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失恋女孩深夜马路上哭泣 热心路人一路劝说(图)

2013年06月20日 17:20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女孩当晚就坐在这个路牙边不停地哭泣,背后是个很深的坑

  “孩子回吧,你看都下雨了。要是不想回学校就先跟着阿姨回家。”“阿姨,你不要管我,我不想活了。”……这是昨日21时许,发生在府东街东延路的一幕。一名十八九岁的女孩在路边边走边哭,遛弯的热心人一路紧跟并劝说。23时许,在热心人和民警的劝说下,女孩答应回学校。

  热心人是家住附近的市民张改春和她爱人。昨日23时许,送走女孩后,张改春给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她和爱人吃完晚饭,就到府东街东延段遛弯,在路南处看到一名边走边哭的女孩,女孩看上去十八九岁,身高一米六四左右,穿着白T恤,戴着眼镜,走一走坐一坐,不停地哭。于是,张改春就上前询问。

  “孩子,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

  “是不是和妈妈生气了?”

  ……

  “在哪儿住了,要不阿姨送你回家?”

  ……

  不管张改春怎么问,女孩就是低着头哭,看上去一脸沮丧,特别悲观。

  “你看这条路上人少车少,天又黑了,万一遇到坏人可咋办?反正咱们也没事,就先跟着她,等她回了家,咱们再回家吧。”张改春和爱人商量好后,就跟着女孩一路往东走。

  “孩子,你多大了?看你年龄和我家老二年龄差不多,他在上大学,你是不是也上大学了,学校好不好啊?是不是和上高中的感觉不一样啊?”

  “你看天气不好,要下雨了,要不先跟阿姨回家吧,有啥事咱们明天再商量!”

  ……

  女孩一开始沉默不语,后来说了一句“阿姨,你不要管我,我不想活了。”张改春说,她一听见这句话,就感觉心开始颤抖,想着千万不能让女孩出了事,不能让女孩想不开。

  聊得多了,女孩开始慢慢跟张改春说起自己的情况,她今年19岁,长治人,在省城一所高校上学,因为失恋,心情不好。

  说着,女孩在路边坐下,背后是一个很深的坑,怕女孩想不开跳下去受伤,张改春赶紧让爱人站在女孩身后。此时,已经是22时50分许,路上已看不到遛弯的人,天空也下起了雨。“孩子,回吧,你看都下雨了,要是不想回学校就跟阿姨回家,明天阿姨帮你。”张改春说,这时候,女孩看上去已经不那么沮丧了,但还是不想回学校,也不愿意跟她回家。

  看着时间已经很晚,张改春的爱人建议报警,把女孩交给警察,这样他们也能放心回家。张改春告诉记者,看到自己打电话报警,女孩站起来就想走,她上前拉住女孩,不让女孩离开。很快,大东关派出所的民警到了。民警要送女孩回学校,女孩死活不上车,张改春告诉女孩警察会帮她,经过一番劝说后,女孩答应回学校,此时已是23时。

  记者联系到当晚出警的民警。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担心把女孩送回学校后,女孩又独自离开,就想着把女孩送到老师那儿,但女孩坚持不让老师和家人知道自己的情况。于是,民警准备把女孩送回宿舍,走到学校门口时,碰巧遇到外出找这名女孩的同学,他们就把女孩交给了她的同学,让她同学回去再好好劝劝她,千万别想不开做啥事。

  ■相关链接

  女孩啊女孩,别那么想不开

  本报6月14日报道了省城万柏林区河涝湾街上,一名年轻女孩一边哭着,一边将身体故意撞向来往的汽车,女孩这样的行为,可把来往的车主吓坏了,大家纷纷把车速降下来,有人赶紧报了警。

  接警后,建矿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我过去的时候,她正坐在马路中间,哭得挺厉害,弄得汽车都不能走。”出警的郭警官说,女孩比较内向,今年18岁,“我还以为她高考失利了,就继续和她聊,又过了一会儿,她说自己丢了20块钱,想随便找个车主要回来。”郭警官觉得无奈,就给了她20元。本打算把她送到附近的车站,但女孩不同意,随后就转身离开了。

  ■热线·热议

  女孩的心思你要猜

  “女孩的心思男孩你别猜,你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不知道她为什么掉眼泪,也不知她为什么笑开怀……”这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唱响大江南北的一首歌——《女孩的心思你别猜》。如今,十几年过去了,女孩的心思依然很难猜,而那时候出生的孩子现在也进入了青春期,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90后”。

  说起“90后”,叛逆、个性等词汇立刻浮现在脑海里,但这些孩子与以前的年轻人相比,心理更脆弱。为什么这么说?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王艳说,这些孩子从小比较依赖父母,所以独自面对生活压力或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就会不知所措,做出一些幼稚、过激的行为。

  这样说并非全无根据,就在短短几天前,本报就曾报道过一名年轻女孩边哭边往车上撞的事情,当时女孩说自己只是因为丢了20元钱,想随便找个车主要回来。

  为20元钱而撞车,这样的理由几乎没人会相信。现在,女孩已经找不到了,我们也无法求证她当时那样做的真实原因。但她的心思真的像歌词里唱的那样,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吗?王艳说,到了一定的年龄段,年轻人就会倾慕心仪的对象,并全身心地投入到感情中。事实也确实如此,如今,在大学甚至中学,谈恋爱的学生比比皆是,就算没有谈恋爱,每个人心里也有着自己爱慕的对象。而现在社会离婚率的不断升高,二奶、小三等群体的存在,让年轻人的爱情也增加了不确定性,失恋,就算在一所学校里,也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其实,除了失恋,青春期的孩子,还能遇到什么打击呢?无外乎就是考试失利,被同学欺负、嘲笑等等。

  如果说,现在的90后与以前的年轻人有何不同的话,那就是,在现行的教育制度下,在90后大多是独生子女的背景下,我们的生命教育和挫折教育基本上是空白的,这让他们在面对突发状况时会不知所措,有的可能就“不想活了”。他们的心思其实不难猜,他们的心思你要猜。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能像张改春一样,用爱心去猜,让每个沮丧的孩子都感受到温暖,那么,一夜过去,天亮了,阳光依然一样灿烂。

  女孩的心思,你还是猜猜吧。 (记者 杨洲芬 实习生 武建伟)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