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父亲节调查:不同年龄段父亲最想要的礼物各不同

2013年06月16日 07:4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32岁奶爸期望打一天游戏

  50岁父亲希望儿子快成家

  85岁老爹梦想走遍全中国

  听一听爸爸们的父亲节愿望……

  你送的礼物是他最想要的吗

  45岁的父亲

  希望儿子能找个好工作50岁的父亲

  儿子带个女友回来比啥都强60岁爹爹

  就想早点抱孙子70岁大爷

  只想让孩子们常回家看看85岁老爹

  想年轻20岁,走遍全中国

  制图:董超

  32岁奶爸期望打一天游戏

  50岁父亲希望儿子快成家

  85岁老爹梦想走遍全中国

  听一听爸爸们的父亲节愿望……

  你送的礼物是他最想要的吗

  是送剃须刀还是皮带?是送衣服还是打火机?今天又是父亲节了,孝顺的孩子们又在琢磨着给老爸送点“爸”气十足的礼物了。其实,我们一直都在考虑送什么礼,有没有问过他真正想要什么呢?

  今年父亲节前,本报记者采访多名处于30-80岁的父亲,听听他们想要的礼物。如果你是子女,不妨看看你备的礼合不合他口味,如果你是父亲,看看你最想要哪一种礼物。

  32岁奶爸

  放一天假好好打游戏

  家住后湖的杜先生32岁,今年6月16日是他过的第二个父亲节。第一个父亲节时,儿子轩轩刚刚满月,他的记忆是:一整天都在手忙脚乱地洗尿片和冲奶粉。都说小儿难养,等自己当了父亲,他才体会到这“难”的程度。儿子的出生使他不得不重新安排生活的节奏。原本和朋友聚餐一聊可以聊到一两点,如今最晚九点就必须得撤;原本每周还和朋友踢一场球,自从儿子出生后就再也没踢过。

  “虽然买了婴儿床,但儿子一直不习惯一个人睡,只有躺在爸爸妈妈中间他才睡得着。有一次半夜,小家伙在床上180度旋转,竟然掉床下去了,头上摔个大包,哭得伤心死了,我也心疼得不得了。” 小杜说。

  小杜说,有时他实在是太累了,恨不得离家出走,那样就听不到烦人的哭闹声了。但是看见儿子举着胖乎乎的小手,一步一趔趄扑到他怀里,瞬间所有的不满都成了泡影。

  父亲节最想要什么礼物?小杜说,他平时爱好不多,就喜欢上网打打游戏,看看小说,可儿子出生后,已经很少有空余时间上网娱乐了。他就想好好休息一天打游戏。“这个愿望是不是很俗?哈哈。”小杜自顾自地笑起来。

  45岁的父亲

  希望儿子能找个好工作

  张先生今年45岁,是武汉的一名公务员,家住后湖兴业路。儿子高中毕业之后,去了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读电子工程专业,明年毕业。

  “只要他学有所成,能找份好工作,我们这几年也没有白当‘空巢父母’”,张先生说,儿子刚出国的时候,他和妻子非常不习惯,直到现在,为了方便与儿子QQ聊天,他每天专门拿出午休时间上网,因为这个时间在加拿大刚好是晚上,儿子一般都在电脑前。

  张先生说,孩子要开始找工作了,他和妻子也跟着操心,“不管他以后是留在国外还是回国工作,我们都希望他能够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能当一个‘国际公民’,熟悉中西方文化,有尊严有意义地活着”。

  50岁的父亲

  儿子带个女友回来比啥都强

  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其实是因为他们有操不完的心。好不容易把孩子抚养长大,考大学,找工作之后,还希望他赶紧成家。在光谷工作的小吴就是这样,昨天与家人吃饭间隙,一提及父亲节,父亲就迫不及待地说:“你赶紧给我带个女朋友回来,这比啥礼物都强。”

  小吴老家在天门,今年27岁,是一名土木工程师。他的父亲今年50岁,在汉阳一家工厂做发货员,一家人都在武汉,周末常在一起聚聚,“逼婚”成了父亲每次必提的话题。

  昨天,记者联系上小吴的父亲吴爸爸。“儿子很优秀,读完本科又读了研究生,工作找得也不错,我们都为他骄傲,但现在儿子老大不小了,还没个对象,心里着急啊”,吴爸爸说,父亲节什么的,他其实都不大知道,要真问他想要什么礼物,就是希望儿子早点成个家。“现在结婚要求都高,我们这么辛苦工作,都是为了给他攒钱买房,希望明年父亲节,他能带着女朋友一起给我祝福”,他呵呵一笑说。

