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曝成都城管兼职开洗车场 回应称挂牌监管(图)

2013年06月18日 08: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网曝成都城管兼职开洗车场回应称挂牌监管(图)
2013年6月17日,成都府青路加油站旁,带有“成都城管”字样的自动洗车场。

  网友爆料

  6月13日,在四川日报网的一篇“网络问政”帖子里,一名网友惊呼——成都城管在府青路开洗车场?

  记者求证

  记者探访位于府青路加油站旁的洗车场,采访成都市城管局机动车冲洗管理处处长张鹤。

  求证结果

  洗车场这是成都从2009年开始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由私企经营,统一实施政府限价,每次仅7元。城管只是起监管用,并未参与经营。

  成都城管在府青路开洗车场,政府部门怎么能经商赢利呢?何况,这个洗车场还开在加油站里……近日,一个网络问政的质疑帖子,将成都市城管局推到了聚光灯下。这一事件是真实的吗?华西都市报记者进行了求证。

  “这太冤了!我们只负责行业指导,从来没有参与经营,更不可能赚钱了……”昨日,市城管局机动车冲洗管理处处长张鹤解释说,这是成都从2009年开始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由市扬尘办和冲洗处共同负责,在12个主要入城路口设置自动洗车场,避免脏车入城造成污染。虽然由私企经营,但它们都统一实施政府限价,每次自动洗车仅需7元钱。

  网友质疑:城管开洗车场赚钱?

  6月13日,在四川日报网的一篇“网络问政”帖子里,一名网友惊呼——成都城管在府青路开洗车场?依稀记得好像政府部门不能赢利,加油站里不能搞洗车场?在这篇帖子里,还附上了三张照片,只见该洗车场位于府青路加油站旁,好几处都印有“成都城管”字样。真的?假的?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帖顿时引来许多市民热议。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实地走访府青路洗车场发现,现场的情况和网友的照片差不多。淡黄色的自动洗车房里不断有车辆排队驶入,一般1分钟左右就冲洗完毕。在洗车房的墙上,贴着城管局的限价牌:小车每次7元。湿淋淋的车辆驶到一旁的空地上,由几名工人擦干车身。据工人刘师傅介绍,擦干车身需要加收人工费,一共15元。

  城管叫屈:民生工程只管理没参与经营

  “洗车场确实挂了城管的牌子,但不是城管开的!”面对记者的疑问,市城管局机动车冲洗管理处处长张鹤,直叫委屈。

  原来,成都早已出台“脏车禁止入城”的规定。按照要求,这些车辆入三环内必须先清洗干净。虽然成都中心城区有467个洗车场,但三环路沿线附近寥寥无几。加上外地车辆人生地不熟,进了城到哪儿去找洗车场?一些外地司机因此曾多次被处以50元以上100元以下的罚款。

  2009年开始,为解决外地脏车清洗困难的问题,成都市在12个主要入城路口设置了电脑平价洗车场。但是否需要洗车由司机自己决定,没有强迫。

  “我们只是对洗车场的价格和管理进行规范,挂上了作为民生工程的统一牌子,没有参与经营。”张鹤说。

  老板抱怨:7元洗一次限价太低

  “入城洗车场带有公益性质,所以洗车收费很低。这主要是为减少脏车入城,治理扬尘,没想到还被人误会了。”杨正刚是府青路洗车场的老板,面对记者他表示正想“吐槽”:府青路洗车场开设已经至少有10年历史,但生意并不好做。2010年,杨正刚回成都投资40万元,接下了府青路洗车场。

  “大家不用担心洗车场开在加油站里的问题。我们保持了安全距离,平时也禁止使用手机和其他易燃易爆物品,就连插座都是防爆的。”杨正刚说,2010年成华区城管局找到他,为他提供免费服务,并纳入了挂牌统一管理。“隔离车道的锥形筒是免费的,还教我们处理污水。”

  现在,杨正刚这里每个月大概能洗五六千辆车,但却不怎么赚钱。“政府限价太低,从2010年到现在,全自动洗车的限价只从5元涨到7元。全靠人工擦车的收费,不然早就做不走了。”

  成都市机动车冲洗管理处表示,成都目前的机动车保有量在100万台以上,洗车场的缺口非常大。城管部门正在考虑各种办法,争取中心城区每个区每年增加2个自动化洗车场,提高城市空气质量和方便市民。

  12个自动化洗车场分布

  新成仁路祝国寺村三圣花乡红砂村叠翠园旁光华大道与土龙路交会处成温邛高速入口处沙西线距郫县界150米处南侧金府路王贾大道路口晋阳路(晋阳街道办事处对面)武兴大道映月花园入口左侧府青路二段12号二仙桥东路23号红星路延线(绕城高速入口处)东客站跨线桥(下桥左侧)(记者 王丹 雷远东)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