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贵州与广东合作交流 645个引资项目跨山奔海

2013年07月15日 11:13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7月8日至9日,贵州省政府代表团赴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分别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活动,进一步深化贵州与广东的合作交流,加强两省战略合作,实现资源互补,促进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的进程。

  此次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活动,重点围绕“5个100工程”和贵安新区建设两大发展平台,推介645个项目、总投资2.7万亿元,旨在吸引外来投资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促成更多优强企业参与“5个100工程”和贵安新区建设。

  贵州拥有丰富的资源和怡人的自然气候,广州、深圳拥有成熟的技术和丰富的商业运营经验,相互间经贸关系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特别是近两年来合作投资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活动期间,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政府和贵安新区管委会紧密对接上百家知名企业,促成一批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共同分享贵州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贵州是中国革命的福地,是生态保护的绿地,如今正在成为投资发展的宝地。    一大批来自五湖四海的投资者,在参与和推动贵州加速发展中,分享到经济快速增长带来的红利。

  推介会上,应邀客商形成共识:贵州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广阔的发展前景。尤其是“5个100工程”和贵安新区建设项目,投资正当时。

  今年,我省100个产业园区预计累计完成投资237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4185亿元。对投资产业园区项目,在资源配置方面的需求予以重点考虑,在环评、核准、备案、土地供应等行政审批环节提供高效服务。

  目前,我省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共有231个招商引资项目。正安县罗汉洞有机茶叶示范园区标准化茶叶基地及加工企业建设、水城县现代高效农业园区冷链物流交易中心、龙里县南翼供粤、港、澳蔬菜基地建设等项目成为此次推介的重点。

  鼓励在产业、土地、投资、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先行先试”的贵安新区,着重推出成本最低、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一站式”审批服务,受到深圳市永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安防集团等企业负责人的青睐。

  当前,拥有资源红利、生态红利、劳动力红利、政策红利、改革红利的贵州,正以最热忱的工作态度、最优惠的政策条件、最满意的投资环境,诚邀客商前来投资兴业。

  对投资者的优惠政策 政府将说到做到

  推介会上,我省向广大客商承诺:企业发展需要的,就是政府要努力的;对投资者的优惠政策,政府将说到做到。

  深圳领亚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建文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时提出,在贵阳投资前期办理相关手续时,因准备购车但申请车牌号有困难,并建议特殊情况用特殊办法解决。

  “申请车牌号的事情由我来帮助解决,特事特办。今后有需要政府解决的事,政府一定会办好。”贵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现场表态。

  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我省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环境为重”的工作理念,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政府的工作效率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

  创造优良发展环境,我省在提高行政效率、提供要素保障等方面下足功夫。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用3年时间实现与周边省份相比行政审批事项最少、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最少;进一步减少行政支出,用于兴办职业教育,为企业提供具有较高素质的劳动力。

  与此同时,千方百计提供要素保障。我省已建成一批重要电源项目,不仅当前电力供应有保障,未来大规模用电需求也有支撑;用地方面开展低丘缓坡土地开发利用试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用好存量、盘活增量,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加强综合保税区、无水港、外贸基地建设,力争报关、商检业务快捷方便;交通方面,沪昆、贵广、渝黔、成贵四条高速铁路即将在此交汇,规划建设“一干十三支”机场,特别是贵广高速公路、贵广快速铁路全线通车后,贵阳至广州直线距离将缩短至800多公里,车程将缩短至4小时,进出香港将更加便捷。

  “5个100工程”和贵安新区吸引力大

  7月8日下午,广州圣丰索菲特大酒店宴会厅;7月9日上午,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宴会厅,两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座谈会现场,众商云集,座无虚席。

  离座谈会正式举行还有近1个小时,很多应邀客商已来到会场。记者发现,放置在座谈会门口桌子上的数千册资料,重点介绍我省“5个100工程”和贵安新区建设项目。随着客商的陆续进场,推介资料一扫而空。

  “贵州,已成为一块投资热土。”应邀客商形成共识。

  按照“一个旅游中心、六条旅游走廊、七大旅游区以及八个枢纽节点”空间格局,构建相应支撑的项目集群和项目库,强化特色,重点打造100个旅游景区。广东民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小平听了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及重点项目推介后,表现出浓厚兴趣。他说,他已被贵州这片生态涵养地、避暑养生地、国民休养地深深吸引。

  未来5年我省集中人才物力和财力,大力推进100个示范小城镇和100个城市综合体在内的“5个100工程”重点发展平台建设,为全省发展集聚更多要素、积蓄更多能量。“这很有吸引力。”佛山市百绿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钧等参加推介座谈会的嘉宾代表表示:一方面,要借此机会更多了解贵州,另一方面,近期要安排时间前往贵州考察。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