  60岁爹爹

  就想早点抱孙子

  张先生家住百步亭,今年30岁,是家里的独生子,上个月,他终于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结婚,对于儿媳,父母也非常满意,全家人皆大欢喜。

  “婚礼还没办时,他们就开始催我们生孩子了。”张先生哭笑不得地说。

  “看着同龄人带着孙子孙女出来玩,我们打心眼儿里羡慕啊,要说父亲节最想要什么,就是希望赶紧抱上孙子。”张爸爸今年60岁,他说,他和老伴儿现在身体还算好,要是早点抱个孙子,老两口还能帮忙带带。孩子的婚礼刚刚办完,老两口就在商量着,小区附近哪个幼儿园教学质量好且交通方便,并讨论以后孩子的教育问题,打算要让孩子学溜冰、象棋等特长。

  父亲想要的礼物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张先生笑着说:“为了让父母高兴,我们打算近一两年内就要孩子。”

  70岁大爷

  只想让孩子们常回家看看

  家住江夏纸坊的朱大爷今年70岁,老伴早年因病去世,两个儿子一个在深圳工作定居,另一个在武汉城区上班。儿子们都很孝顺,担心老父亲孤单,特地在江夏城区买了商品房,帮父亲从农村搬到新房。

  他说,两个孩子工作都很忙,往往两三个月才来一次,平时只是跟他打打电话。就担心他有“三高”,一个人在家,会出什么意外。孩子们每次来都给他送钱送物,可他只想让孩子们常回来看看,但又怕影响孩子们的工作不敢明说。

  “要每天坚持吃药,身体倒没什么大毛病。”朱大爷说,可他就是觉得没人说话心里闷得慌。一个人有时感冒发烧了,半夜连个递水的人都没有。又一次,大儿子和媳妇回来陪他过节,看到他正看一档中老年相亲交友的电视节目,媳妇试探着问:“爸,你不是还想找个老伴吧?”他还没答话呢,把儿子也弄紧张了:“您都这把年纪了,我们一定多回来看您,您就别折腾了。”

  脑海里偶尔想找个老伴的念头就此熄灭了。朱大爷盘算着:养老院热闹些,不如找个养老院颐养天年,两儿子也不乐意:“好好的新房不住,您去养老院,亲戚们会骂我们不孝顺的。”朱大爷自此再也没有别的想法了。

  “父亲节,您最想要什么礼物呢?想让孩子回家看看?”记者的问题把大爷难住了。他说他从来不知道还有个父亲节,曾经的心愿都破灭了,如今只希望儿女都好,至于自己过一天算一天吧!老人长叹一口气说。

  85岁老爹

  想年轻20岁,走遍全中国

  徐敏是阅马场一家品牌代理公司法人,她的父亲今年85岁了,住在汉阳钟家村。父亲退休前原是一名研究桥梁设计的工程师。老人以前当过兵,除了因为上了年纪有些骨质疏松、腰腿疼外,没什么大病。

  徐敏昨天告诉记者,她们兄妹4人,母亲早年就去世了,父亲含辛茹苦把她们拉扯大,如今子女们都有出息了,老人也开心享受起了四代同堂的晚年生活。

  今年父亲节正好是周末,徐敏准备带父亲到宜昌去自驾游。“爸爸一辈子就喜欢四处走走,年轻时为我们子女操心,没时间也舍不得花钱,年纪大了有钱了,我们又担心他长途颠簸,身体吃不消。虽说他身体还不错,可毕竟80多岁的人,不敢让他独自远行。”

  徐爹爹倒是开朗乐观,他说,徐敏是他最小的女儿,也是最贴心的一个姑娘。他的心愿是:身体健康,能多活几年,还有几个孙子孙女没成家,最好能看到他们成家生伢。另外,他的确喜欢旅游,如果许个不切实际的愿望:想再年轻20年,走遍祖国大好河山,弥补年轻时候的遗憾。

  见习记者翟兰兰 记者李芳

【编辑:官志雄】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