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夜班的哥高速路上中风 车子失控撞向隔离带

2013年06月18日 10:4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38岁的安徽人姜正奎在义乌开出租车已经3年多了,一直是晚班司机。每天下午5点接车,第二天凌晨5点前还车。

  姜师傅非常遵守交通规则,3年来一直保持着违章和事故0记录。昨天凌晨,他从义乌出发去金华。在高速路上,他的出租车却停在了超车道上,没有开双跳灯。

  路过的交警打开车门一看,身强力壮的姜师傅靠在椅背上,口吐白沫、无法动弹。

  正值壮年的他,突然中风了。

  夜班的哥跑长途

  半路失去了知觉

  姜正奎每天凌晨6点到家吃完早饭睡觉,下午2点起床买菜烧饭,吃完就要出门坐1个小时的公交车去接班。

  前天,他和往常一样,下午5点准时接车,开始一晚的生意。义乌是座商贸城市,夜生活也非常丰富。接车后,姜师傅的生意不错,一直忙碌到凌晨。

  凌晨12点,姜师傅在篁园市场接了一个到金华的长途单子。

  姜师傅回忆,乘客是一个20多岁的姑娘,要求送到金华高速出口。全程约60公里,约定的价格是160元。

  姜师傅走杭金衢高速前往金华,凌晨0点30分左右,开到鞋塘路段。

  姜师傅突然感觉手脚麻木,渐渐失去了知觉,根本无法控制车速。

  车上还坐着乘客,这是怎么回事?意识到情况不对后,开车多年的姜师傅用尽全力踩刹车、打方向,努力想把车停下来,但是车子还是失控刮擦到了中央隔离带。

  庆幸的是,因为速度已经下降,事故不严重,只是刮掉了少量的油漆。

  之后,姜师傅就渐渐地失去了意识,再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高速交警恰好路过

  及时救了姜师傅

  幸运的是,几分钟后,金华高速交警一大队值夜班的民警吴伟松正好开车经过。

  他发现了这辆诡异的出租车。

  停在超车道上,车灯也关着,周围没有发现有人。这样非常危险,好在是凌晨,路上的车子比较少。

  发现事故车后,吴伟松立刻在后方做好预警,上前查看。

  一打开出租车车门,他吓了一跳:高大壮实的司机斜躺在驾驶座上,口吐白沫,小便失禁。

  当时,车上没有看到乘客,驾驶员还有意识,但是手脚无法动弹,也说不了话。

  吴伟松马上叫了救护车。同时,他一边联系指挥中心,一边维护现场交通。

  另一方面,指挥中心通过运管部门的登记信息,第一时间通过白班驾驶员,找到了出租车车主,与姜师傅的家属取得了联系。

  10分钟后,姜师傅就被送上了救护车。

  平时脊椎不好

  除了开车很少活动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刚刚从广福医院转到市中心医院的姜师傅。姜师傅躺在病床上,妻子给他喂粥。他的手脚会慢慢动几下,而且还能简单地说几个字。

  主治医生说,经过初步诊断,姜师傅属于大面积的脑梗塞,病因还需进一步检查。“通俗点说,他的中风有点严重,还好送来还算及时。”至于能够康复到什么程度,还要看姜师傅本人的体质。

  中风一般多发于老年人,姜师傅年纪轻轻怎么会中风呢?

  广福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王福根认为像姜师傅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是脑动脉硬化而引起的血管壁增厚,使得脑管腔狭窄,从而堵死。

  “这样的病人往往都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病史,此外吸烟,或者在同一天内驾驶时间过长而又不起来活动也可能诱发中风。”

  妻子黄会芳告诉记者,他们来义乌已经10多年了,开出租车也已经3年多了。“晚上上班,白天睡觉,平时很少有时间做其他事情。”

  黄会芳说,丈夫一直说自己脊椎不好,开车脊椎不舒服那是常有的事情,也就没有太在意。

  前几天农忙,夫妻俩还回老家插秧,回义乌后姜师傅就觉得有点头疼。

  “平时,他身体一直没问题,也没有特别在意,没想到……”黄会芳说着说着,摇起了头。

  一个疑问

  女乘客,哪去了

  姜师傅说,他来金华是因为接了一个单子,当时车上有名20多岁的女乘客。躺在病床上的他还在关心,这个女乘客在事故中有没有受伤。

  但出事后,高速交警吴伟松上前查看时,车上并没有乘客。

  从姜师傅中风到交警路过,相隔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

  记者随后从金华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事发后处理事故的民警没有在现场看到女乘客,也没有接到这名女乘客的报警电话。

  在高速路上,这个女乘客去了哪里呢?自己搭顺风车走了?让朋友来接了?看到姜师傅突然倒下?为什么不报警呢?

  或者,根本没有这个乘客,病发前的姜师傅意识已经不清了?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