芝麻大的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不仅如此,只要一有空闲,郭英华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丈夫陈萧生与其他女人纠缠在一起的场景,只要夫妻俩不在一起,郭华英就会怀疑丈夫陈萧生可能是在某处实施着背叛自己的不轨行为。

  两人的紧张关系越演越烈,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发展为一见面就吵架,陈萧生也不再回家,夫妻双方开始了真正的分居生活,彼此之间不闻不问,互不关心,互不履行夫妻义务,夫妻关系名存实亡。

  见无法挽回,郭华英以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无和好可能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解除与丈夫陈萧生的这桩痛苦婚姻,并要求被告陈萧生给付5万元的离婚补偿。

  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官依法主持调解,因双方均无和好意向,被告陈萧生确实存在离婚过错,遂依法达成如上调解协议。最终,丰满的“走婚”理想遗憾地演变成了不堪的“婚走”悲剧。(文内人物均属化名)

  (文/徐学风 首席记者程呈)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