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收费站人员围殴货车司机 称驾驶员先骂人推搡

2013年05月24日 10: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收费员打人。

  事发川陕棋盘关收费站,4名涉事收费员和该站负责人将被追责

  按规定,集装箱货车通行费可以打7折。5月1日凌晨,云南司机李晓国驾驶集装箱货车经过川陕交界处的棋盘关高速收费站时,收费站却没按7折收费。司机交钱理论时,双方发生冲突,多名收费站工作人员围殴货车司机,而这一切,被货车上安装的行车记录仪完整地记录下来了。

  5月22日,一心想“讨个公道”的被打司机在微博上发帖称:“四川棋盘关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不执行集装箱货车通行费7折政策,司机质问遭收费站工作人员群殴,背部受伤衣服扯烂,报警后,派出所出警不查看收费站录像却充当说客,只赔偿200元无回音。”当天,被打司机李晓国将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传给了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视频显示:男收费员飞踹货车司机

  记者获得的4段视频显示,5月1日凌晨5点54分,一辆大货车停在棋盘关高速收费站交费。电子显示屏显示,该车重量39.3吨,应交1547元通行费。司机质问“为什么没按集装箱货车7折收费?”随后,几名身穿收费员制服的男子出现在画面中,围殴一名略胖的光膀子男子和一名穿花格子衬衣的男子。

  视频显示,一名黑衣男子手持一根四五米长的红白相间的收费站栏杆,砸向“花格子”;另一名身着反光背心的男收费员冲破几人阻拦,飞起一脚踹在“光膀子”的腹部,随后拳头落在“光膀子”的头部和上身。

  双方纠缠着横跨了3条车道后,被其他在场的几人制止了。“光膀子”和“花格子”上了货车驾驶室,随后传来打电话报警的声音。这期间,一名身着制服的男子站在车头前,指着货车驾驶室情绪激动地不停地说着,并将手中的棍状物狠狠砸向车玻璃。

  这4段视频是这辆车牌号为云F49215的大货车的行车记录仪拍摄下来的。其中“光膀子”是驾驶员李晓国,穿花格子衬衣的是另一名驾驶员李平,光头略矮的是李晓国的岳父,其余的五六人都是收费站工作人员。

  李晓国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收费偏高,肯定没按照集装箱货车7折收费(来执行)。”“我当时已掏出1600元准备交费了,随口问他们怎么不执行集装箱货车通行费7折收费的优惠标准,他们就围上来,其中有个收费员就打我。”

  5点59分,双方停止纠缠。李晓国坐在驾驶室报警,6点20分左右,民警到场调解。最终的调解结果是,收费站给李晓国200元,作为赔偿衣服的损失。

  司机质疑:收费站涉嫌乱收费

  “我当时要赶着去满洲里,就开着车走了。”李晓国说,送完货后查看行车记录仪,才发现记录下了这段视频,“越看越觉得窝囊,就想要讨个公道。”

  根据交通部和四川省政府相关规定,四川省交通厅、物价局曾联合下文,自2007年6月1日开始对四川省联网高速公路实施货车计重收费。

  按照规定,客货两用车和集装箱车辆按载货汽车实施计重收费,集装箱车辆正常装载及超限30%以内的,按应收通行费的70%收取车辆通行费;超限30%以上的,按照普通货车计重收费。

  “我们这辆车是5轴的沃尔沃集装箱牵引车,核定载货量43吨。当天运的是一个集装箱,装的是香烟,仅载了不到40吨,没有超重,也没有任何交通违法行为。”李晓国说,按照规定,可以享受7折通行费优惠,从云南水富到四川广元棋盘关,应该缴纳1200元左右的通行费,“他们要收1500多元,不执行优惠政策,乱收费。”

  收费站回应:驾驶员骂人并先推收费员

  “他虽然缴费了,但不把车子开出车道。”张萍说,他只有叫来当时值守车道的代理副班长杨开政来处理。“在此过程中,驾驶员骂我‘拽什么拽’,并出手推了我。”杨开政说,双方随即相互推搡。推搡过程中,货车副驾驶和其他收费岗亭的工作人员相继围过来,发生打斗。

  “我本是劝架的,在打斗过程中眼角挨了一拳。”收费员石浩说,情急之下,他捡起15车道一根掉落的栏杆戳了驾驶员李晓国一下。

  “双方同意调解,且对调解结果都没有意见,我们处理问题绝对经得起检验。”当时出警的民警王立说,驾驶员发帖称“充当说客”的说法,他无法接受。

  高速公路公司:严肃追究涉事收费员责任

  昨日上午,看完驾驶员李晓国提供的视频资料后,川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元管理处处长胥福建参与调查。

  “严肃追责,毫不姑息。”该管理处副处长尹刚说,对于4名涉事收费员和该站负责人,均要按照公司程序追究责任。他表示,作为服务窗口单位,以后将更加重视对员工的培训和教育,更加注重工作中的细节和矛盾,避免类似情形再次发生。“如果驾驶员还有什么诉求,我们真诚地希望与他坦诚沟通,并欢迎随时监督我们的工作。”尹刚说。争议焦点

  司机是否出示了集装箱证?

  据记者核实,李晓国驾驶一辆五轴厢式货车从川陕棋盘关收费站16车道出站,该车道当班收费员是张萍。“他说他的车是集装箱车,要按集装箱车的政策收费,我要他出示证书,他却没有。”张萍说,该车应缴费1547元,驾驶员交费后,对收费表示不满,称属于乱收费,下车“无理纠缠”。

  “我行驶证上注明是集装箱半挂车,且给收费员出示了,过路费就该享受70%的优惠。”驾驶员李晓国称,此前多次往返该线路,经过收费站时都是按照集装箱车的政策在缴费。对此,川陕棋盘关收费站站长钟裕曦表示,集装箱证需要在汽车所在省份交通运管部门办理,收费站按照政策只认可此证,而非行驶证。

  华西都市报记者阮长安罗思章视频截图由当事司机李晓国提供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