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口34个路口红绿灯调整后出现拥堵 市民质疑(图)

2013年06月18日 13:25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海口34个十字交叉路口红绿灯6月13日起逐步调整;记者走访发现,调整后部分路口昨日出现拥堵

  本报讯 “红城湖路堵着”、“龙昆南路堵着”、“海府路也堵着”,昨日上午8时许,不少出租车的对讲机里传递着同样的信息——堵。不仅是出租车司机感觉到堵,记者昨日登录微博,发现不少海口市民也在微博上吐槽,“今天你因为堵车迟到了吗?”

  不是节假日,为什么这么多路段喊“堵”?不少市民直言“都是红绿灯惹的祸”。记者获悉,6月13日起,海口34个十字交叉路口红绿灯逐步调整。据介绍,目前海口有144个正在使用的红绿灯控制十字交叉路口,然而这些红绿灯的放行方式并没有完全统一。经有关部门研究决定,将优化调整全市所有红绿灯控制十字交叉路口,对目前采取5相位放行方式的34个十字交叉路口进行优化调整,均调整为4相位放行方式。届时路口对向直行信号同时放行,左转信号同时放行。昨日,记者走访发现,部分调整后的十字路口出现拥堵现象。记者 文盛/文 李志良/图

  反方:海口出租车师傅老刘告诉记者,红绿灯调整在的哥的姐中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交警部门对红绿灯进行调整,原意肯定是希望交通能更加畅通,我们也可以理解。可是每个路口都有各自的情况,不能进行‘一刀切’啊。”他说。经过数天的体验后,老刘认为,每个路口都有不同的情况,有些路口可能适用左转直行分别放行的办法,但有些路口恰恰是左转直行同时放行最合适,建议交警部门在经过实地调研观察后,再做出具体的调整。

  正方:市民林女士却对此有不同的意见。“路口红绿灯左转和直行分别放行,在国内很多大城市都施行了很长一段时间。海口刚刚开始实施这项措施,免不了会有很多尚未调整恰当的地方,应该给交警部门一段调整的时间。”林女士说,同时,司机朋友也需要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大家合力配合,才能让交通真正通畅起来。

  时间 上午8 00

  地点 龙昆南路大转盘

  2公里路竟走了30分钟

  “堵,还是堵,而且比以前更厉害了。”家住海口龙华路的徐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上班地点在城西路附近,他每天都要经过龙昆南路大转盘,平时只要20分钟的车程,昨天却耗费了近40分钟。

  “在龙昆南路昌茂花园路段,车速就开始慢了下来,再往前,就干脆停着不动了。本以为是前方出现了车辆刮蹭的交通事故,可谁知道是红绿灯惹的祸。”徐先生说,龙昆南路大转盘的红绿灯调整后,由原先的左转直行同时放行,变成了分开放行。“而且我感觉直行绿灯时间比以前短了一些,一个绿灯过不了几辆车。”

  同时,徐先生注意到,从南海大道往龙昆南路的道路上,共有7个车道,路中间的车道标明的是既可以左转,也可以直行。“红绿灯调整后,直行和左转绿灯分开了。那我们到底该按照哪个指示走呢?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会被罚的啊!”徐先生说。

  与此同时,微博上也有网友对昨日早上龙昆南路的堵车情况进行了吐槽。网友“海口雷锋”说,“今天上午8时上班,开车途经红城湖路,从五公祠到龙昆南红绿灯路口才不过2公里,由于拥堵,足足开了30分钟。城市交通拥堵确实是非常头疼的问题,寻求解决良方!”

  时间 上午8 30

  地点 世纪大桥海甸五西路路口

  红绿灯路口车辆排长龙

  与往常一样,家住海甸五中路的赵小姐于8时30分从家里出发,预计8时50分就能到达位于国贸紫荆路的单位。可昨日上午,赵小姐刚出来没多久,就堵在路上了。“从海甸五西路左拐上世纪大桥的车辆,从路口红绿灯一直排到了万恒路,差不多有半公里的距离。”赵小姐说,世纪大桥堵成这样,她还是头一回见。

  在近8分钟的缓缓前行后,赵小姐终于通过了红绿灯路口。“这个红绿灯设置太不合理了,原先左转和直行同时放行,路口所有车道的车辆可以全部通过,效率非常高。可现在经过调整后,将直行绿灯单独放行。可是直行车辆那么少,为什么要占用那么多时间呢?”赵小姐说,昨日早上,直到9时10分左右,她才抵达单位,比原先多耗费了近20分钟。

