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疑遭家暴带儿离家 前男友家人归还孩子称捡到

2013年05月24日 11:08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找到孩子的阿德并未太兴奋,他希望妻子尽快回家
                          找到孩子的阿德并未太兴奋,他希望妻子尽快回家

  核心提示

  前日上午,南安市仑苍派出所的陈副所长带队,来到漳州平和县芦溪镇,找回失踪1个多月的4岁男童小龙。

  久别之后父子重聚,本是开心事,但小龙的父亲阿德,并未显得多兴奋。在爸爸怀里嬉闹的小龙,嘴里时不时念着“妈妈、妈妈”……

  而这一切,都要从上个月9号开始说起。

  那一天,小龙的妈妈阿碧带着他出走,音讯全无。一周后,阿碧的前男友打来电话,称母子二人在漳州平和县芦溪镇。但自此之后,阿德就再也没有阿碧的消息,多次去芦溪镇寻找均无果。直到4天前,芦溪派出所来电称,小龙已找到,但阿碧仍无音讯。

  阿碧为什么带着孩子离开,是不是去找前男友?又为何到现在仍无踪影?

  重逢的温馨,就这样被一系列的谜团所掩盖。

  【事件】

  女子带儿离家 前男友报平安

  阿德今年29岁,是南安市眉山乡人,在仑苍镇一家水暖厂打工,一家子住在仑苍的宿舍里。妻子阿碧25岁,仑苍镇人,平时在家照顾孩子。两人已结婚5年。

  4月9日上午,阿德跟以往一样,起床吃饭上班,一切似乎没有什么异样。然而,当他中午下班时,却发现家里空无一人,妻子和儿子不知去向,连房间里的300元也不见了,而妻子的电话已经关机。阿德第一反应,就是母子俩回娘家了,便赶到岳父母家,但是扑空了,于是赶紧报警求助。

  一周过去,妻子和儿子仍没有任何音讯,不想,阿德的岳母高女士接到一个电话,称阿碧和孩子都在漳州平和县芦溪镇,让他们放心。

  打电话的,则是阿碧的前男友阿同,他们一家就住在平和芦溪。之后,高女士和阿德等人先后去了5趟芦溪,但结果都令人失望,阿同的父母坚称不知道阿碧和孩子的下落。在向芦溪派出所报案后,他们只能悻悻而归。

  找寻一个多月 孩子找到妈妈无踪

  接警后,芦溪派出所民警到阿同的家调查,可去了几次,他家里都没人,直到5月19日。

  原来,阿同的父亲脚受伤住院,他母亲也随去照料,两口子直到14日才回到芦溪。

  面对询问,阿同的父亲并未否认家里多个孩子,并把小孩带出来,但坚称,孩子是前几天清晨在家旁的杂货店门口捡到的,并非阿碧带来的。民警随即联系阿德,让他过来认领孩子。

  前日上午8点,仑苍派出所陈副所长带着阿德,来到阿同的家,孩子一见到阿德,便一头扑进他怀里,兴奋地叫“爸爸”。

  不过,民警没能在阿同的家里找到阿同和阿碧。

  当晚近9点,终于带着孩子回到仑苍的阿德,并未太兴奋,他希望妻子能够尽快回家。

  【谜团】

  小龙的回家,并没有给父子重逢的温馨画上句号,而是增添了更多的问号,阿碧为什么要带着小龙离开,两人又去了哪里?为何小龙找到了,阿碧却无踪影?

  阿碧丈夫: 妻子很傻很单纯,容易被人骗

  对于妻子的失踪,阿德有些意外,他认为,妻子先前必与前男友阿同有联系,“她太傻了,肯定是被骗”。

  阿德说,原本,阿碧与阿同都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由于阿碧家长的反对,最后不了了之,之后阿碧便嫁给他。在他看来,妻子“很傻、很单纯”,容易被人骗。平时,他一个人赚钱,养活一家子,也就没什么时间来照顾妻儿,可能是由于自己的疏忽,妻子才被人“骗走”。

  “平时感情还可以,偶尔会有点小打小闹。”阿德说,就在妻子离家前的五六天,他曾与妻子吵架,现在想起来有些后悔。但无论如何,他都希望妻子能够尽快回来,毕竟小龙才4岁,需要妈妈的照顾。

  前男友父母: 没见过阿碧,也不知儿子去

  对于阿德的说法,阿同的父母却称,他们没见过阿碧,也不知道儿子的去向。

  不过,据芦溪镇当地一村干部郑先生说,阿同未婚,和阿碧同岁,平时,阿同在广东打工,时不时会回家。前段时间,有一名外地女子带着一个小孩子,在阿同家住了3天,当时阿同有在家。后来这名女子就走了,阿同也不在家。

  阿碧母亲: 女儿长期忍受家暴,被逼出走

  阿碧和阿同的事情,高女士最清楚不过。

  原本,阿碧和阿同在仑苍镇同一个厂打工,两人瞒着父母相恋,后来两人打算结婚,阿碧和阿同回到芦溪镇,但高女士认为阿同家太偏远,不想让女儿远嫁,便将女儿带回,并不允许他们再来往。后在父母的安排下,阿碧与阿德结婚,并生下小龙。

  对于女儿的出走,高女士大喊冤枉:“不是我女儿不好,是他(阿德)太过分,我女儿肯定是被逼走的”。

  高女士边哭边说,阿碧嫁给阿德后,经常被打,“我没夸张,半个月打3次,我女儿命太苦,怎么就遇到这样的。离家出走前,她曾经想回来,但女婿不同意。没煮饭会打,煮得不好吃也会打,脾气很冲,我去劝都没有用,若是回来以后,他还是照样打我女儿,那就让他们离婚,回家来住”。

  对于丈母娘的指责,阿德并未否认,但他称每次都是小打小闹,并没有动真格,并保证不会再打阿碧。

  虽然担心女儿回来后的处境,但高女士还是希望女儿能够尽快回来,回来后才能把事情解决,“女儿是我的,在外面我不放心”。(记者 陈晓婷 周杨宁 田米 通讯员 程冬梅 文/图)

【编辑:马婷婷】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