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网购30元“秒杀”显微镜 商家取消订单惹质疑

2013年07月05日 17:1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秒杀到的显微镜订单截图

  刘先生是个“网购达人”。上月底,他在亚马逊这家大品牌购物网站成功下单了一台特价促销的高倍显微镜,原价600多元而促销价仅30元的“秒杀”成果甚是令人激动。不过10天后他发现自己是白激动了——特价显微镜逾期未到,收到的仅有亚马逊单方取消该商品订单的一封邮件,“该商品是促销特价产品,因商品缺货订单取消”。

  刘先生

  订单废了 缺的是信不是货

  “订单显示周三到货,但我昨天等了一天也没见送来。今天上邮箱仔细一查,这才发现亚马逊早已单方面取消了我的订单!”昨日上午,刘先生回忆起自己的亚马逊“购买显微镜之旅”时仍然有些发懵。6月24日,他如往日般登录了亚马逊网站“Z秒杀”页面浏览,发现其中挂出了“凤凰XSP-06-1600X/生物显微镜(白色)原价673.1元,特价30元”的秒杀促销项目,页面显示该秒杀商品的数量为599个。他立即点击下单付款购买,并很快收到了亚马逊官方发来的订单确认邮件,其中承诺“此秒杀享受市场价0.4折优惠,免费送货预计7月3日送达”等内容。“这个价格的确折扣很大,不过考虑到各家购物网站经常会有‘几元钱买台电视’等促销手法,我也就高高兴兴地安心等收货了。谁知最后等来的竟是亚马逊的单方面取消订单邮件。”通过刘先生的演示,记者发现其亚马逊账户中的特价显微镜订单已消失无踪,而邮件也只是简单说明缺货是取消订单的原因,并指出“为了表达我们的歉意,我们向您提供人民币30元的礼品卡”。

  既然是因为缺货导致没法成交,那想必亚马逊也有为难之处,就算了吧——收到邮件后,刘先生本想一笑了之。但他无意间点开亚马逊网站上自己所购显微镜的资料后发现,缺货或许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你看看,这不就是我秒杀的那款显微镜吗?660元的价格显示‘现在有货’。原来是特价无效原价有货啊,这不是赤裸裸的戏弄消费者吗!”

  亚马逊

  卖方渠道各不同无法履约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亚马逊(中国)客服电话。其客服人员称,6月24日秒杀的商品“凤凰XSP-06-1600X生物显微镜(白色)”由亚马逊直接销售和发货,由于该商品促销期间出货量较大,确实常有库存不足的情况存在,“经过与厂家协调后无法正常调配,因此不能继续履行订单内容取消了订单。如果该商品已经付款,取消商品的款项会退至客户的礼品卡或电子账户中,另外,为了表达我们的歉意以及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和理解,将对消费者赔付30元礼品卡。”

  当记者问及“为何目前该款商品仍在亚马逊网站上正常挂单销售”时,该客服人员表示,“这个商品的确有货,但不是亚马逊的商品,而是由‘青岛起航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第三方卖家直接销售和发货。由于渠道不同,因此我们无法继续履行秒杀的订单。”

  消费者

  随意砍单我们不答应

  记者查阅网络资料后发现,同样“栽”在亚马逊此项显微镜秒杀活动中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仅亚马逊自办的投诉页面上,短短数日内便有44位消费者倾诉着“秒杀成功但随即被销单”的囧事。网络消费者“熊的红”说:拿出商品来秒杀博眼球又自己删除订单,这是什么个形象?看来,亚马逊缺的是信而不是货;“GY”则一边晒订单一边愤愤控诉:显微镜下的亚马逊原形毕露、丑陋不堪,太“逊”了;“jack”颇为冷静的建议则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首肯:Z秒杀价格便宜很正常,为什么会随便砍单?如果要让我们同意30元礼品卡,除非亚马逊同意在其官网承认这次秒杀是带有欺骗性的活动。

  律师

  商家涉嫌违约

  “亚马逊作为出卖人,单方取消订单的行为,按照合同法规定是违约行为,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永东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合同法》及有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当事人订立合同,有书面形式、口头形式和其他形式。消费者在提交订单并支付成功之后,双方的买卖合同就已经成立并且生效。

  “亚马逊解释是货源有限造成缺货,显然是不成立的。促销产品既然有数量限制,那么其应当在电子商务系统中设定数量。超过数量后的订单自动无法生成,完全可以避免类似纠纷的发生。”此外,目前,亚马逊正常销售该商品,而拒不履行“秒杀”的订单行为属于恶意违约。对于消费者要求亚马逊继续履行订单或赔偿差价,周律师认为消费者的要求完全合理。 (记者 刘宁 王赫)

  亚马逊频频“失约”

  北京消费者夏先生先后在2012年9月5日、10月5日的两次促销活动中总共购买了4块手表,并收到亚马逊所发出的订单的订购确认邮件。之后,亚马逊以“促销特价产品,货源有限造成缺货”为由,发邮件单方面取消了商品订单,并删除订单。2012年11月11日凌晨,亚马逊发布了中文图书全场满300减150的优惠券。并称优惠券发放将持续至11日23点59分。11日下午,消费者却陆续发现优惠券不能正常使用。2012年11月12日下午,亚马逊曾开放诺基亚首款Windows Phone8手机Lumia 920T的预订,后又以“商品价格信息有误且商品尚未到货”为由关闭订单。随后,亚马逊中国发出电子邮件,就“Lumia 920标价3599元”事件正式道歉,并发放30元礼品卡。 (宗禾)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