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生婴儿疑被保温箱烫死 医院监控疑遭人为删除

2013年07月19日 08: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有微博网友爆料称,福建泉州儿童医院将出生12天的婴儿放在温度过高的保温箱内,致使新生婴儿不幸死亡。该微博一并贴出了婴儿的遗体照片,还附上了一段“孩子后背简直没有一块好肉”的文字说明。

  触目惊心的照片及其家属所怀疑的死亡原因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转发与关注。

  家住泉州市区的叶怡龙告诉记者,因为信任泉州儿童医院的妇产科专业性,特地舍近求远,把怀孕41周的妻子送至儿童医院生产。7月6日,6斤3两重的宝贝女儿终于顺利出生了。负责生产的主治医生说,由于生产时间长达十几个钟头,婴儿出生时出现了缺氧的症状。但医生说这个问题不大,可以直接把孩子带回家,如果不放心,也可以放在保温箱里去看护。

  叶怡龙:医生说宝宝没什么问题,说有一点点缺氧的症状,他说可以出院,这不是大事,我们只是不放心。

  因为爱女心切,叶怡龙还是坚持把孩子送去医院的新生儿救护中心进行看护,并谨遵医嘱,每周去看望女儿2次,期间还不间断的给主治医生文某打电话了解女儿的情况。但万万没想到的是,7月17日早晨8点多,他们突然接到医院通知,宣布自己的新生女儿死亡。

  叶怡龙:新生儿救护中心一周只能探视两次。医生说一个疗程是10天,要滴一个营养脑神经的药。我14日过来探视宝宝,医生说宝宝一切正常,明后天就可以出院了。

  叶怡龙:15号我要抱宝宝出院的时候,医生又跟我说孩子感染指标偏高,宝宝有点小感冒。医生说,你要出院也行,但必须要签一项免责协议。而且,出去的时候要滴一些消炎的药。我心想医生知道病情,再让他多照顾一下。

  叶怡龙:到16号下午四点多我给主治医生打电话,他说宝宝一切正常,没问题,差不多明天就能出院。

  叶怡龙:到17号早上8点多突然说,宝宝呼吸心跳全没了。

  17日下午,情绪稍稍平静的叶怡龙从家里取来了女儿还没来得及穿的新衣服,准备替她换上。在解开包着小身子的裹布时,才发现孩子的身体竟然呈现异样的黑色,而孩子的背部、臀部及腿部都有类似烧伤的痕迹,并且是血肉模糊!这一发现令叶怡龙和所有的家属都感到震惊和气愤。

  叶怡龙:我的宝宝已经全黑了,这是烂到真皮了,是什么让我的宝宝变成这样的惨状?这是那天刚出生和9天的照片,你看宝宝多可爱,红红的,你看宝宝多可爱。

  这个本来是新生命开始的地方,却成为新生命的噩梦。叶怡龙一家说,因为院方处理不当,保温箱温度太高,新生婴儿被烤致死。而泉州市儿童医院之前有医生说婴儿是死于感染。

  目前医院与家属双方在婴儿死亡原因上有巨大分歧,同时,婴儿的父亲叶怡龙也质疑医院院方有篡改病例和删除监控视频的行为。

  孩子死亡后,叶怡龙和家属要求院方和主治医生能出面回应做出解释。但是院方派出党办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死因判断,这些天也都联系不到主治医生。

  记者:院方和家属和卫生局都有碰面吗?

  院方:都有,正在协商,正在处理。家属有提出疑问,我们会做出解答。

  记者:家属都提出哪些疑问?

  院方:这个具体我不清楚,因为我没在现场。

  记者:关于婴儿的死因,院方是怎么解释的?

  院方:明确的死因现在没有得到明确的判断。

  死因不明的说法遭到了叶怡龙和家属的强烈质疑。叶怡龙怀疑,孩子其实已经死亡三天,是医院“纸包不住火”才想到要通知家属。叶怡龙和家属查看了医嘱单,发现11日以后,医院再也没有给孩子喂奶的记录,而且自己从医生那里拿到的病例和院方后来提供的病例相对比来看,存有篡改的嫌疑。

  叶怡龙和家属:前面医院的病例我们复印出来,上面写的做什么检查都正常,做血常规正常,做细菌培养正常。他们后来又提供给我们的病例里面的时间都记错了,医院自己就说日期记错了,7月6号写成7月16号,7月16号记成7月6号。病例都是后面补的。

  此外,叶怡龙和家属查看院方的监控视频,发现监控记录并不全,可能遭院方人为删除。

  叶怡龙家属:我们自己去看监控,6日到11日的监控有,12到17日的监控没有。17日早上10点多的监控又有了。

  目前,院方已将事件上报,申请启动第三方机构进行调查。

  院方:都很重视,现在成立调查组,这个具体情况要深入了解,查看监控和其他方面的调查是全方位的。我们也希望事实真相能早点公布,说实话出现这种事情出来我们也很遗憾,看到这个图片确实也很触目惊心,具体的情况要等他们来。

  据了解,泉州市卫生局目前已抽取泉州各大医院的儿科专家,福建省卫生厅医政处也派了2名儿科专家,将针对该事件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组从昨天晚上开始调查,预计今天上午就能给公众一个初步情况说明。

  据记者最新了解到,公安、医疗事故调解委员会等相关部门也将介入该起事件,对此进行全方位的查勘。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的今天更需要十足的责任心和信任感,事实需要沉淀,我们也静静等待真相的到来。 (记者 葛朝兴)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