  时间 中午11 30

  地点 琼州大道与高登东街十字路口

  骑电动车比开车还要快

  昨日中午11时30分许,记者在琼州大道与高登东街十字路口走访时发现,虽然还未到午间车流高峰期,但琼州大道南北双向都排起了长长的车流。

  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不久前这个路口的红绿灯调整,调整后,车辆就堵得一塌糊涂,难以通行。“红绿灯调整应当是让交通更加顺畅,可这个以前很少堵车的路口,调整后堵得非常严重。希望有关部门能赶紧想出对策,解决这个问题。”周先生说。

  记者看到,琼州大道从南往北方向等候直行红灯的车流,一直排到了距路口300米远的博雅路附近。被堵在后面的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早上他和同事一起从小区出发,同事骑着电动车,他开着汽车。在这个路口,他的车被堵住了。等他到单位才发现,骑着电动车的同事居然比他早到了5分钟。“如果再这样堵下去,我也打算弄辆电动车来骑,虽然风吹日晒一点,但是不堵车啊!”张先生说。

  时间 中午12 00

  地点 海府路与海府一横路十字路口

  一个红绿灯堵了10分钟

  “本来中午就人困体乏,还在路上因为堵车浪费了10分钟,太烦人了。”市民罗女士告诉记者,昨日中午,她从海府路南亚广场出发,本想着只需要20分钟左右就回到位于白龙南路的家,可谁知在距离海府路与海府一横路十字路口还有400米的地方,就被堵住了。“车辆排着长长的队伍,一眼都看不到头,真让人着急。”罗女士说。

  网友“loretta_007”在微博中说道,“自从红绿灯信号灯调整后,海府一横路那是无时无刻不在堵,以前左拐灯还可以直行分流一定的车流,变更后直行车只有一条通道,车流明显超出该条短短的主干道的承受能力,堵车严重后连白龙南路也堵了。建议变更红绿灯不要一刀切!”无独有偶,网友“我敢比你穷”也同样在微博上表示,“在海府一横路公交车站停靠的公交车,在出站后,大多都是向左转弯,然后车子横在路上,动也动不了,整条路都堵成一锅粥了。”

  海口玉沙路与滨海大道路口红绿灯今关闭

  □记者 文盛

  本报讯 记者从海口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自今日起,滨海大道与玉沙路路口的红绿灯将会关闭。

  据悉,在关闭该路口的红绿灯后,交警部门将会在路口中间设置交通隔离护栏。同时,滨海大道东往西方向只允许车辆直行,而在滨海大道与玉沙路交叉口处实行右进右出交通组织方式。

  昨日中午,记者在该路口看到,交警部门已将玉沙路往滨海大道导向车道的方向由左转改为右转,并在一旁准备了禁止左转的道路指示牌,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方向,届时途经滨海大道与玉沙路交叉路口的车辆要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或交警的指示行驶。

  你认为海口哪些路口红绿灯设置不合理,请拨打本报热线66700110、66742110。

  海口优化调整红绿灯路口统计表

  1 白龙南-海府一横  2 国兴-五指山  3 国兴-美苑  4 和平海甸五路  5 和平海甸二路  6 和平海甸三路  7 人民海甸三路  8 人民海甸二路  9 人民海甸四路  10 世纪大桥  11 人民海甸五路  12 海垦-滨涯  13 椰海-学院  14 文华-金贸  15 金贸西-滨贸  16 民声-世贸北  17 南海-南沙,金星  18 南海-金牛  19 滨海大道-明珠路  20 滨海大道-世贸路  21 滨海大道-文华路  22 滨海大道-丘海大道  23 秀英高架桥  24 南海-海渝中线  25 丘海-滨涯凤凰花城  26 南海-粤海  27 海盛-永万  28 椰海-丘海  29 凤翔-中山南  30 凤翔-丁村  31 龙昆南-红城湖(大转盘)  32 龙昆南-椰海  33 琼州大道-高登东街  34 新大洲-椰海

  注:美兰11个,龙华11个,秀英6个,琼山6个,全市共34个 (截至2013年6月10日)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