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独居老人十余天不见人 邻居担心原是摔伤入院

2013年07月05日 17:2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怎么办?报警寻人

  得知她是受伤住院,大家终于安了心

  “院坝歇凉,她来了大伙才踏实,不然心里欠”

  ■肖朝贵老人每天都会来敲尹婆婆的门,看她在家没。

  楼上独居着81岁的尹婆婆,她家阳台上的花谢了,从不缺席的夜聊会也不见人……

  楼下60岁的肖婆婆急了:每天早晚去敲门,查看有无油烟……十多天还是不见人

  81岁的独居老太尹琪每天都会到楼下和邻居老人聊天。突然有一天,尹婆婆没有出现,这一缺就长达十多天,而且她平时很爱花,可阳台上的花也快谢了。邻居四处寻找打听未果,一个可怕的念头冒出来:老人会不会在家病故?

  巴南区公安分局李家沱派出所民警获悉后多方联系,就在民警准备破门而入时,一个消息传来……

   怎么办?

  厨房一直没开伙 独居的她去哪了

  81岁的尹琪婆婆独住在巴南区李家沱明鑫园2号楼4单元4-1,老伴和儿子都不幸病逝,两个孙子偶尔来探望。60岁的肖朝贵婆婆和老伴,跟尹婆婆住楼上楼下,是认识了30多年的邻居。

  端午节那天,肖朝贵出门买菜,敲了尹婆婆家门却无人应,“嘿,今天一个人先去了哦。”当天晚上,大伙准时聚在院坝聊天,肖朝贵特别看了看,直到散场,尹婆婆还没出现,心想她可能去孙儿家过节了。第二天,尹婆婆没来;第三天,尹婆婆也没来;第四天,尹婆婆还是没来……院坝夜聊她缺席了十多天。

  尹婆婆不在,大伙也还念叨着她:“她视力越来越不好,以后我们要多帮她。”每天早晚,肖朝贵都会去敲她家门,还会下楼看她家厨房外墙有没有油烟,“如果有,说明可能中途回来过,后来又去了孙儿家。”但一个星期后,肖朝贵发现,尹婆婆阳台种的许多花已经都快枯死了。

  “这太不对劲了,她平时很喜欢花,照顾得很好。”一个可怕的念头,在肖朝贵脑中闪现。

  老街坊结伴寻人 民警差点要破门

  肖朝贵和院子里两个姐妹一起商量结伴去打听。早上,她们到尹婆婆常去的永辉超市等,下午,又到附近街道寻觅她的身影。“她喜欢去买没卖完的剩菜,便宜。”晚上,她们再去了一次超市,但同样没消息。后来又向明鑫园所属巴南区滨江社区工作人员打听,仍无果。6月25日中午,她们报了警:“我们这里有个81岁独居老人,失踪了。”

  巴南区公安分局李家沱派出所民警梁德志来到现场,可谁都没有尹婆婆电话,邻居老人们把尹婆婆的名字错写成“尹棋”,给了梁德志,查了半天,始终没有结果。

  有邻居说尹婆婆曾在南岸区法院或者南岸区检察院工作过,梁德志打给南岸区检察院,值班人员称确有名退休老人叫尹琪,但登记的电话打过去没人接。梁德志越来越担心,“麻烦你们帮忙打听一下,如果不行,我就要破门了。”当天下午,梁德志便接到南岸区检察院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

  天一亮就要见面 夜里聊到十点才散

  电话那头称,尹婆婆正在住院,由孙子胡强在照顾。肖朝贵和邻居们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昨天,尹婆婆的孙子胡强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端午节那天,婆婆独自到南坪二小区缴水电费,不小心摔伤了,被送到急救中心,经诊断,手腕可视性骨折,后来转院到七院,目前伤情已经稳定。

  昨天下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明鑫园2号楼。摆起和尹琪婆婆的家长里短,肖朝贵老人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

  “每天早上9点过,我就下楼去永辉超市买菜,每天走到楼道转角处,尹婆婆就会在这里等我。”院坝里,还有两名铁三角姐妹提着菜篮等候,她们是80岁的易德慧,70岁的杨明芳。几个老人一路为伴,天天见面,也说不上新鲜事,但这就是一种习惯。

  每天傍晚,吃完晚饭,老人们又会坐在楼下院坝歇凉,话家常,“你的肩周炎还痛不痛?”“孙子工作顺不顺利?”夜聊通常会持续到10点才散去。天一亮,大伙又要见面,周而复始。

  尹婆婆是其中年龄最大的,但她每次都不落下,“尹婆婆最大,她来了大伙心里踏实,哪天谁要是没来,心里就欠。”

  尹婆婆的孙子胡强说,他虽然没和老人住在一起,但一有空就会来探望,出事前一天,还去过婆婆家,“真心感谢大家,我婆婆很好,她很快就会回家。”

  老邻居们就像一家人

  巴南区李家沱明鑫园2号楼共有5个单元,每个单元6层楼,住着40户人家,大部分居民9年前从巴南区前卫村拆迁搬迁至此,有的已是几十年邻居,很熟悉。说到邻里关系,肖朝贵婆婆说,搬进来9年,她从未听谁和谁红过脸,也从未发生过斗嘴,“我们过得就像一家人。”

  大伙在院坝的空地上种着菜,烈日下,菜长得很好。“我们这里的菜不得死,无论谁看到别人的菜要死了,都会帮忙浇水。”肖朝贵还告诉记者,楼里的郑婆婆今年70多岁,患有小儿麻痹,腿脚不灵便,上下楼十分困难,邻居经过都会扶她,帮忙提菜,“有时,有的邻居还要问她喜欢吃什么,帮忙买回来。”重庆晚报记者 黄河 实习生 吴语婷 摄影报道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