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年"隔空恋爱"阴差阳错 28岁小伙贴广告寻"女友"

2013年07月19日 14:0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多年“隔空恋爱”阴差阳错28岁小伙贴广告寻

  没有照片,不知真名,不知具体联系方式,不知地址,28岁的小伙张裕强独自从广西老家,来到陌生的重庆南川街头,寻找“女朋友”小蔡。

  身高1米81的张裕强看上去年轻帅气,他望着那张写着《急寻南川蔡女士》的寻人启事,沉浸在回忆中。

  一段算不上恋爱的恋爱

  在小张的讲述中,两人的相遇很偶然,2006年,他在北京市中关村附近一家电脑销售店打工。那年7月的一天,张裕强外出修电脑,正好看见小蔡骑着自行车,刮花了一辆私家车。车主要小蔡赔偿,路过的张裕强看着这个女孩一脸无助,就好心去和车主交涉。最后,车主没要赔偿就走了。

  这是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小蔡叫张裕强“恩人”,但张裕强并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他没想到,过了几天,小蔡竟然找到了他的工作地点,从同事那里要去了自己的电话和QQ。

  小蔡打听到,张裕强喜欢吃面,还特意做好了面,在QQ上留言让张裕强去吃。张裕强没有赴约。

  时间又过去了一年,张裕强回到广西老家读中专,似乎已经忘记了小蔡,但小蔡却没有忘记他,依然会在他的QQ空间的留言板上,留下她对他的思念。

  张裕强渐渐放下心里的顾虑,开始接受了小蔡。尽管如此,两人一直没有再见面,在张裕强的讲述中,两人和真正的情侣不一样,有点像是在QQ上网恋。张裕强对小蔡的称呼是“榨菜妹”,小蔡对张裕强的称呼则是“阿七”。张裕强要小蔡在上学期间不要打扰他,于是两人几乎两年没有联系。

  家人销毁他们联系方式

  就在2009年张裕强即将毕业前,他发现小蔡竟然还一直等着他,这让他的内心完全被小蔡征服了,决定和她在一起,却遭到父母的强烈反对。那年秋天,张裕强在父母的安排下,和一个叫阿婷(化名)的姑娘结了婚。父母和妻子趁着张裕强不注意,将小蔡的电话和QQ聊天记录,还有张裕强日记里关于小蔡的片段,通通销毁。

  2012年4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张裕强在自己残存的日记本中,发现了小蔡的QQ号码。直到前日,他回忆起这个细节,脸上都掩饰不住兴奋。

  在这次联系中,张裕强告诉小蔡自己已经结婚,让小蔡找个人嫁了,并表示自己可能毕业后会去深圳打工。小蔡答应了,但是她要求和张裕强见面,因为,她患了抑郁症。可聊天记录又被家人发现,两人再次失去联系。

  2012年8月,张裕强去深圳打工,年底他被公司派到东莞出差,阴差阳错之下,来到了东莞南城水濂山森林公园。事情过去了快一年,但张裕强前日回忆起的这个细节简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他说,自己看到那里有人在贴寻人启事,仔细一看,王府井、骑自行车的女孩、从事电脑维修等关键词,他感觉寻人启事里所说的人正是自己!

  等张裕强回过神来,贴寻人启事的年轻女子早已不见踪影,另一半留有联系方式的纸片也被人随手撕掉。

  热心南川人给他提供线索

  由于始终忘不掉小蔡,张裕强在一个月前和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处理完家里的事情后,这个月的2日,张裕强辗转来到南川区,寻找心中的那个她。张裕强说,小蔡曾提到过,自己家好像离金佛山不远,父亲车祸去世,家里有母亲和弟弟,母亲在做小生意。

  没有相片、没有名字、没有地址,这样的寻人方式让附近的居民觉得不可思议。南川区交通局对面的杂货店老板陈女士说:“没得具体信息啷个找嘛?但是这个男娃儿好痴情哟,我都看到他半个月来一直在附近转过去转过来。”张裕强对小蔡名字唯一的印象是有一个“嫣”字,但他不清楚,这是大名还是小名。

  除了在南川车站附近寻找,他还到周边的乡镇去找过,大有、鸣玉、东城,这些对他而言原本无比陌生的地名,一次次让他燃起希望却又失望。

  当初从家里带来的4700元钱,如今只剩下1000元,为了留下来继续寻找小蔡,他在香格里拉西苑找到了一份当保安的工作,每个月2000多元工资。前天是他第一次上班。这几天有不少热心的南川人看到寻人启事后,向他提供过线索,但几乎都是错误的。

  “小蔡,你在哪里?如果你不愿意,我们不一定要见面,打个电话聊几句,就行了。”走在异乡陌生的街头,张裕强的背影有些落寞。

  如果你认识小蔡,请拨打本报966966公众服务中心热线。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廖怡飞 实习生 肖月

  张裕强在南川客运站附近张贴寻人启事。 重庆晨报记者 王海 摄

  小张说心事>

  我们是否在一起不重要

  重庆晨报记者:如果她结婚了,你怎么办?

  张裕强:我只是想和她见一面,如果结婚了,也让自己死了这条心。其实她是否和我在一起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希望我的出现对治她的抑郁症有帮助。

  重庆晨报记者:如果她没在重庆,你这样找,不是大海捞针吗?

  张裕强:所以我要等到过春节啊。因为春节前后,打工的都会回来,这样找到的可能性会大一些。如果这样都还找不到,那就表示我们的缘分结束了。

  母亲这样看>

  希望儿子能尽快回广西

  小张一个人在南川街头寻找小蔡,他俩真的曾经有过一段过往吗?为了求证,前天下午6点,根据张裕强提供的联系方式,重庆晨报记者给张裕强的母亲曹飞莲打去了电话。曹飞莲表示儿子这次来重庆是偷跑出去的,她非常生气也有点无奈。

  曹飞莲说,她当初阻挠儿子和小蔡的事情,是觉得两人不太现实。儿子的确对小蔡情有独钟,但是重庆距离广西那么远,她的身体又不太好,需要儿子待在身边照顾。她还在电话中让记者告诉儿子,希望他能够尽快回到自己的身边。

  昨天,记者给小张的前妻阿婷也打了个电话。在短暂的通话中,阿婷语气平淡,她说两人的婚姻没有感情,小张对她一直比较排斥,她也曾发现过小张和小蔡的聊天记录。阿婷说:“我知道他的心里一直放不下小蔡。所以,我们选择了协议离婚。”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